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剪刀手喻文州

  决赛前一天喻文州和叶修加谈两小时之后头晕目眩回到房间,瞅着王杰希有点不顺眼。
  王杰希坐在右侧沙发,腿上放着笔电打字,应该是在和高英杰分析今天的四进二,中国队对战美国队,虽然他今天没有上场,但敌对有一名魔道学者相当出彩,几乎分走了他百分之十的注意力。王杰希打字很有节奏,额前的刘海跟着一抖一抖。
  “杰希,你该剪头发了。”喻文州撑着头打量着他的室友兼男朋友的发型。
  “知道,”王杰希头也不抬,“马上回国了,就几天。”
  喻文州坐不住,在酒店玄关的抽屉里摸出一把剪刀,看着像剪纸用的,很不锋利,但是喻文州还是凑到王杰希跟前:“我给你修修?”
  “不要修修,要州州。”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答。
  “哈哈,”喻文州拿着剪刀比划,“要相信州州。”
  王杰希真心无奈,心想喻文州你还没累够?早点睡不好吗?接着拒绝:“不用。”
  “为什么?”喻文州很疑惑,“我都容忍你叫我州州了,你不让我剪。”
  “嗯,这么跟你说。”王杰希解释了,“我们读书的时候呢,考前一般是不剪指甲不剪头发,习惯。”
  “你们读书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喻文州强行扳过王杰希的头,“改变,就从现在!”
  王杰希都要被逗乐了,心想剪就剪吧新发型新气象,明天一举夺冠回国还能和喻文州乐乐呵呵过一周的同居生活,开心就好!
  “那你剪吧。”王杰希坐正身子让喻文州剪。
  喻文州拿梳子扒拉两下就下去一剪刀。
“我的文州,你能不能拿一个浴巾,”王杰希很是无语,因为剪下来的碎发全掉到了他腿上,“然后围着我。”
  “抱歉抱歉。”喻文州拍拍王杰希的大腿,跑到浴室拿了浴巾,学村口王师傅把人围好,“我继续了。”
  又是一剪刀。
  喻文州剪头发和他的战术一样,统筹全局,很有条理,预想从左往右剪,就绝对不会打乱顺序!
咔嚓,咔嚓,咔嚓…飞快剪好刘海,其他位置倒是不用修,喻文州仔细端详了一下王杰希的刘海,伸出剪刀在眉心上方补了一刀。
王杰希感觉前额凉了。他飞快拿起镜子看了一眼。
今日最佳补刀,喻文州选手!他以鬼斧神工的手法,叹为观止的出招方式,如魔似幻的脑洞,赢得了鬼畜美发届的顶点之位!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王杰希惊讶地看着自己整齐的日式高眉齐刘海和中间莫大的一个缺,没有别的想法了。
  但是一定要打喻文州。
  “抱歉啊,”喻文州讨好地笑笑,“要不我再试试?”
  “乖,它不适合你,”王杰希握着喻文州的手,把剪刀拿走,“离它远一点吧。”
  这就很棘手了,喻队长看着自己队员的发型,觉得有点丑,就算王杰希不介意,他也是介意的。
  喻文州去找楚云秀借发胶,想试试能不能给王杰希凹一个其他造型,但是很可惜刘海实在太断了,喻发型师无力回天。
  “算了,”王杰希揉揉喻文州的头发,“明天再想办法。”
结果办法还真让喻文州想出来了,他把王杰希的头发全部往后梳,用大量发胶定型,露出整片额头。喻文州在洗手间帮王杰希弄好头发,又把人按回沙发上,掏出从楚云秀那儿借的眉笔给王杰希勾眉毛。
  非常帅!喻文州很满意,甚至觉得这样的王杰希比平常更帅。
  决赛出场的团队赛阵容里没有喻文州,叶修和他制定了更合适的方案,其中王杰希没去擂台直接上了团队赛,也是让对手比较惊讶的。
  中国队赢得不轻松,解说最后都用“一场恶战”概括,特别是王杰希,叶修张新杰倒下之后全靠他指挥。
  “辛苦了!”喻文州和团队赛下来的队员一一握手,握到王杰希时加了一句,“今天真帅。”
  他们是不知道,国内直播扫到王杰希的镜头,粉丝们都要炸了,纷纷感叹王队露额头怎么这么好看,皱眉怎么这么苏!
  后来王杰希保持这个发型一直到第十一赛季开赛后一个月,刘海好不容易长回正常长度。喻文州来B市打微草看到王杰希:“王队要不要我剪刘海?”
  王杰希冷漠拒绝。
Fin.
*睡不着是坠痛苦的

评论(13)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