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24h/03:00】少喝可乐 11

10

 * 本章别名《王杰希和俄罗斯队长针锋相对争风吃醋》

叶修第二天起得最早,挨个儿叫醒队员们去酒店会议室看复活赛直播。

   黄少天收拾完毕,和周泽楷一起去二楼餐厅占桌子吃早餐,等中国队一行人下楼的时候,有的代表队已经吃完走人了。

  “队长,我昨天没仔细看,”黄少天小声说,“俄罗斯队的队长,眼神很嚣张啊。”

  苏沐橙听到黄少天的话,环视一周发现俄罗斯队已经离开餐厅了,也很好奇:“怎样的眼神啊?我记得约西卡,是叫这个名字吧?长得挺精致的…”说完和楚云秀相视一笑。

  “不要笑!”黄少天拍了拍桌子,“你们看到昨天他看队长的眼神了吧?充满了藐视,不,应该说是充满了自信…”

  唐昊眯着眼睛看黄少天:“像这样?”

  “那是眯眯眼。”孙翔冷冷地说。

  周泽楷是和黄少天一起来餐厅的,和约西卡打过照面,也只能给出锋芒毕露这个形容词。

  叶修说:“大概类似于孙翔看我的那个眼神吧。”

  喻文州觉得没有道理,孙翔是因为把叶修当成超越的目标,但约西卡和中国队,特别是和他这个队长,都是隔十八堵墙的关系,没有必要一一超越,这就只能归结于小孩子比较撩事儿。

  “反正他刚才扫视我和周泽楷的时候还挺可怕的…不多说,吃饭吃饭。”黄少天把话题揭过去。

  复活赛没多长时间准备,而且八个代表队两两对战,四场同时进行,观战的选手们选择看哪场直播也都比较自由。叶修没要求中国队一起去看固定的某场,说了句“大家随意啊我们午饭见”就让他们各自安排了,周泽楷王杰希和喻文州选择了日本对德国,叶修黄少天肖时钦张新杰去看荷兰对挪威,唐昊孙翔方锐跟着叶修走,张佳乐李轩楚云秀和苏沐橙去看了比较冷门的瑞士对瑞典。

  酒店会议室都用来转播赛事,王杰希他们三人走进播日本对德国的会议室时,人已经挺多了。粗略扫一眼,选手们都穿了队服,根据队服判断,八个昨天胜出的国家都有队员在,有的队伍可能比较谨慎,每场比赛都安排选手观战分析,而有的队伍就比较强制,所有人来看一场比赛,比如俄罗斯队。

  王杰希走在最前面,推门让喻文州和周泽楷进去,等他关门转身的时候,俄罗斯的队长约西卡正皱着眉看他,王杰希无视地跟着自己的队友走到圆桌附近找位置坐下。

  比赛开始。由于参赛国家众多,比赛语言统一规定为英语,喻文州当时还调侃黄少天垃圾话可能派不上用场了,没想到黄少天用极短的时间学会了打颜文字,一串一串加大号的表情在频道里刷出来,非常具有杀伤力。昨天中国在酒店房间看比赛回放和记者会的时候选择了同步中文翻译服务,但现在八个国家在一起看比赛,也不好说固定哪一种语言。

  还好大家主要看的是比赛而不是解说。

  德国队的团队赛配置非常豪华,队长领队上场,枪系王牌选手上场,还有德国的第一战法皮埃尔也在场上。日本那边的配置也差不多。双方在短短一晚上的时间就迎来了决定去留的复活赛,都拿出了打决赛的态度对待这场比赛。

  谁都想走得更远,离荣耀更近一些。

  “轰轰——”德国的王牌枪炮师一开阵,周泽楷就坐直了身子,同为枪系选手的他对枪系职业更为敏感与关注,场上那名枪炮师出手不凡,从侧面开火,一下就把对方的布甲元法轰出去一段距离,这倒是有点让人联想到苏沐橙和楚云秀对战的局面。

  德国队的队长是名鬼剑士,战斗风格比较稳,本队的选手制造的先机落到他手上只会成为更大的优势。而且德国队整体作战非常有重点,日本队从一开始就打配合想破解他们的重点,以观战的角度来看,非常精彩,如果是在场上的话,对德国队可能会有点压力。

  喻文州双手交叉撑着下巴,沉思着看着大屏幕,随着日本队剑客一个银光落刃破开局势,喻文州也变了个姿势,一手握拳,另一只手一下一下点着桌面。

  “王队怎么看?”镜头切到全景,有两秒看不清选手的小动作,喻文州目不转睛,抛了个问题给王杰希。

  “很难,也很准,”王杰希显然知道喻文州关注的点,先是指出了这个操作的重要性,顿了一下接着说,“不过其实对日本队不利,剑客现在跳出来会分掉队友对牧师的保护,不管他们有没有注意到,但分到治疗身上的精力就是少了两分…不出所料德国队会加紧抢人头,第一个目标就是对方牧师。”

  “有没有可能是对方术士?”喻文州沉吟,“其实日本队的术士已经失误两次了,第一次补救还算及时,第二次靠队友圆回来了一些,但他们的战术,以突破德国队重点为目的的战术,已经开始不完整了。就日本队机械师的一个空投对方战法,其实非常没有必要。”

  “我同意喻队。”周泽楷冷静开口,“术士先下场。”

  喻文州看本职业能看出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比如王杰希完全没发现术士选手的第一次失误,现在场上还是完整的十人,不可能把注意力分成十份,总有侧重,但喻文州能看出每一个选手的表现与想法,王杰希沉思,下赛季要更防着蓝雨一点。

  随着德国队鬼剑士一个鬼神盛宴把术士和牧师同时套牢,中国队三人都开始紧张,浓重的光影散去,一人生命清零。

  术士!

  喻文州握拳的那只手松开了,有些得意地在王杰希面前敲了敲,看向王杰希的一双眼睛也带着笑意,意思是“王队走眼一回,再接再厉”。王杰希由衷觉得这些小动作可爱,像是喻文州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一秒闪现,然后飞快消失,他也笑了笑,意思是在下叹服。

  两人在一起看比赛的机会挺多的,但多半是在家看回放,毕竟他们夏休冬休了也没人去比赛了。能像现在这样一边看以便交流想法,第十赛季有过一次,另一次是第二赛季的看台初见。

  周泽楷很是茫然地看着两位前辈的互动。

  比赛还在紧张继续,日本队先失一员,第六人飞快补上。但再快也有个时间差,于是在忍者选手还在跑地图赶来交战现场的同时,日本队的牧师选手也被被灭了。

  “哼!”坐在离中国队相隔不到三米的俄罗斯队长发出一声冷哼,眼神倒是落在喻文州身上,他的队服没有老老实实穿着,而是披在身上,随着他刚才的动作滑到地上。

  俄罗斯队服配色以国旗色中的蓝白为主,少量红色勾出Russia Glory,从背后看倒是有些像蓝雨队服。

  另一名俄罗斯队员——俄罗斯领队若拉帮他把衣服捡起来重新披好,约西卡这才回头继续看比赛。

  王杰希这才领悟黄少天说的“眼神很嚣张”是什么意思了,不禁摸了摸后颈思索着中国队怎么得罪这位俄罗斯队长了,或者小孩子天性如此?

  现阶段可以说胜负已分,日本队四对六,没有治疗,而且德国队围绕战斗法师的战术越来越有针对性,输出越来越猛,日本队扛了好一阵,最终四个人带走德国队四个人,输得不算太难看。

  积分榜,德国队和法国队在参加复活赛的八个队伍中积分领先顺利复活,将参与下一轮赛事的抽签。

  看完比赛周泽楷先回房间,还没到吃饭时间,但喻文州还有别的事情,要接通知,还要随时准备抽签,也就先回房间了。王杰希早餐没怎么吃,实在是吃不惯培根沙拉之类生冷油腻的,现在已经感觉饿,好在酒店所在的街区还算繁华,昨天去场馆的一路就发现周围很多餐厅和小吃。

  有一家手工酸奶就在酒店楼下,还有华夫饼和各类甜点,王杰希点了两份酸奶可丽饼准备带上去给喻文州垫垫,省得他忙起来错过午饭,正等着的时候,旁边来了个人。

  约西卡虽然来自彪悍的战斗民族,身高还是非常符合他的年龄的少年身高,刚到王杰希的肩膀处,他抬起头看着王杰希——准确来说是瞪着,王杰希的直觉告诉他这位队长怕是有话要说。

  “坐下聊聊?”王杰希说的是中文,因为昨天在机场,约西卡已经展示出他不太流利但能交流的中文了。

  约西卡走到稍微里面一点的位置,没坐着,直接和王杰希说:“你和中国队长是什么关系?”

  王杰希皱眉,首先想的是我和喻文州已经这么明显了?然后产生出危机感,并且和刚才在会议室里的感觉重合:约西卡喜欢喻文州。

  “恋人关系?”约西卡又问,语气很冲,王杰希眉头皱得更紧:“这与你无关吧。”

  俄罗斯少年甩了甩头,他今天没有把头发扎起来,一头金色卷发柔软蓬松,配上现在略带点愤怒的表情,看上去像一头小豹子。少年被王杰希的态度激得更怒,不服地盯着王杰希的脸,王杰希对这种程度的威胁根本不在意,只是对有人觊觎自己的男朋友这件事耿耿于怀。“私人的事无可奉告,还有其他事?”

  看王杰希有转身要走的意思,约西卡直接站到他前面拦住他:“王杰希!我喜欢你!”

  这表白来得太突然,王杰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他清楚地1这句话之后又清楚地看到,约西卡脸红了。

  “咳,”王杰希避开他的目光,一边思考怎么回答,一边心想这不能让喻文州知道,“什么意思?”

  “你喜欢喻文州,你和他是恋人,”约西卡说得很不顺畅,但字意却清楚地传达给了王杰希,“但是我喜欢你。”

  王杰希恍然大悟,原来俄罗斯队长对喻文州和中国队的过分关注是因为喜欢他。想明白这一点反而更让人冷静,王杰希低下来一点,问:“那你想怎样?”

  约西卡思考着,但也没有说出让王杰希分手然后和他在一起这种话,他更像是把决定权交给了王杰希,只想要王杰希一个答复。

  “不管你想怎样,”王杰希直起身子,“我只想要喻文州。”

  少年刚才还透着愤怒与纠结的眼睛里瞬间流露出失望,他不干地看了眼王杰希,说:“我知道了。”转身出了店。

  王杰希万分忐忑地拎着吃的回酒店,琢磨怎么委婉地开口和喻文州说“有个人暗恋我,他就是俄罗斯队长”,万一喻文州事务繁忙心情浮躁大发雷霆…

  “文州。”王杰希刷了房卡进来,本以为会看见精英作风文件手机不离手的国家队长,结果只看见了躺在床上裹在被子里的喻文州。

  “嗯?你已经回来了?”喻文州含糊不清地问,看样子刚才是已经快睡着了。

  “对,就在附近买了点吃的,”王杰希把人从被子里扒出一个头,“喻队长怎么已经躺下了?”

  喻文州伸出两条胳膊压了压被子:“没想到抽签也是组委会抽,我们只用等结果,还有三个小时出。”然后探头看向王杰希手上的纸袋子,“什么吃的?”

  王杰希笑了笑,把纸袋递给他。

  别人想怎样无所谓,他有喻文州就行。

Tbc.

*这篇貌似是去年王队的生贺,结果我依然没写完…而且我已经对前面的情节很陌生了忘光了失忆了每次回顾前情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qaq趁着24H混个更,希望尽早写完谢谢大家不嫌弃【但是真的不知道怎么结尾了,有没有小天使能给一个想法XD    

  


评论(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