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全职高手/多cp】隔壁和隔壁和隔壁和隔壁 09

*写一个段子复健一下,本章主cp是王喻其他cp是伞修 昊翔和刘卢,戏份太少所以不打tag啦

*由于时间久远又忘了前面写了啥…总之就是一个校园设定的段子合集


一次宿舍的周末聚餐之后,唐昊问各位前辈们都是怎么在一起的。

各位学长对学弟都是很友好的,但这种太过明显秀恩爱这种事还是不能直接在后辈面前做出来。但是当苏沐秋去给每个人都拿了酸奶回来的时候就听到叶修说:“走着在一起的。”

虽然这个答案没什么逻辑,但苏沐秋明显看见唐昊脸上浮现出一种恍然大悟的神情,觉得很神奇。

孙翔突然说:“那我和唐昊是跑着在一起的。”

刘小别一口气吸完一瓶牛奶,颇为蔑视地看向孙翔:“年轻人,还是太急躁了一点吧!”

“真的,”孙翔很认真在回忆高中的某个下午,“我和你们说,以前我们高中都要体侧你们知道吧?还都在下午,热死人的那种天气。”

“对的!所以体侧我一般都翘了,因为我要不停参加数学竞赛。”卢瀚文说。

  “小孩子别打岔,”孙翔继续很认真地和大家讲故事,“那天,那天发生了什么来着?”

  唐昊说那天你去体侧买水加了我的支付宝好友。

  “哦对,我体测千米,去自动贩卖机器买水,但是支付宝死活扫不了码,然后唐昊过来帮我扫成功了。”孙翔说,“然后我就加了他的支付宝好友,每天晚上写完作业就支付宝聊天。”

  唐昊有一种不是很想回首的感觉,打算结束这个话题:“那么学长们…”

  “说起来就很来气,为什么我的支付宝扫不了码?它能不能争气一点?”孙翔当年的怒火被点燃。

  唐昊说:“那是因为太阳和反光。”

  孙翔:“卧槽,居然还能这样?”

  唐昊:“你没看见我扫码的时候用手挡了一下?”

  孙翔:“没看见,那你很聪明。”

  唐昊:“后来一起打荣耀,就混熟了。请前辈们不要转移话题。”

  叶修小声和苏沐秋说:“唐昊比他对象要鸡贼啊…”

  苏沐秋露出深不可测的微笑:“我和叶修一直是室友。”

  言下之意两情相悦日久生情情比金坚无人能比,后辈们还需学习。

  刘小别:“可我和袁柏清也是六七年的室友。”

  但袁柏清和刘小别并没有擦出爱的火花。

  卢瀚文:“大周和小毛也是很多年的室友!”

  大周和小毛也没有擦出爱的火花。

  叶修呵了一声:“袁柏清?那不是高中就忙着跟方士谦学解剖?刘小别高中忙着挑战黄少天吧?大周和小毛一个买菜一个养猪都很忙,小卢别扯他俩。”

  喻文州恍然大悟:“瀚文每天在客厅看的是《大周和小毛的故事》?”

  王杰希:“那叫《炊事班的故事》。”

  喻文州:“抱歉,孤陋寡闻了,今天晚上看看。”

  客厅并没有人用,一到晚上大家都回自己房间,卢瀚文每天可以抱着零食饮料看无数集《炊事班的故事》然后笑醉在沙发上,因为全套蓝光碟是刘小别送的,缓解竞赛生大脑疲劳有奇效。

  卢瀚文筹措着开口:“学长啊,你慎看…看完那个剧之后,我整个人都很…醉生梦死!”

  唐昊:“前辈们不要跑题,喻文州学长你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喻文州撸起袖子,看上去很像要斯文地打一场架,但是他只是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然后问:“有资料片的,你们要看吗?”

  孙翔和卢瀚文同时激动:“要!”

  王杰希出于好心:“很长,十几个小时。”

  不知道真相的后辈们都惊讶了,喻文州学长无微不至到这种地步?要记笔记学习一下了。

  “能不能放过他们?你们那几场辩论我都听烦了。”叶修戳破了后辈的幻想,“这两位学长打辩论认识的,资料片全是辩论赛,你们想趁早睡觉还是别看。”

  喻文州露出微笑。

  “哦……”大家不明觉厉。

  苏沐秋感叹:“不过校辩论队这么多年没有成过一对,小王和小喻也不是一般人了。”

  “试问谁会爱上一个每天和你吵架的人。”王杰希说。

  “你。”喻文州转过头和王杰希对视,“还有我。”

  “够了学长,放过未成年,”刘小别打断,“大家早点回房间吧,让小卢留下来看一会儿炊事班的故事,他明天有省赛,压力很大。”

  卢瀚文兴致勃勃从冰箱往客厅搬运抹茶巧克力半熟芝士塔芒果果冻圈圈蛋糕盒子牛肉味豆干等一堆吃的,甚至为了泡面还拿了个碗。

  刘小别:“傻不傻,你没拿筷子。”

  卢瀚文:“哦哦哦!”然后飞快去厨房摸出一双筷子。

 

  于是大家都回了房间,喻文州出于好奇留在客厅和小卢一起看《炊事班的故事》减压。

  唐昊出于好奇上学校网站搜索王杰希那一届的辩论赛视频,对于这位前辈他一直是有点崇拜有点害怕的,所以一时间很迷弟地去搜索视频,而且他也很好奇喻文州为什么会和他的男神王杰希看对眼。

  事情是这样的,学校网站对于当年的盛况作了长篇大论的介绍,唐昊飞快阅读了一下概括主要内容:当年新生中两位强者各带领一支队伍杀得新生赛鸡犬不宁,总决赛水准更是高得直逼新国辩。

  有这么夸张?唐昊点开了初赛里王杰希和喻文州的队伍第一次遇上的视频,就…其实是很平常的一场?鸡头凤尾的辩题考虑了新生的水平,辩题没有新意而且双方看得出有点紧张。喻文州是正方三辩,按照性格来说其实喻文州更适合四辩的位置,但是看了喻文州首轮质询的表现,唐昊觉得好可怕啊人有双面,学长打攻辩太凌厉了。

  王杰希作为反方的攻辩在二辩的位置,接质询的时候反应很平静,逻辑真心强大,思维很跳脱,喻文州问“那请问对方辩友,国家电竞队主力成员某某在去了欧洲电竞队之后只能坐候补席,请问您觉得哪支队伍更适合他呢?”

  王杰希:“主观上看自身偏好,客观上,看工资。”

  喻文州明显还打算就这个问题深挖的,直接被王杰希一句“看工资”化解了,显然是楞了一下。

唐昊惊讶了,拉着孙翔一起看。

  但是王杰希偶尔思绪会飘一下,又一次喻文州问道“某名校学生自杀事件近年来越来越多发生,您方认为原因何在?”

  王杰希站起来说:“某名校现在自杀事件多,是因为以前少。”

  喻文州难以置信,唐昊也并没有参透王杰希这句话的玄机,但王杰希说完这句话之后居然就坐下去了,导致他的队友也茫然了。

  唐昊清晰地看见那之后喻文州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笑意,极其诡异!

  孙翔:“扎铁了老心。”

  唐昊:“什么?”

  孙翔:“我在帮喻文州的内心配音。”

  唐昊若有所思:“我觉得这个时候喻文州就开始对王杰希心怀鬼胎了。”

  孙翔觉得有点刺激,毕竟偶尔窥探一下前辈的感情生活有利于荣耀技术的提高,所以他和唐昊分析:“但王杰希并没有察觉吧?你看他后面接质询的时候很淡定,像在比赛里修仙。”

  为了印证“喻文州先对王杰希心怀鬼胎”这个猜想,孙翔和唐昊看了五场辩论赛,觉得整个人都在理性与思辨中得到了升华!忘了分析前辈们的感情了…

  孙翔:“再看一遍?”

  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唐昊觉得很饿,打算去客厅借一些卢瀚文的吃的。孙翔表示赞同。于是唐昊披上黑色的外套打开房间门出去了。

  惊讶地发现卢瀚文还在看《炊事班的故事》,大家一起表演诗朗诵《班长的腰》。

  卢瀚文一边喝可乐一边发出魔性的嘻嘻嘻嘻笑声,喻文州眉头紧锁。

  唐昊觉得很诡异,但是饿这件事还是要管一管的,所以他打断了一下两人的观影活动“小卢啊,你的零食可以借我吃吗?”

  “借?”卢瀚文突然警惕,“不存在的,这些都是我今天要吃的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你挡住我看大周了!”

  喻文州依旧平静地看电视,唐昊正考虑怎么抢完零食就跑,不为了自己也为了孙翔对吧,然而这时候王杰希出现了。

  “喻文州,睡觉,小卢明天还要去省赛。”王杰希说。

  唐昊对王杰希的好感度又增加了一些,迫切希望男神快点把客厅里的两个人弄走然后他借点吃的。

  “哦,好。”喻文州毫无异议。

  “好看吗?”王杰希说,“我小时候还挺喜欢的。”

  “嗯……”喻文州很实诚,“我觉得我没有看懂。”

  “那是因为听不懂方言吧,其实很有趣,改天我陪你看,”  王杰希说,“解说一下。”

  卢瀚文还在一边笑,所以唐昊可以假装没听到这段对话的样子。感觉非常奇怪明明自己有对象为什么还是会被别人放闪伤害到。

  “瀚文也早点睡,”喻文州临走还要履行一下家长的职责,“省赛第一对你来说不难,但是刘小别也会有奖励。”

  卢瀚文很开心地关电视睡觉了。

  唐昊借了零食回房间,发现孙翔已经睡了,并没有人可以讨论前辈的恋情了,吃着薯片有点惆怅,想起今天还没有例行刷微博,而且还要看一下他的男神王杰希有没有更新。

  王杰希虽然没有更新,但是关注列表里多了一个叫“苏的二次方”的人。

  二次?唐昊以为那是一个动漫博主之类的,没怎么走心点了进去。

  然后他就被王喻cp的粮淹没了,感叹校内cp粉数量之多战斗力之强,怀着知始至终的精神,唐昊刷完了所有微博,发现第一条是标题为《辩论赛cp出道曲:有何不可》的一个鬼畜视频,非常有节奏感且洗脑,而且也要感谢学校对于新生赛的重视,每一场比赛都有高清录制版,两位主角的颜在画面里也是十分美好,弹幕都是“从没看过这么甜的鬼畜”“入坑了”之类的,唐昊觉得很神奇 。

Tbc.


去cp的大家玩得开心,五月快乐XD


评论(9)
热度(43)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