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长岛冰茶 04

 01 02 03

 夏令营时间过半的时候有个比赛,被学员们戏称为期中考试,赛制和职业联赛相同,单人擂台团队轮着来,时间定在周五晚上的七点半,王杰希提前三天亲自编辑通知短信发送给相关人员,喻文州刚回复完“收到”,那边又来了条短信:上周说请蓝雨吃饭,喻队看什么时候合适。

  周五晚上比赛完,周六和周日都让大家自由安排。黄少天在B市住过一学期,说是对玩和吃很有心得,打算周末全队一起走一波,说到一半转头文喻文州:“王杰希还欠我们一顿饭吧?”
  郑轩说黄少提醒了我,王队是说过要请回来,所以黄少你去和他约时间吧。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说:“敌不动我不动。”
  所以喻文州看到那条约时间的短信时也觉得挺意料之中的,但是他们对时间没多大要求,反而该考虑的是王杰希周末训练的安排,据喻文州观察,微草队长不会给自己放假。这样说很容易给人刻板印象,喻文州偶然和黄少天提过一次,王杰希宿舍的灯会亮到快两点,黄少天露出三分惊讶七分敬佩:“王杰希居然是走努力人设的吗这简直是高三学生作息了,微草有那么多任务吗天天让队长这么累着,可是就很奇怪他没什么黑眼圈…不过队长你是怎么看到的?”
  其实两栋宿舍楼差不多是相对的,喻文州的小阳台看出去,对面刚好是王杰希的窗户,窗帘是拉上的,但灯光能透出来,从半夜两点的深黑里探出的一点光像没有束紧的口袋,让人刚刚好知道它的存在,又看不到更多。喻文州去过几次,根据楼层和位置大概猜到那是王杰希的宿舍,五分钟之后那点光被完全掩上——喻文州的猜测可以被证实了,只有王杰希才会在标配窗帘后面再加一层遮光。
  喻文州不怎么熬夜,重要的事尽量放在十一点之前处理,十一点半之前一定要躺在床上。可能也是学生时代养成的作息习惯,超过这个点睡第二天的状态会很飘,所以他尽可能不熬夜。那天一个学员带着有点忧虑的表情过来找他,聊完差不多就快十二点了,整整三个小时过后,小学员倒是开怀了想通了,喻文州却因为在这个少年的身上看到了一点自己以前的影子而失眠。这时候他看到了同样修仙的王杰希。
  “王队不是努力人设,是天才人设。”喻文州用一种陈述事实的语气说,“他真和大部分人不一样。”
  黄少天更惊讶了:“队长我从来没见过你夸人夸到这种程度…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王吹…”

喻文州笑:“不熟,不吹,事实而已。”
  所以喻文州会考虑请吃饭这个事会影响王杰希本来的安排,也是有他自己的考虑的。
  再进一步说,最近喻文州对王杰希的好感度升得挺快,可能从不同层面了解一个人才是接近一个独立人格的开始,而了解的开端无从可考。他不介意自己去加深这段关系。
  后来敲定的聚餐时间是周六晚上,黄少天和王杰希说了蓝雨的出行计划,王杰希居然主动提出他可以一起,蓝雨的大家陷入沉思,再三考虑之后决定,王杰希跟着就跟着吧,起码在黄少天不靠谱的时候还有个退路。
  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被蓝雨当做退路的王杰希,一早上就在俱乐部门口等着了。昨天的比赛结果是蓝雨的小学员们赢了,团队赛领头的剑客狡猾无比,王杰希一看这路子就知道黄少天教了多少,喻文州教了多少,小剑客的意识和操作不算老练,但是对付微草的小学员却分外有用。搁赛场上大概会被自己很快破开吧,王杰希看了三分钟之后就很冷静地下结论了,转念一想自己作为老前辈居然产生了打爆小朋友的念头,不应该。
  可谁让那个剑客像披着夜雨声烦外壳的索克萨尔。
  “王队,早。”
  蓝雨一队人也到了,喻文州和王杰希在守时方面都有近乎苛刻的要求,这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强迫症,而强迫症患者最兴奋的就是找到同样病症的人,然后一起强迫。
  “早。”王杰希和他们一一打招呼,“我借了俱乐部的车,没叫出租,出租坐不下,你们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黄少天心想王杰希还有开车这个技能点,同时在心里把喻文州对王杰希的天才定论翻了两翻,呵呵呵呵笑着问,“看不出来啊老哥还会开车。”

老哥…喻文州心里疑惑黄少天这是怎么突然就自来熟到这个地步,敢管平常坐飞机都打不着的王杰希叫老哥,然后就听到王杰希一边开车门一边说:“前几年学的,没买车,开得不多。”接着话锋一变,“别叫老哥,也别叫王队了,叫王杰希就成。”

黄少天后来和喻文州说,大家群聊的时候不都把王杰希叫老哥?旁边的郑轩说,群聊还把楚队喊老妹呢现实中你敢吗?

微草这辆车应该是选手们在本市活动的时候用的,里面的座位刚好够队员和工作人员坐,去皇风主场打比赛足够。而王杰希驾照没拿几年,开这种十座的车居然还挺稳。中途堵了三十分钟,不怎么耽误事,最后他们准点吃午饭准点吃了晚饭,两顿都是王杰希请的。

黄少天和徐景熙都是那种特别活泼的,特别是你要对他俩的行为不加以阻止,他俩就能一直说下去,晚饭期间喻文州看着他俩一唱一和硬是把王杰希带进侃大山的队伍,然后三个人从荣耀某职业的某技能聊到今天长城底下仨小孩分两个甜筒最终愤怒地开始吵架的事,黄少天:“是吧我就说王杰希也在看那几个小孩,郑轩非说他在看队长!队长有什么好看的哈哈哈哈哈相比之下小朋友才是超级可爱啊…”

喻文州喝着番茄牛腩汤一脸你们聊你们的干什么突然艾特我。

王杰希:“你们这完全就是观光客的行程安排。长城故宫天安门,时间够的话是不是还要去颐和园。而且你们小时候小时候夏令营都来过长城,我很怀疑你们是为了看我开车。”

暑假期间,无论什么时候去景区及周边地方,人都是多到镜头都盛不下,游客照的背景全是人那种。最令人窒息的操作是,蓝雨这群人可能没什么出行计划,随口一说就是去长城故宫颐和园等等旅行社包车一日游线路,王杰希很想说就您这安排,去西站出站口随便找个发传单的旅行社,组团一人一百搞定。但是王杰希忍住了,为了追求某种程度上两家战队的和谐,他开车带着几个年龄和自己差不多大但行为上就像住一间宿舍的中学男生的蓝雨队员们,按照旅行社线路,在B市玩了一天。

在长城底下有这样一段对话。黄少天说嘿几年不见长城怎么看着矮了?郑轩说还好吧可能你长高了,我觉得就没矮。徐景熙说我小时候学校夏令营来的时候记得门票可便宜。喻文州宋晓说我也是夏令营来过。王杰希:“所以你们是都来过?”蓝雨队员们:“对啊。”王杰希心里觉得这些人不简单,很有消耗敌方体力的战术,以及掩饰某些不利己事实的能力。

“旧地重游一下不行吗?而且作为本地人你也没主动推荐啊。”黄少天给王杰希洗脑,“我知道今天早上我们还不太熟,你碍于身份吧是得端着点没错,但是有首歌怎么唱来着?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这不就是说你们B市人热情好客,但是你之前给我的感觉还真不太热情,谁敢和你提要求去哪,对吧队长?”

喻文州心想怎么又艾特我,不是你俩和王杰希1V2吗。

“关喻队什么事。”王杰希不解,“喻队也觉得我不热情好客?”

突然聊到王杰希性格里有没有热情好客成分这个话题,还是当着本人,喻文州其实完全没多大想法,毕竟他和王杰希同在联盟那么久,交集变多也只是最近的事,所以这种感觉就很微妙,在外人看来应该针锋相对的两个人,其实不熟。

而且王杰希本人算不上高冷。喻文州想了想还是老实回答:“王队还是很热情的。”

王杰希听到这个答案,很满意地低头笑了一下,不太明显但此时喻文州的注意力在他身上,所以刚好捕捉到这个小幅度的笑意。

“是吧,可能只有你觉得我不热情。”王杰希转头和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是略得意的。

这个问题的讨论最后被徐景熙以“接下来要不要吃清补凉”终结,所以王杰希付完账又带着他们去吃清补凉。那家店在微草附近,柳非点过几次外卖送到食堂分给过刘小别他们,据说算得上正宗,王杰希不会和他们抢吃的,但有个周六和皇风比完赛后自己点了一份,椰奶味道浓郁但不会过甜,各种甜豆煮到细腻软绵,水果新鲜大块,加冰可以按个人喜好,而且在刘小别等人发过微博推荐之后更是有成为网红店的趋势。

而黄少天吃过之后给的评价是一般,并盛情邀请王杰希下次带微草全队去G市吃清补凉。

“你就这么坑喻队的吗?”王杰希拿着塑料勺子叉起一块芒果问黄少天,“还是说你请?”

“当然是我请。”喻文州接话,他从心里把王杰希当朋友,请朋友吃饭很理所当然,“王队一年难得来几次G市,应该的。”

黄少天刚想开口说嘿队长王杰希这是在给你下套想把蓝雨当旅游饭票呢吧,你干什么还答应了,就听见王杰希说:“几次的话是有点少,以后尽量多去。”没说是个人还是微草,听起来也是没什么指向的一句话,只是引来蓝雨其他人一阵“我们队长是不会被吃垮的”之类的吐槽,反而是喻文州多想了一些,觉得王杰希这个人十分有趣。王杰希装作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喻文州的反应,觉得喻文州也是十分有意思。

Tbc.

评论(6)
热度(85)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