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24h/02:00】爱不可及 05 (网配paro) (完结篇)

01 02 03 04

“我…”王杰希想要辩解两句,被喻文州打断:“现在我在你身后念我的台词,你好好感受情景和感觉。”

低低的喘息声从王杰希身后传来,喻文州这段戏的情感由浅入深,音量也越来越大,王杰希的耳根发红脸发烫,心里异常混乱,但没有出声打断。

“…好了,有感觉了吗?”喻文州结束之后还有些顺不过气,平复了半分钟才说话

现在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王杰希的心情,这句话曾是喻文州众多典型角色的经典台词:你这是在玩火。

要不是担心喻文州暂时无法接受,王杰希一定会反身把他按倒,说:本王今天就要让你下不来地。

“我先去客厅,你慢慢录,我不着急睡。”喻文州留下一个饱含深意的笑容。

 王杰希想收回刚才那个说喻文州爱情智商低的想法。

  柳非和剧组的人玩到凌晨一点才回家,开电脑发现王杰希第五版的反应已经打包送到邮箱里了,趁着兴奋听完,柳非确定这版没问题了,可以拿去后期了。给王杰希发了个“陛下威武”,王杰希却没看到,因为他正和喻文州清清白白睡在一张床上闲聊,聊着聊着就困了。

  这场旅行王杰希策划了一年,准备非常充足,计划内多了个喻文州反而更充实。他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采风,一个人画图,一个人存着自己的想法,但现在他有喻文州。

   “文州,我们买个房子吧。”回国的最后一天,王杰希和喻文州住一家家庭旅馆,一楼烧得红旺的壁炉暖着整个屋子,王杰希在此刻生出和喻文州过一辈子的念头。

  “好啊,”喻文州挂好两人的衣服,坐到王杰希旁边,“拿我的参赛奖金和实习工资,首付一人一半。”

  “设计我们一起。”王杰希搂住他。

  “当然应该一起。”

  “国内现在是2月10号了,”王杰希轻声说,“文州,生日快乐,恭喜二十五岁。”

  喻文州很惊讶,母上晚餐时来了电话祝他生日快乐,他用粤语聊了两句,王杰希应该是没听懂,只当做例行安全报备,现在却和他说生日快乐。

  “谢谢,”喻文州说,“很开心生日和你一起过。”

  “欠你份礼物,没想好送什么,”王杰希挺可惜地叹了口气,“或者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喻文州微微前倾吻住王杰希。他和王杰希在一起意外地很腼腆,除了告白那天晚上的真人H音,少有主动的时候。王杰希专心享受着喻文州来之不易的主动,油然而生一种熬出头的感觉。

  事实证明这种感觉是不合理的,因为喻文州吻完之后完全没有下一步,看着王杰希又很认真地说了一次“谢谢”。

  王杰希尴尬地思索着要不要回一句不客气,就听见喻文州说:“没有想要的,和你一起就很好了。”

  顺其自然吧。王杰希心想。

  回国一段时间之后开始看房。王杰希人脉广,想找房源不难,他想要靠近喻文州学校一点的地段,因为等房子装修好差不多到了喻文州考博的时候,中心在学校。喻文州却坚持要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越靠近公司越好,两人都有着为对方好的固执,一段时间内不肯松口。

  王杰希的新案子在快要签合同的时候出了问题。业主装修婚房,业主的未婚妻却突然不想结婚了,一来二去业主看着房子也闹心,约了设计师,也就是王杰希谈取消业务的事。喻文州是跟着一起去的,听着那位年近三十却丝毫不成熟稳重的富二代小伙子一口一个“她不知好歹,我哪里做错了?”“难道不是为她好?”就有些心烦意乱,顾着王杰希在旁边还压了些火气,最后实在冲动了一回说:“真为您对象好,就被老想着您这是为她好,我告诉您,她不一定乐意”。

  “嘿,怎么说话呢?”业主急了,“我和我对象的事,你一个外人清楚?”

  喻文州还想辩上两句,被王杰希一声“文州!”给制止了。

  毕竟工作了这些年,王杰希还是有些“买卖不成仁义在”的观念,没想得罪谁也没想讨好谁,特别是眼前这位一看就比较不讲理的客户,听听就过去了,真没必要因为原则上的冲突吵起来。

  “抱歉周先生,您的案子我们会取消的,到时候会有其他员工来为您解决后续问题,”王杰希满含歉意地笑了笑,“今天我们就先告辞了。”

  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王杰希带着人直接回了家里。他们在一起之后没有同居,喻文州还是住在他租的校区房,周末过来王杰希家坐坐,陪陪狗蛋。

  喻文州在地铁上就知道自己冲动了,王杰希沉着脸一言不发,是真的生气了。

  “对不起。”喻文州进屋就道了歉,为刚才的冲动。

  王杰希第一次到家不去放狗蛋出来,坐在沙发上冷冷地看着喻文州:“你刚才是在说周瑞,还是在说我。”

  喻文州愣了愣,明白王杰希这是在说前段时间买房问题上两人闹的矛盾了,仔细想想他们的分歧其实不止在这一块,生活上,工作上,碰碰擦擦的都是些小事,但比起王杰希,喻文州毕竟更年轻,他是聪明外露的人,但思考和解决某些问题的时候真不如王杰希老练,他都明白,可是无论他是接受王杰希的种种好意或是推开王杰希一步一步自己来,都需要一段时间考虑不是么?想到这些,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呼出来,“也许是吧。”

  “也许是,”王杰希凉凉地开口,“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说,我不要你对我好了。”

  这不是喻文州的本意,他只是想让王杰希不要事事都以“为他好”为出发点了,房子买在哪里有什么关系?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没必要特意委屈自己迁就我。喻文州想心平气和地说出这些,见客户也好,开会也好,王杰希似乎总有些急迫地想把喻文州推到众人面前,想教给喻文州更多的经验,想让自己为喻文州开路,他用自己的方式爱喻文州,现在喻文州承受不起了。顶了业主一句大概是把心里的闸口打开了,洪水来得猛烈,喻文州没办法。

  “你不要对我好了。”喻文州没敢看王杰希的眼睛,垂着眼说完就退出了门口。王杰希没有留也没有追,连一句话都没有说。

  三个月。喻文州想,是结束了?

  很讽刺的是,《爱不可及》最后一期在这个晚上发布,论坛微博B站群聊一片完结撒花,恭喜完结,辛苦大家了,喻文州没心情说多话,发了个恭喜发剧的评论带转发,然后刷出一条新微博,王杰希转了柳非那条发剧博。

  爱不可及。喻文州通透地明白了这四个字。

  试用期还有三个月结束,两人第二天上班就说话了。又不是小学生吵架不说话的,但关系算是回不到之前了。

  通过比赛进来的三个新人出色完成了实习工作,被批了二十天假期,然后直接去美国进修一年,回来之后就是公司标标准准的设计师了。

  喻文州收拾东西心情复杂,等他把图纸文件全部分类装进箱子里,一抬头看见王杰希站他面前。

  “前辈。”喻文州放下箱子,有些局促地笑了笑。

  他们许久没有单独见面了,平时在王杰希的办公室倒是不觉得尴尬,因为那是工作场所,而且多半会有其他同事在旁边,现在的喻文州,连和王杰希身处同一个空间都觉得不自在了。

  王杰希塞给他一个盒子,说了句“一路顺风”就离开了。

  三个月又三个月,整整半年的时间,喻文州小心维持着和王杰希的普通同事关系,这种心理建设和自我催眠在打开盒子的瞬间土崩瓦解。

  “房子很近,等你回来。王杰希。”

  钥匙串了一颗圆圆的蓝珠子躺在纸条底下。

  喻文州把校区房退了,所有的行李加起来也才装满一个箱子,他提着箱子回广州,和父母说有了工作,还有了出国进修的机会。母上说“文州也快二十六了,真好,也该有个对象了”。他这才想起有段时间没听过王杰希的消息了,三次元中规中矩无从窥探,二次元也好久不发剧,他旁敲侧击问过柳非,柳非也没弄清。王杰希没有和任何人说。只是在喻文州回到广州的那天晚上发了一首翻唱,《我不想念》。

某个人 默默关上 某心房 某扇窗

跟没有人 说晚安

夜 从前从来没这麼长

床 荒凉的像没有边疆

王杰希是CV中少有的不唱歌的,喻文州后来才听柳非说起陛下唱歌不太好听。这首《我不想念》虽然也没有唱得很好,但唱得喻文州很难受。

 

失眠 是枕头之上无尽的流浪

天 永远不亮

从那天在王杰希家吵了几句,甚至都不算吵,只是两人一直积累的矛盾找到了爆发口,冷淡的话语最大程度中伤双方,喻文州甚至想过如果那天他没爆发,会不会现在还和王杰希好好的。

当 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

掌 心的泪却还是滚烫

每当 抚摸那些天真致命伤

恨 不能健忘

我不想念 不想念 那时光

那些快乐 和悲伤 却总在我身旁

我只愿长夜将尽天快亮

让想念的歌不再唱

  喻文州叹了口气:王杰希,我也一样。

  二十天假期只剩下三天,喻文州反而订了去北京的机票,他想看看房子再走,让他走得有点牵挂。

  又见北京的八月。喻文州在机场打车直接去了公司,想的是能在公司门口偶遇王杰希,等了两个小时实在快热中暑了,才朝印象中看过的那个小区。

  就在公司写字楼同一条街的小区,喻文州步行十五分钟就到了,找楼栋数楼层终于站到门口,犹豫着去掏钥匙。

  钥匙拧过一圈之后还要输入密码,喻文州仔细回忆了王杰希那张纸条没有透露和数字有关的信息,于是试了一下0210。

门开了。

  房子没有装修,面积也不大,喻文州进门就看到了一个飘窗,那是王杰希和他都很喜欢的元素,迈着步子走过去坐下,北京市繁华的一角都在一格窗子里。

  王杰希有空就会来这边看看,但是今天在门外就感觉有人来了,他有点紧张地想:是不是喻文州?

  “咔——”门锁转动的声音,喻文州心里一紧,然后整个心脏缓缓舒张,他本来以为会出现的尴尬和紧张此刻都不存在。

  “你来了。”喻文州和王杰希隔着一个客厅对视。

  王杰希“啊”了一声,一时找不到别的话要说。喻文州笑了笑:“我很喜欢这个飘窗。”

  王杰希走过去狠狠抱住喻文州,几乎不克制自己的力度,喻文州缓缓圈住他的腰,低声说:“对不起啊。”

  喻文州三天后要走,王杰希没有留,他换了一种爱的方式,尊重喻文州的选择。

  “一路顺风,好好照顾自己。”王杰希去机场送喻文州。

  “你也是,好好照顾狗蛋。”喻文州拍拍他的肩,“等我回来不能见它瘦了。”

  王杰希很无奈,刚刚从冷战期恢复过来的男朋友只关心猫怎么办。

  “设计方案我会和你一起做,实施的部分就麻烦你啦。”喻文州说起新家装修的事。

  “好,”王杰希笑,“关于主题你有什么想法?”

  “Starry?感觉和你很合。”

  “Starry Rain。”王杰希说,“纪念那个雨天。”

  尾声

  “王杰希你是不是有毛病?别这么弄狗蛋你没看见它在逃吗”喻文州在美国的宿舍和王杰希视频,云养猫,却看见王杰希把猫的上半身放到桌子上一本正经的样子。

  刚一松手,狗蛋就跑到桌子底下去了,王杰希说:“你看它不看我。”

  “听个声音差不多了,为什么一定要看你?”喻文州笑。

  “那我看你。”王杰希一本正经。

  喻文州一如既往的腼腆,说:“那随便你。”

  “想我吗?”王杰希撩他,“我每天睡前,都会想。”

  “你睡前不听广播剧了?”喻文州知道他这个习惯的,特意问他。

  王杰希犹豫着开口,“听的,不过只听你的了,还有《爱不可及》里面的H…”

  “哈哈哈哈,您随意啊。”喻文州有一种被听奸的感觉,是超越视奸的恐怖。

  “难道你不听?”王杰希问,“你真的不想我?”

  喻文州说:“听。就是刚来耳机丢了,都放的外音。”

  “……您可小声点。”王杰希叮嘱。

  一年可以完成很多事,比如王杰希以两人之智一人之力完成了房子的装修,比如《爱不可及》剧组又做了风城烟雨的一部小说,还是一边连载一边做剧,全书完和完结篇发布只相差20天,喻文州回国那天王杰希办接风宴请了所有人来了北京。

  “今天我有重要的事宣布,”王杰希站起来面向桌上的父老乡亲,“我和文州在一起…”

  “我靠,我早就看出来了还用你说?”黄少天骄傲地说。

  “在一起两年了。”喻文州接着说。

  “天啊…”千叶若离说,“深藏不漏啊。”

  “太可怕了这个世界,抱紧千叶。”鸾辂音尘和最近的千叶若离凑在一起。

  “恭喜陛下和喻总!”柳非和风城烟雨说着,“这什么时候摆喜酒要通知一声啊。”

  王杰希的微博晚上更新了一张照片,晚餐时千叶若离拍的喻文州的侧脸,王杰希也在画面内。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眼神很暖。图片配字是很俗气的“love”。喻文州转发,“and life”。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王杰希在每一条祝福的评论下都回复了谢谢,大家的祝福,亲友的理解,和喻文州的“对不起啊”,都值得感谢。

  丢开手机去客厅找喻文州,发现人正坐在飘窗上看王杰希很早的一篇论文,王杰希也坐上去,把书从他手中抽走:“十二点了,不倒时差了?”

  “不困。”喻文州看上去确实很精神。

  王杰希把人按倒在飘窗边,反正铺的毯子和抱枕足够厚,怎么闹都行。

  “前辈,我让你上l我吧。”喻文州一脸实诚地躺在窗边,突然来这么一句。

  王杰希都不好意思动手了:“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在让我上l你?”

  “嗯,”喻文州把衬衣扣子从上面解开两颗,“来吧。”

  王杰希不解地看向他:“你以为我吸血鬼呢?做l爱之前先咬你一口?”

  “是这样吗?”喻文州茫然,“我不知道啊。”

  狗蛋跳上飘窗给了王杰希一巴掌,然后冷艳地跑进书房。

  “还是狗蛋最幸福了,都敢打你了。”喻文州忍笑。

  “现在不要说话。”

Fin.

*HE了!成功忍住没有开车(私心想说我还挺喜欢飘窗play的XDDDD

最后还要期待地问一下小伙伴们有没有广播剧或者最近听过还不错的歌可以安利一下!

评论(8)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