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爱不可及 04 (网配paro)

01 02 03

 

*前所未有的双更,只为让王杰希快点表白

 

  王杰希坚持工作时间应该专注并且沉静,但是周一在公司喻文州和他说“早上好”的时候,王杰希一秒内的心情剧烈起伏,甚至保持着有点游离的状态在办公室坐了十分钟。

  临近年假,事情也多了,王杰希忙于处理天津别墅的案子,北京天津两地跑,连着助理妹子跟着累,喻文州主动换来给王杰希陪跑,陈果也同意以后就让他跟着王杰希。

  不带私人感情地说,喻文州做助理实属屈才,王杰希有意让他转正自己接案子,他却看得挺淡地和王杰希说经验不足,还是让我跟着前辈多学习学习。王杰希当然开心,喜欢的人朝夕相对,做事效率一提再提,等天津那边的工作告一段落,居然还没到放年假的时候。

  各大高校放假早,群里的小伙伴奋力做剧的同时也开始商量线下聚会,剧组的小伙伴分布在全国各地,但寒假里有的是时间,连风城烟雨都表示一定会来,等王杰希点开群聊的时候就看见夜雨声烦说“文州你也来吧请一天假嘛我好久没见你了,你都不来我们剧组怎么完整”。

  翻了翻记录发现大伙想在北京聚一下,时间是王杰希公司放年假的前一天,连夜雨声烦这种住在广州的同志都迫不及待举手参加,可见剧组感情确实好,不过面基的话,要好好考虑怎么和喻文州说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的事。

  时间和地点都敲定了,王杰希想了想那天没什么重要事情也答应了,喻文州比较犹豫,没给准信说一定会到,王杰希给喻文州发消息:大家挺想见你的。

  喻文州说:大家有陛下也够了^^。

  王杰希还想说什么,但喻文州又说:陛下有喜欢的人吗?

  深吸一口气,把这句话反反复复咀嚼了三遍,这句话套路意味太明显,按王杰希的经验下一句就得告白了,内心激动,但是还是强装平静地回:有。

“那陛下应该懂我吧^^那天我准备告白,和很厉害的前辈,然后约他年假采风。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聚会可能真的来不了。”

 王杰希推开键盘猛地站起来,接了一大杯水灌下去,直到最后一口呛到咳出眼泪,剧烈的胸腔起伏之后才开始思考:真的被告白了。

当事人喻文州不知道他要告白的对象已经收到他的告白了,还在很认真地和王杰希讲聚会缺席的原因,被告白的王杰希已经满屋子踱步就差没打坐静心了。

喻文州说“他”,说“很厉害的前辈”,说“相约年假采风”。在公司,喻文州只叫王杰希一个人前辈,叫其他同事都是叫职务。年假出去旅游也是王杰希提过的,喻文州记在心里并且有所计划,王杰希现在体味着这些心思,后悔没早发现。

“如果我真的去了聚会,那只能说明我被拒绝了,到时候找大家不醉不归吐苦水,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喻文州发了个颇为无奈的表情,王杰希莫名其妙回了个“好”就借口有事先走了。他怕再和喻文州聊下去,会脱口而出我就是王杰希,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王杰希这快三个月的时间已经把索克萨尔的主役剧快听完了,有几部特别喜欢的还反复听,就连柳非都感觉到陛下最近气场有些不对啊,似乎对喻总挺上心?三次元又似乎很现充的样子?

聚会当天剧组成员纷纷发微博,王杰希也发了一个:大日子。

王杰希特意没有穿正装,换上了自己日常的休闲打扮,坐立难安一整天,终于在离下班还有半小时的时候等来了喻文州。

“前辈,您现在有时间吗?我想说个事。”喻文州穿的倒是正装,但是平时他是不打领带的,今天打了领带,就是面试时候的那条。他处于学生和社会人士之间的微妙过渡,开口的时候声音轻微发颤,王杰希对他的声音太熟悉,很容易听出情绪变化。

“可以,你坐吧。”王杰希冲他笑笑,目光示意他坐办公桌前的那把椅子。

喻文州觉得隔着办公桌谈事情,特别是告白这种事情,有些公事公办的味道,“我就站着说。”

 “前辈,我是来告白的。我喜欢你,就是您认为的那种喜欢。从您的作品,到您的人格,都在吸引着我,我想成为你的恋人,是因为我觉得不可能再找到一个和我如此契合的人了,我希望和你一起创作,分享你以后的人生,可以吗?”

王杰希平静地看着喻文州,突然轻轻地笑了。他说:“喻文州你演讲呢。”

站起来走到喻文州跟前,喻文州由于刚才那句话还有些慌,却听见王杰希说:“配过那么多总裁的人,还不知道告白的套路吗?”

喻文州这回是真情实感地惊讶了,瞪大眼睛说不出话,一个答案在心口呼之欲出,“陛下?”刚说出口就被王杰希强势的吻压上了口舌。

不知道是王杰希力度太大还是眼睛瞪累了,喻文州感觉眼眶一酸,然后狠狠闭上眼回应这个吻。

“知道怎么告白了吗?”王杰希放开喻文州,挑眉带点戏谑地问。

“知道了,谢谢前辈。”喻文州对事实接受得很快,尽管内心的惊讶还是毁天灭地的压不下去,嘴上却回以同样的戏谑,“或者我该叫:陛下?”

“别整那些花里胡哨的,你该叫什么叫什么,”王杰希现实中听到喻文州这么叫,真有些吃不住,喻文州笑着说听小姑娘叫挺开心的,怎么嫌弃我个大老爷们儿。

“大老爷们儿”是陈果最喜欢说的词,喻文州学语气倒是学了个九成,让王杰希感叹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喻文州没问王杰希怎么喜欢上他的,反正以后总有机会知道。年假就要开始了不是吗?

“走了,柳非他们等急了,我们坐车去。”王杰希收拾好办公室穿上外衣锁上门招呼喻文州。

“我们一起去?”喻文州跟上来。

“当然一起,你还想分两辆车啊?不省钱的?”王杰希瞥了他一眼。

放在以前喻文州绝对不会想到严肃正经的王杰希前辈会用远古网配大神叶修的标志性嘲讽语气和他说话,也绝不会想到网配圈合作的CV会变成现实中的男朋友,但现实总该慢慢去适应。

“文州!”夜雨声烦和沐雨橙风在餐厅门口等他们,见到喻文州身边还有个人,那个看上去就很夜雨声烦的青年开始不停地说。

“诶文州?这是你同学?还是你…那啥!对!可是你不是说过你喜欢你上司吗?特有才的那个!你不是说被拒绝了才会来吗诶沐沐你别掐我…”

旁边女孩子拧了黄少天依旧保持着温和的笑容,对喻文州和黄少天点了点头,“你们好,我是沐雨橙风,叫我沐沐就好。”

“索克萨尔,文州。”喻文州回以同样无害的微笑,同时威胁性的目光扫过黄少天。

“王不留行。”王杰希自我介绍。

夜雨声烦愣住,这时候柳非也出来了,朝这边招手“陛下!”然后愣了愣,“这位是…喻总?”

   “你是叶下红?”喻文州是很确定的,听声音就听出来了,可惜没听出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果然恋爱让人傻。

  “对的!喻总认出我真开心,快进来吧外面很冷。”柳非很开心地把人带进去,鸾辂音尘,风城烟雨,还有刚从国外回来的宣传妹子千叶若离…剧组的主要成员都到齐了,还没自我介绍,光听声音王喻两人就能把人差不多认齐。专业的就这点特别好。

  “喻总比想象的还要帅!可以求合照吗…”鸾辂音尘冲见到喻文州就保持着痴汉状态,喻文州来的时候还是穿的白天的正装,和传说中的总裁人设分毫不差,一群小姑娘就风城烟雨比较淡定。

  “学学风城太太!我们要淡定!”柳非恨铁不成钢地说,然后转头对着喻文州,“喻总来北京还习惯吧?春节回南方吗?有对象了吗?”

  “习惯,除了冷一切都好。春节有别的安排,不打算回家。有对象了。”喻文州有条理地作答。

  王杰希听到最后一个回答,默默翘起嘴角。

  柳非和其他姑娘发出失望的叹息,风城烟雨饶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回过去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那陛下有对象吗?”千叶若离带着妹子们转移仇恨,明明在群里是不怎么说话的人,现实中提问倒是非常积极且一针见血。

  “有了。”王杰希笑了笑,“千叶也是北京人吧?”

  “对啊,”千叶若离叹了口气,“像陛下这种绝帅的才气逼人的北京男人已经很难找了。”

  鸾辂音尘一拍桌子,“不多说了!我们吃饭!再问下去!也是辛酸!”

  明明确立关系不到三小时,但朝夕相处这么久,王杰希和喻文州已经非常默契了,当喻文州再次盛了碗汤递给王杰希的时候,鸾辂音尘忍不住问:陛下和喻总是不是认识啊?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做这个剧之后才认识的,怎么了?”

  “没什么。”鸾辂音尘闭嘴吃饭。

  剧组的聚餐并不只是为了吃吃吃玩玩玩,还打算解决一个历史遗留问题:?《爱不可及》的结局到底选择做哪个版本。

  风城烟雨作为作者,本来应该具有决定权,但她倾向于听听大家的意见,柳非曾经抱着她哀嚎“太太你选择综合征不要丢给我好吗!我也很纠结的我两个都很喜欢!我要辞职不干了你另聘贤才!”

  这都是玩笑话,有纠结和选择的痛苦才说明大家都在想怎么把剧做好。

  问题是,王杰希和千叶若离偏向BE结局,柳非和风城烟雨不参与站队,其他人都偏向HE。主役CV的意见都不能统一,光用少数服从多数决定吗?

  “其实,不嫌麻烦的话,我们可以做两个结局。”柳非说了一个她思考很久的决定。“第四期六十分钟,最后十分钟可替换,这样就最大程度保留了太太的本意,而且我们不用纠结。”

  “我觉得可行。”风城烟雨投了赞成票,“只是各位的工作量也太大了,音尘上次还和我说BE结局那个两万字无从下手呢。”

  “不太太你听我说!我是怕剧本没有体现小说的深刻!”鸾辂音尘语气有些急,“您看我们的出剧速度,就不要担心工作量的问题了,一起放手去做吧!”

  “大家觉得呢?”柳非问周围其他人。

  “可以。”“没意见。”“成的。”总之最后每人反对,一群人离开餐厅又安排了别的活动,千叶若离和王喻两人没跟着去,提前和众人道别。

  “不打算单独聊聊?”王杰希目光平视前方,用一种混合奇妙情绪的语调问。

  喻文州用打车软件叫车,“有打算,找个地方?”

  “我家吧。”王杰希示意他把手机拿过来,输入目的地,运气不错,五分钟后就有一辆出租过来,上车之后喻文州一直在玩手机,过了会儿王杰希收到消息提示:索克萨尔 通过群聊【爱不可及剧组】申请加您为好友。

  王杰希笑了笑,发现自己和喻文州的线上交流是很少的,两人都不是多热衷于发微博的人,有事联系都是通过临时会话,YY对戏的时候倒是讲过很多…台词。还有H。

  通过了好友申请,喻文州发过来第一条消息就是一个张表情“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这和喻文州的日常风格大不一样,在王杰希看来,工作时的他理智专业,崇尚思考。生活中的他温和克制。作为CV的他敬业负责。总之,不像一个爱开玩笑的人。

  非常有趣的反差,王杰希弯着嘴角回了一个咸鱼躺的表情,说:“不会。”

  王杰希租的公寓离公司只有三站地铁,喻文州闲着没事儿在公司周围转的时候来过这儿。

  王杰希先进屋,把猫从猫包里放出来,这只名叫狗蛋的猫的年龄和王杰希开始工作的时间一样,见到陌生人进来也不认生地凑过来闻闻,喻文州换完拖鞋把狗蛋抱起来坐到沙发上,一边打量王杰希的居住创作环境一边疑惑王杰希的品味怎么给猫起这个名字。

  “因为好记啊,你看它也答应。狗蛋!”王杰希这里一般没什么人过来,待客的茶水都用可乐代替,他递给喻文州一听可乐在旁边坐下。

  喻文州撸猫撸得开心,王杰希就看着一人一猫互相逗趣,见到狗蛋确实急了要挠人的时候才一把握住喻文州的手:“当心它挠你。”

  狗蛋一转身从喻文州膝盖跳到脚下窝着,茶几周围一圈有地毯,王杰希也就没再管它。

  喻文州轻笑,眨了眨眼睛看看猫又看看王杰希抓着自己的手,低声说:“挺好的。”

  “我那么早就认出你,没告诉你,你会不会生气。”王杰希想到那张表情包,犹豫着开口,这个问题还是应该讨论一下的。

  “不会,你早说的话,我可能就不在公司了。”喻文州的语气平缓,“我还是更倾向于把网络和现实分开。”

  王杰希点了点头,想说的有很多,至少他也要正式告个白什么的,他的恋爱经历少而短暂,仅有的两段还都集中在二十二岁之前,后来有了更高的专业追求,更无暇经营感情。仔细回想了一下最近配的听的广播剧,竟然找不出一句可以表达现在心情的话。

  “你说要约我采风,有计划吗?”王杰希想到喻文州之前和王不留行提过的。

  喻文州面露尴尬地咳了一声,“本来应该很浪漫的,结果你提前知道了。现在我没有计划了。”

  “年轻人不要紧张,该说什么说什么。”

  “你想去东欧,”喻文州说,“我签证已经弄好了。”

  王杰希猛地贴近抱住喻文州。这种暗恋心思最为动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做着和你有关的事情,王杰希光是想想就觉得心潮涌动。

  “好,我们后天就去。”王杰希轻声说道,刚想继续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就听到喻文州问:“那明天干什么?”

  “明天把狗蛋送去寄养…还有,和你单独过一天。”王杰希现在相信喻文州也是个在学术上有非常高要求的人了,因为可以看出,喻总沉迷工作学习,无暇恋爱,技能点点在爱情智商上的太少了。

  告白是有预谋的,住到王杰希家里是临时起意,喻文州洗完澡只能穿着男朋友的家居服出来,自己的衣服和王杰希的一起丢到洗衣机里。

  “明天陪你收拾背包,”王杰希弯腰给吹风机插上电,“后天会不会有点赶?要不推迟几天?”

  “我没问题的,”喻文州吹着头发露出玩味的笑,“不过陛下,导演催你返音,你返完了吗?”

  王杰希差点忘了这事,第三期的干音返了四版,柳非妹子都直白地表示不行,到最近一版返回来的时候,柳非委婉地说:“陛下,字母戏您真的就这样了吗?可不可以来点激情?”王杰希知道这都是说得好听的,一般她都会直接开骂能不能敬业一点啊!你看索克萨尔完成地多么完美!不要拖延进度好吗!

  头疼。王杰希难得犯一回拖延症,前段时间被暗恋困扰,最近又被喻文州也喜欢自己这个事实困扰,一拿起剧本打开CE对着镜头开始配剧,就想到白天公司里喻文州和自己的互动。H音出来的效果不怎样,CV       本人倒是想着另一位主役自慰了好几次。

  “因为你啊喻文州,我还真觉得我这个坎过不去了。”王杰希挑眉。

  喻文州关了电吹风,推着王杰希从客厅来到卧室,录音设备放在这间房,看架势喻文州打算赶鸭子上架?

  房间的床不是单人床,以前一对夫妇合租,留下来的床还挺大的,喻文州脱下鞋子爬到床上,拍拍床边和王杰希说:“坐下。”

  王杰希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刚坐下就被喻文州伸手蒙住眼睛。刚刚吹过头发的手温温热热带着湿气,拂过额头的触感明显,王杰希来不及多想,就听喻文州说:“导演和我说,你一直返音是因为H戏。”

Tbc.

只有最后一章了XD开心

评论(1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