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激情告白,轻松找对象

  *是可乐的番外,讲述王杰希第一次告白成功的故事

微草宿舍,坐北朝南,风水极好。

但方士谦还是觉得王杰希中了迷魂计并与他进行了一次密谈。

“我就直说了吧,”方士谦放下为了装模作样而带的战队资料,很严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我怀疑你大有问题。”

王杰希沉默。

空气突然安静,方士谦趁着王杰希还没陷入深度思考,用打铁般的口吻试探:“队长,你是不是看上那个谁了?”

“这么明显?”王杰希很诧异,在宿舍房间里走了两圈,“你说说看。”

方士谦斟酌着,半天没想到说啥。

“你真谈恋爱了?”方士谦没猜出个所以,只觉得王杰希这两个月某些行为十分反常,虽然没影响训练和比赛,但总会诡异地笑一下,因此合情合理地推测他搞上了对象。

“谁说的?”王杰希问。

“我观察的。”

“对,”王杰希坦然,“我好像喜欢喻文州。”

好像…方士谦斟酌了一下王杰希的用词,联想了一下王杰希午餐晚餐看手机的频率,和上次打蓝雨赛后握手的时候说“喻队,辛苦了”的语气。

并不是好像啊…方士谦内心吐槽,表面上还得开导:“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半年以前。”

“原因呢?”

“没有原因。”

王杰希现在的态度已经可以看出他不打算回转了,“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追喻队是吧?”方士谦很快接受了自己助攻的身份。

“不,我自己追。”王杰希并没有按套路走。

“那没事我就走了,呵呵。”方士谦深觉自己的存在没有意义,知道了微草队长暗恋敌方队长,然后呢?

然而王杰希拦住他,问了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怎么追?”

你不是要自己追吗?这个问题不应该问喻文州他前对象吗?不应该认真翻阅喻文州的一切社交账号吗?不应该从他的队友黄少天入手吗?方士谦怀疑着王杰希的情商。

然而自从和王杰希冰释前嫌,方士谦就把他当成最好的队友真心的朋友,这个时候怎么也得帮一把。他小心翼翼地问“你有喻文州的微信吗?”

“有。”王杰希的回答没有让方士谦失望。

“平常聊天吗?”

“聊。”王杰希秀出他的手机,唰唰唰点开喻文州的头像,给方士谦看聊天记录。

“早上好。”

“中午好。”

“晚上好。”

“早上好。”

“中午好。”

……

“晚上好。”

最后一个晚上好是八点钟发的,也就是方士谦找王杰希密谈之前,方士谦看完王杰希这一串仿佛定时发送的问候消息,居然感到了一种直男的魅力。好在喻文州不是一个高冷的人且话少的人,每次都会回问好,但是很少扯到其他话题上。

“我觉得你的问题出在…”

“你为什么一定要加句号?你让喻文州怎么接话?你给过他说话的机会吗?”

王杰希看着聊天界面再看看方士谦“接话?他有什么话可接?”

方士谦苦口婆心地给王杰希分析“比如你看,这里他回‘训练有点晚了,抱歉现在才看到,晚上好。’你为什么不回他“辛苦了,最近战队很忙吗”?直接第二天早上好了?”

“训练晚了就该睡觉啊,我回他他又要回我,还要不要休息。”王杰希说得很有道理。

“您可真疼他。”方士谦头很痛,怪不得毫无进展。

王杰希又陷入了沉思。

“晚上好”喻文州的微信消息打破了静谧的二人。

方士谦激动了“现在还早,快点回他。”

“回什么?”

这也要问我?又不是我要追喻文州!方士谦想,喻文州是一个气场很强的人…就很不好办。

在方士谦苦苦思索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于是他飞快回道:“吃了吗?”

哎呦我的大爷!您以为这是搁B市胡同里俩老头儿遇上了唠嗑呢?方士谦看到王杰希的回复简直要背过气去,突然体味到回天乏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好在喻文州不会冷场,很给面子地直接发来一条语音“还没有…今天没有晚训,”喘了口气“现在回宿舍冲凉叫外卖了。”

听得出来这是在爬楼梯,方士谦还在思考得帮王杰希找个什么话题,就看见王杰希脸红了。

脸红什么!被什么撩了?喻文州刚才说什么了?是喘气还是冲凉?王杰希在想什么?

“队长,你敢不敢握喻队的手啊?其实你想想,每年那么多比赛,其实你已经牵手无数回…”方士谦努力说点什么转移话题,然后王杰希说了一句“对”。

好了我闭嘴!方士谦瑟瑟发抖,看着王杰希接着回“要按时吃饭。”

还好,没有问题,方士谦起身准备走,喻文州就又来了条语音“好的,谢谢王队关心,明天蓝雨来B市,和皇风的比赛,大概会被雾霾淹没”

万万没想到王杰希会回一句“习惯就好。”

方士谦惊呆了,方士谦甚至开始心疼喻文州了,甚至想到以后王杰希和喻文州睡,问他“疼吗”喻文州说疼,然后王杰希说“忍着”。

极其悲惨。

“确实得习惯,毕竟以后可能到B市生活的”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像是刚进宿舍门,尾音和门关上的声音同时落下,王杰希觉得自己的什么东西好像也被关住了。

方士谦听到了这句话里的无限可能,催着王杰希“快打电话过去说说天气也可以,说真的你应该清楚喻文州在想什么。”

王杰希挺忐忑地打了电话,开口第一句就是“晚上好。”

方副队表示接下来他要给大家表演一个捶墙。

“王队,这句话一个小时以前已经说过了。”喻文州笑,“打电话应该不止为说这个吧。”

“嗯。”王杰希嗯了一声就没下文了。

喻文州突然问:“方副队也在旁边吗?”

王杰希和听到被点名的方士谦对视一眼,“你知道?”王杰希问。

喻文州叹气,和王杰希开玩笑:“以王队的性格,一般不会主动打电话。”

“对。”

“那王队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先去冲个凉。”

方士谦一脸深明大义地退出了房间,把告白的空间留给王杰希。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吧,说出来简单,但是在王杰希心里嘴里绕了半天还是卡着不动,最后他给自己找了个理由:电话里说,太不正式。

“有些事我想当面说。”王杰希不怂的,直接开始约喻文州见面了,想说喻文州明天不是来B市吗?微草去Q市,比完赛提前离队应该赶得上蓝雨。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王杰希握着电话站在书桌旁,桌上一盆多肉开得圆乎可爱,他盯着看了半分钟,等到喻文州一句:“好。”

“我喜欢你。”王杰希在喻文州挂电话之前脱口而出,“我明天想说的,今天先说一遍,我挂电话了,晚安。”

电话屏幕渐渐暗下去,喻文州笑得在床上打滚,男朋友太纯情怎么办?而且似乎很好撩的样子?

冷静一下再想,王杰希刚才直接挂了电话?

这就很不对了,喻文州想,我可是很想和你聊天和你睡觉的。

End.

过年好!新的一年也要一起逗趣XD


评论(23)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