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爱不可及 02(网配paro)

01

生活有条不紊地继续,王杰希做剧热情空前的高,午餐时间都在边吃饭边给柳非发消息问进度。

  “还是乔翊的CV,其实乔翊他弟我都找好了,就夜雨声烦,很元气的。”柳非挺开心的,又找到一个非常贴合角色的CV,“我们微草这边没啥合适的受音。”

  飞刀剑、和防风木恩属于元气少年音,使君子健气少年音,大戟和沾衣乱飞都是很攻的攻音,没可能来配乔翊。方士谦如果是个CV的话倒可以试试。

  “再找找看吧,也不急。”王杰希说,“好事多磨。”

   昨晚只睡了两个多小时,现在躺在床上就有了困意。王杰希把挤在身旁的猫弄到猫窝里,依旧插上耳机听广播剧。

  最近听剧首选索克萨尔的,这个CV接的剧不多,基本没什么踩雷的,王杰希看SC表觉得他配受少,其实人家是总体出剧少,经典多,声音苏,王杰希不听则已,一听就成了迷弟。

  按照索克萨尔发领养猫的那条微博,应该还是个学生。所以王杰希是迷哥。

  他现在听的这部剧是喻文州两年前的现代耽美广播剧《不成真》,BE剧,分上下期,王杰希觉得自己也是找虐,但这部剧的氛围让人太舒服。

  索克萨尔是受役,倒追攻那一段挺有趣的,攻有点喜欢但没那么喜欢他,后来遇到一个转折就展露渣攻本色了,可是受还是喜欢他,一直到最后两人缘分彻底耗尽攻搬走。

  “明天一起吃个饭吧,我们已经三个月没见了。”

  “累,先休息了。我去隔壁睡。”

  “好,晚安。”

  编剧把索克萨尔的台词改得极具个人特色,尽量简短,不带什么感情色彩,但索克萨尔就是把台词念得没有起伏但勾人,王杰希都要怀疑是不是这人设备特别优秀?把声音里的感情毫无减损地传给了听众。当然只是玩笑,他清楚这全靠个人功底。

  上下期都听完,准备早睡也是不可能了,最后一幕戏王杰希倒回去听了三遍,索克萨尔说“房子我会卖掉…谢谢你陪我这六年,最后,抱歉。”ED同时响起,是《他不准我哭》。

他不准我哭/怎么可以哭/分手都要有一脸笑容。

王杰希去索克萨尔的翻唱主页下载了这首歌。

   通过微博找翻唱主页的时候,发现索克萨尔回fo了他。王杰希莫名就有点儿高兴,听着《他不准我哭》都没刚才的感伤氛围了。

  一个周之后还是没能找到适合的CV来配乔翊,风城烟雨在第八天上微博发布招募CV的消息,然后收到了令人惊喜的回复,来自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说:“《爱不可及》要做剧了?哪个剧社?我挺喜欢乔翊的,云秀你怎么不来问问我?”

  风城烟雨把消息截图发给柳非,柳非在上专业课,捂着嘴没尖叫出声,火速回她:“太太!!!我们是拉到喻总了吗???”然后火速告诉王杰希。

  王杰希看出索克萨尔和风城烟雨应该是认识很久了,也挺惊喜他会来主动问,反正最终索克萨尔进组,喜大普奔。

  “大家好,我是索克萨尔,叫我文州就好了。”索克萨尔和大家问好,他似乎不太习惯别人连名带姓叫他的ID,在访谈的时候也说过这是中二期取的,后来一直懒着也就没改了,没多大意义,随便大家叫,圈内好友都叫他文州的。

  “喻总好!”柳非最先问好。

“文州来啦。”楚云秀接着排。

“文州你不是刚读研很忙?没空接剧?哈哈哈哈现在看到有我就来啦?欢迎欢迎,很高兴再再再再再…再次合作!”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是同社团的,相较其他人也熟一点。

 王杰希收完衣服已经看见满屏问好了,腾出一只手打了一句:喻总好。

“陛下好”索克萨尔回他。

王杰希笑笑,坐到床边叠衣服。

现在SC表都已经齐活了,全员到位,预告的剧本都快写完了,可见柳非确实有效率,她本来还想搞主题曲放在预告里,但是顾虑索克萨尔的时间很紧,一直没提。

索克萨尔和柳非沟通的结果,三次元确实很忙,但绝对不会拖音耽误剧组进度,因为他很喜欢这部小说,甚至觉得自己和剧里的角色很有缘分,所以想参与其中。

柳非当场下定决心这部剧要拿出十二分的热情和认真做出来。

风城烟雨和柳非沟通过预告要不要加主题曲,同样也是担心索克萨尔时间不够,而众所周知王杰希唱歌不算好听,特别是在预告这种一出就要引人注意让人感到惊艳的场合,不能让王杰希来唱。

比起这个,编剧倒是更纠结。

   鸾辂音尘和柳非出过不少剧,但是双结局,特别是这样完全两极化的双结局还真没见过,一开始剧本推得顺,是因为她没看风城烟雨的微博,开开心心冲着HE结局去的,但是那天柳非让她看了BE结局,她哭了半小时才问柳非:剧本取哪个版本啊?

  柳非当然尊重风城烟雨的想法,但是风城烟雨相当淡定地说:走一步是一步,预告就走第一期的剧情。

  这样看来有没有主题曲无所谓,反正预告不能概括全文。柳非就这样想着又去盯剧本了,索克萨尔却自己来问她:预告的主题曲需要我参与吗?

柳非被他的敬业精神感动,就差给人打钱,毕竟人家微博都更得少了,夜雨声烦还说他在刚换环境刚读研一,从广州来北京,一堆事要处理,却空出时间来配剧。

“结局我们还没定呢,预告大概只包含部分情节,我和风城烟雨太太都觉得可以不要主题曲。”柳非回复。

“那好,安排对戏的话第一时间叫我:D”

鸾辂音尘没让大家等太久,从进组到出预告剧本只用了一周,大家商量着定了个时间,周六晚上八点在YY对戏。

王杰希的初审工作已经做完,全部作品交给下一位评委,他这才有空去一趟天津看看手上那个案子的房子,那天周六,业主之后留他吃晚饭又聊了会儿,到家的时候离八点也差不了几分钟了。


“我没有觉得要改的,已经很好了,音尘小姑娘挺认真的,要夸。”王杰希点进频道就听到这么一句,应该是风城烟雨在说剧本的事,鸾辂音尘开开心心地说谢谢太太我好高兴哈哈哈哈继续努力!

剧组到齐,这也是《爱不可及》剧组首次在YY相聚,“要不要来个人唱首歌暖暖场啊?文州和我来一首?”夜雨声烦直接问的索克萨尔,因为知道王杰希不怎么唱歌,组里其他妹子又不太熟。

“我感冒刚好,声音可能上不去,大家不嫌弃的话我和你们烦来一首是可以的。”索克萨尔的本音偏柔和,语调很轻,他配强硬凌厉的攻会压一压嗓子,但他处理得很自然,成剧效果巨好,王杰希没来得及听他的歌会,对他的本音没什么印象,现在听过之后觉得本音更让人舒服,同时感叹柳非和风城烟雨选他来配乔翊真是太明智了。

夜雨声烦是播音主持专业,和索克萨尔同期开始配音,但他站的基础更高,戏路更广,如果说索克萨尔是靠牢固的努力取得突破性进步的,那夜雨声烦就是凭专业优势,同社团的两人默契不错,一首《Here we are》索克萨尔主唱夜雨声烦rap,一群小姑娘和王杰希听得一愣一愣的。这首歌是蓝雨去年完结的一部全四期现代耽美广播剧的主题曲,那部黑白道义题材的剧在两年内完结,发布完结篇的时候同时发布由两位主役CV演唱主题曲,把剧的热度带得很高。

确实很有cp感,王杰希承认这两人的声线和声音表现出的情感都非常合,但私心有点想和喻文州合唱的那位是他。

没再多想,王杰希把鸾辂音尘发来的剧本拖到桌面上打开。

“陛下和喻总都准备好了吗?”柳非把其他人都禁音,只留下预告里出场的CV们。

“好了。”“可以了。”

“啊,对不起…我刚才着急,您的车头修理费用我会承担,真的非常抱歉。”第一句是乔翊的台词,柳非和风城烟雨一听就觉得有戏。

“没事,您先走吧。”方帷期说。

主角在一边对戏,风城烟雨和柳非疯狂小窗“王不留行挺苏的啊,老实说我觉得方帷期还没他本人苏,我要录音!”柳非说太太淡定淡定等预告出来再激动,我们陛下和喻总都是极靠谱的blabla这部剧就算不火我们都能自个儿开心半天了对吧!不和您说了我要记问题啦。

剧本按照十分钟改的,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对手戏就占去六分钟,其他配角还得出场,第一遍不是非常顺利,柳非提了十五个要注意改进问题,“陛下第一个吼的时候情绪还要放开一点,就是人真正生气的时候那个状态拿出来就可以了,后期修一修就会非常完美了。”“喻总辛苦,刚来北方就感冒了要好好休息,正式录音尽量放在完全恢复之后吧。”“陛下念乔翊名字的时候不要带那么重情感,那时候你俩还不熟,我觉得喻总都快给你带着走了。”

又走了两遍,最后一遍是一边配音导演随时喊卡,好在大家都挺省心地没给柳非多少次机会。快十点了,风城烟雨有事先走,今天的对戏也算是让人满意,定了个时间交音就散了。

到夜深人静听剧的时候,王杰希用电脑传了两个索克萨尔歌会录音到手机上,日期都是在八月,大概九月后就忙了起来,不过已有的这些也足够听了。王杰希戴上耳机从那期稍短的开始听。

“晚上好,大家久等了。”索克萨尔的声音缓缓浸入耳朵里,“欢迎来到蓝雨的王牌CV夜雨声烦的生日歌会,本次歌会将由夜雨声烦主持,我只负责唱。”

倒是可以窥见索克萨尔的私人歌单。王杰希想着,第一首歌就开始了,夜雨声烦报幕用的是普通话,索克萨尔在前奏响起来的时候用粤语重复一遍,《他不准我哭》。

王杰希都可以想象到迷妹们疯狂刷屏的情景了,索克萨尔唱粤语歌带了很浓的情绪,根据微博简介他是中山大学毕业,本来就是广州人,王杰希不怎么听粤语的,但最近一直在循环这首《他不准我哭》了。

  《爱不可及》进展顺利,工作上却出了点小问题。王杰希给出最高分的那份参赛作品被其他评委看低,甚至有同事直接提出“虽然设计师本人是科班出身,但作品风格实在有点野路子”。王杰希当场便有些不快,什么叫正规什么叫野路子?客户不喜欢一板一眼的风格,又不喜欢玩得太浪的风格,这份作品在他看来已经是把握住平衡了,他想到当初自己的作品不被同事看好,还是上一任总监力排众议采用他的,结果皆大欢喜。“这份作品,我认为有必要保留,设计师本人也很有才华,可以进入面试。”王杰希平静地陈述自己的观点,“我以我的专业和职业素养和担保,如果这位设计师不能满足公司的需求,我和他一起离开。”

话说得重,但总算有用,那位参赛者被加进面试名单里,王杰希甚至有点雀跃,想尽快见到这位和自己经历有点相像的人。拿到名册的时候随意翻了翻,最终进入下一环节的只有七人,那些太过中规中矩的和不符合公司要求的都被刷掉,留下的有林雪,许湘,曾后华…喻文州。

喻文州?王杰希皱起眉头,原来那份主题为《化水》的作品的设计师叫这个名字,和索克萨尔的名字倒是挺像,王杰希记得他在访谈说过,熟人都叫他文州。

就是他吧?王杰希扫过名册那页,院校那行。

  毕业于中山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现于清华大学攻读设计相关专业。

  联想到南方到北方的求学经历,喻文州就是索克萨尔没跑了。

  次元壁被突然打碎,王杰希也觉得有缘有趣,回家的地铁上又点开喻文州的主页,最近他听的是《可爱眼睛》。

  当天晚上发预告,其实B站审核先出来,在去论坛发宣传之前剧组的各位已经跑去刷弹幕刷得欢快了,群里一片互夸。

  “沐沐后期美哭了QAQ快来让我蹭蹭!”风城烟雨知性冷静的形象算是彻底崩塌了,每天都在群里哭喊“陛下好萌啊”“喻总好苏”“音尘和沐沐你俩的效率太可怕了2333333”,柳非忍不住感叹发预告如同过年。

  能找沐雨橙风做后期实属意外之喜,毕竟嘉世剧团已经解散快一年了,有些成员加入其他社团,还活跃在圈子里,沐雨橙风却没有,一直都是自由人,只做熟人的剧,夜雨声烦花了好大力气把她拉进组。

  在全组每个人都尽全力的前提下,预告只花了10天就顺利产出,据说大家蹲在论坛兴致勃勃看评论的时候,鸾辂音尘妹子已经开始搞第一期的剧本了。

  “谢谢大家,恭喜剧组发剧^^”喻文州抢了首转,王杰希也就顺着转发了“大家辛苦,希望喻总和我的演绎能让大家听得开心”。喻文州很快回了评论:和陛下合作很愉快。

   王杰希笑了笑,把预告下载了反复听,同时真心感谢鸾辂音尘同志做剧本的时候把乔翊那段告白剪了进去。

  “我喜欢。”

Tbc.

03

评论(12)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