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10

09

*有私设一个可爱的俄罗斯队长

  俄罗斯队、日本队和中国队同时到达苏黎世国际机场,选手们从临时隔出的特别通道走,各个代表队的随行人员另有安排。

  因为航班到达时间稍有提前,主办方安排的巴士还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到达,王杰希肖时钦在谈论天气,张新杰和周泽楷在闭目养神,喻文州刚给母上发了平安到达的微信,就感到一束目光的注视。

  叶修用手肘戳喻文州:“那边是俄罗斯的队长?”

  俄罗斯队的队员们没怎么交谈,但都神采奕奕,毕竟莫斯科到苏黎世的专机只飞两个小时就落下,而年轻人的适应能力又强,很快就习惯了苏黎世的气候与环境。他们的队长是个有着卷曲金发的少年,即使是放在电竞圈,年龄也算非常小了,很巧的是,据资料显示,这位名叫约西卡的神枪手选手和王杰希的出生日期都是7月6号。

  “位于莫斯科的K.till战队的队长,王牌选手,广告明星,再加上这长相和年龄…”叶修在国内备战的时候就表示过惊讶。

  现在俄罗斯队长正在锲而不舍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问叶修:“是不是该去打个招呼?”

  叶修:“没想到你会俄语。”

  语言不通是大问题,主办方安排的的翻译要还在跟随巴士到来的路上,喻文州想想暂时还是不要回应吧。

  那边约西卡直接站起来,走到中国队坐的这边大厅,更确切地说是走到喻文州和叶修面前,一脸高冷和不羁。

  挺像孙翔的。叶修心想。

  “中国队长。”约西卡用声音的中文说。

  喻文州这才注意到这位年轻的队长比他还矮一些,大概只有一百七十公分,一头卷卷的金发扎起一半,碎刘海覆在额前,把眼睛遮住了一些,但灰色的瞳仁非常亮。

  “你好。”喻文州微笑着回应。

  约西卡楞了一下,看着喻文州得体的笑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留下一句“场上见。”转头就走。

  “有意思。”叶修和喻文州分析,“小朋友挺狂的,不过看比赛挺有实力,不比咱们差…不过我没懂他过来干什么。”

  “大概是例行问好,你看日本队长也要过来了。”喻文州说。

  站得挺远的肖时钦和王杰希说:“咱们队长人气很高嘛。”

  王杰希还没说话,黄少天挤过来一边搂一个:“是吧,蓝雨出来的人才,就是非常受欢迎!不过你俩也不要泄气啊会有别的选手来勾搭你们的你看毕竟我们中国队这么厉害。”

  肖时钦和王杰希挣开黄少天,刚下飞机就开始说,头晕。

  接送职业选手的巴士先到了两辆,随行人员不和选手同车,所以最后坐上一辆车的是中国队和俄罗斯队还有两名当地的翻译小姐姐。

  巴士上配备各种饮料,推到喻文州面前还剩果汁矿泉水和可乐,喻文州一般习惯拿自己的和黄少天的,去B市训练之后还带上王杰希的,他非常自然地去拿最后一瓶可乐打算递给王杰希,坐在走廊另一边的约西卡也打算要可乐。

  约西卡皱起眉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转了个方向又拿了瓶苹果汁。

  “队长,我感觉他很不爽你。”黄少天和喻文州偷偷说。

  喻文州把果汁递给他,另一瓶递给后面坐着的王杰希,说:“你的错觉。”

  “要是韩队在,他会说:幼稚。”黄少天学着韩文清摆出凶脸。

  “哈哈哈,这么想就轻敌了。”喻文州意味深长地说,“他在俄罗斯是周队般的存在。”

  约西卡拧开可乐盖子发出“嗤”的一声,灌了一大口。

  行程紧凑,所有参赛队伍于七月十六日下午全部到达指定酒店,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参加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幕仪式。

  当天气温降到十度以下,中国队的队服不算特别厚,好在场馆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一下子就点燃了所有参赛选手的热情。叶修作为领队,举着国旗走在最前,中国是电竞大国,支持者不在少数,但是当现场响起整齐的“China”的呼喊的时候,队员们才真切感受到,这就是世邀赛,这就是中国队。

  官方新闻发布会在当晚九点举行,内容主要是赛制和对战安排,没有职业选手出席,所有选手也是发布会结束后才收到消息,最大程度保持了比赛的公平性,备战时间也相对较短,而且两两对战同时进行,苏黎世市内所有体育场馆都被用来当作比赛场地了。

  中国队首轮比赛对上的是挪威队。挪威的荣耀赛事兴起较晚,并且国内电竞项目众多,换言之,挪威队在实力上和中国队是存在一定差距的,7月17日晚九点,中国队7:3战胜挪威队。

  世邀赛这边赛后记者会的安排比较清奇,对战双方同时抽出三人参加,也就是一共会有六名选手同时接受各方记者的问题。这是中国队在苏黎世的第一次发布会,队长和领队必须要参加,另一个人,喻文州选了楚云秀。

  楚云秀第一战打得相当豪迈,本场数据统计给出的MVP也是她,这样中国队出席的队员名单看上去就相当理所当然了。挪威也是队长加领队的阵容,不同的是,MVP就是他们的队长,所以他们选的第三人是擂台赛有突出表现的一名小将,比赛已经输掉了,宣传一下祖国之光也是可以的。

  与此同时,俄罗斯、美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等七个国家赢得首轮比赛,进入下一轮对战排列中。

  记者的提问比较中规中矩,至少在喻文州看来比国内要温和一些,也许是双方都在场要顾忌的更多,反正七八个问题下来没遇到什么为难的。

  “请问奥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您最印象深刻的是哪位选手呢?”记者问到挪威的那名小将。

  奥斯认真思索了一下,诚恳地回答:“场上的选手们大多都是我的前辈,资历和技术胜于我的有很多,但我最喜欢喻文州前辈。”

  已经回到酒店坐在一起看直播的中国队员们开始发出心照不宣的笑声,黄少天一声“厉害了队长”让王杰希陷入深思,小孩子一个两个都这么欣赏自己的男朋友,心情复杂,而且挪威这位,用词过分了,喜欢?一瞬间王杰希在怀疑是不是同传人员的工作失误。

  喻文州在现场非常冷静地说:“谢谢。”听完原因觉得也很平常,和蓝雨粉丝常说的临危不乱运筹帷幄那些差不多,倒是王杰希全部听进去并且深入思考着。

  记者会快要结束的时候一名记者突然收到消息,俄罗斯队长约西卡隔空宣战,对象就是中国队。

  “喻文州队长,您好。刚才结束的俄罗斯和荷兰赛后发布会上,俄罗斯队长约西卡对中国队发出挑战,称‘总决赛一战必将是俄罗斯对中国,而且获胜的一定会是我们’,请问您怎么看。”

  喻文州笑了笑,不是带有轻蔑意味的那种,而是发自内心真诚的,他说:“谢谢约西卡队长的抬爱,我代表中国队接受您的挑战,我希望真能如您所说,走到最后的是中国队和俄罗斯队,而走到最后捧起奖杯的,一定是我们。”

  顺着对方的话,没有急于驳回,在最短的时间里接下挑战书说出必胜宣言,肖时钦他们几个在酒店乐死了,给喻文州起立鼓掌。

  虽然期间拍了不少照片,但有些记者追求完美和效果的,请队员们稍微留出些时间再拍几张,叶修楚云秀喻文州回酒店已经将近十一点,18号安排了在第一轮比赛中输掉的八个代表队再战一场后按照积分竞争两个复活名额的复活赛,没中国队什么事儿,对战名单也要明天下午才出,所以是相对轻松的一天。

  喻文州决定明天放纵一下,睡到八点半,以前他都是七点起。

  夜间气温更低,喻文州穿了外套也冷,下了巴士回酒店的一路吹着冷风瑟瑟发抖,进了电梯才缓过来一点,回房间之后王杰希还没睡,用酒店的电脑看比赛回播。

  考虑到这224名参赛选手和三百多名工作人员要住在同一所酒店,住宿安排稍微禁了些,两人一间,但房间宽敞,单人床的宽度也快赶得上双人床,房间还有小厨房,肖时钦和方锐当时就觉得还可以煮个粥煮个面,很不错。

  在这种住宿制度下,满心欢喜打算蹭着喻文州住的好队友黄少天被排挤了,因为王杰希非常自然地拿了房卡和喻文州说:“喻队,一起?”

  黄少天要气死了,不要以为大家都快看出来了就更加明目张胆好不好,而且队长你怎么能说“好啊”,说完了还看我一眼?

  你根本没在关心我。黄少天在内心给队友爱判了死刑,看着蓝雨的队长跟着微草的队长进了同一间房,自己被叶修安排和周泽楷同一间房。

  “回来了?”王杰希看喻文州挺累的,直接瘫倒在床上。

  “嗯,第一天终于结束,”喻文州把脸埋在被子里,“王队,我需要你的治愈术。”

  王杰希倒了杯水端给他,“先喝水,记者会就你说得最多。”

  喻文州坐起来,“那是因为我机智。”然后捧着杯子慢慢喝水,再把杯子还给王杰希。

  确实是超负荷运转,他们这些队员打完比赛就回酒店乐乐呵呵看直播,有些队员今天甚至都没有出场,而喻文州今天从下飞机就在忙,和各种负责人沟通…还要接受熊孩子表白。

  “洗个澡早点睡,”王杰希接住扑面而来的喻文州,抱在怀里揉了揉他的后颈,“明天还有事吗?”

  “上午没有事了,下午等分组结果然后安排战术。”喻文州懒洋洋地说。

  王杰希想说你可以睡到中午了,但考虑到喻文州现在是队长,要稳固军心起带头作用的,就没说这话。“要不我帮你开战术会议?”

  “嗯?”喻文州坐直了。

  反正当时王杰希怎么说也是被提名过的,有这个实力和领导能力,只是在于他自己想不想干。“明天分组结果出来以后,我来写战术安排,我来和大家沟通。”王杰希说。

  “不了,还是我自己来,本来就是我的事。”喻文州站起来,去衣柜里翻出睡衣,轻声说“不用担心我。”

  “嗯。”王杰希没继续说。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发现王杰希在自己这边床上,盖着自己的被子。

  “王杰希,你这就很过分了。”喻文州讲道理,“我答应和你一间房,是为了和你讨论战术,为的是公事。”

  “那你为什么不和肖时钦或者张新杰一间。”王杰希撑着头看他,“快过来。”

  “你让我和别的人睡?”喻文州瞪大眼睛,“我已经很累了你不要逼我和你吵架。”

  喻文州现在是真的放松状态,都有心情和王杰希开玩笑了,王杰希相当欣慰,往边上挪了点:“给你腾位置,过来。”

  “勉为其难。”喻文州躺下秒睡。

  

Tbc.


评论(2)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