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楚戴】过气写手的回归

  *开开心心的日常脑洞,楚戴真是太好了!

楚云秀的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的时候,戴妍琦正在学校宿舍里睡得不省人事。
  “沐橙?她来B市了?”看着一件件行李转出来,楚云秀把头发撩到肩后,继续和电话那头说,“我没看到她啊。”
  话音刚落,右肩就被人拍了一下,楚云秀往左扭头,居然没看到人影。“靠,沐橙你有新套路了。”不情不愿地往右转,苏沐橙笑容满面的脸地出现在眼前。
  “欢迎回国!”苏沐橙大力抱住楚云秀,蹭了蹭她那一头栗色长卷发。楚云秀把人推开:“差不多得了啊,我累死了只想拿完行李找个地方昏迷。”
  苏沐橙挑了挑眉:“哦?你不见小戴了?”
  楚云秀总算看到自己的大红箱子,丝毫不爱惜地从转台上拖到地上,“现在才几点,今天周末我估计她醒来得下午,”看了看手表,“我修整一下,晚上请你俩吃饭。”
  两个姑娘很艰难地把楚云秀一大两小的三个箱子和背包运到楚云秀之前租住的房子,由于存放了楚云秀大学前三年的所有资料,所以即使大四出国一年,房子也没退租,偶尔还能成为奴役戴妍琦过来打扫卫生的借口。
  “我不管了,先昏为敬。”楚云秀洗了把脸就在卧室陷入了昏迷,苏沐橙问过她用不用帮忙整理行李,楚云秀说不用不用我东西太乱不麻烦你了。苏沐橙表面微笑内心冷哼:谁不知道你箱子里一半都是带给戴妍琦的!
  “沐橙姐!师姐到了吗!” 快到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戴妍琦给苏沐橙打了电话,“我快到她家门口了。”

  “你来吧,我给你开门,云秀还在睡。”

  

 

  楚云秀醒来的时候苏沐橙和戴妍琦正坐在小客厅嗑瓜子看电视,“小戴来啦。”打了个呵欠,“自己玩儿啊,我换个衣服带你们出去吃饭。”

  “师姐!”戴妍琦飞快扑过来抱住楚云秀,“我好想你~”

  “行行行我知道了,”楚云秀把她的手拿开,“先让我换衣服。”

  出门之前苏沐橙把自己最新出的本子送给了楚云秀。

  “谢谢沐橙,”楚云秀笑眯眯地接过来,翻开看了一眼目录,“这个cp我记得小戴也有产出,为什么没有写G文?”

  戴妍琦尬笑两声,没有说话。苏沐橙笑说:“小戴刚上大一忙嘛,停笔一年也是能理解的。”

  楚云秀比戴妍琦大三届,她大四出国那年戴妍琦刚升上同校大一。说起来两人认识还是因为戴妍琦她母上给她找家教找到楚云秀那儿,楚云秀给小姑娘补课的时候在书桌上看到了某对cp的某个同人本。

  “哟,小姑娘还吃这对啊?我记得这对挺冷的…”随手翻了翻,“鸾辂音尘太太的文?我喜欢。”

  然后在某次补课间隙楚云秀亲眼看见戴妍琦登陆了鸾辂音尘的账号开始熟练地回起了评论。

 

  “小戴,这不像你啊。”楚云秀点完菜把菜单随手搁到一边,“你怎么能一年不写?你爬墙了?”

  戴妍琦也很苦恼,回想了一下自己的一年,前半段沉迷偶像,后半段沉迷游戏,直到楚云秀回来再之前的那个晚上她还在被子里激情斗鸡,完全想不起来更文了。

  “我…没有灵感。”戴妍琦说。

  “你是太懒了,”楚云秀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看破一切的笑,“乖,明天搬过来住,我督促你,好好复健。”

  苏沐橙在旁边笑而不语。

  第二天是周日,戴妍琦收收捡捡把宿舍搬到楚云秀家就花了一上午,吃完饭刚想躺着午睡顺便打几把斗鸡,就被楚云秀拎起来:“带上电脑跟我去席西咖啡写文。”说着扬了扬手上的数位板,“你写文,我画图。”

  戴妍琦是极其不情愿的,楚云秀按住她的脑袋给人把双马尾绑好,自己的卷发也绑成单马尾。

  楚云秀看着戴妍琦的双马尾还是挺可爱的,就是这刘海…
“小戴,你不是不喜欢留刘海吗?”楚云秀看着戴妍琦这稀薄的齐刘海,有一点不习惯,五六天前视频还是戴着帽子没有刘海的样子。
  “师姐,你要体谅我…天天失眠!快秃了…搞点琦刘海遮一遮。”戴妍琦沉痛地说。
  “你眉毛好看,遮住多可惜。”
  “但是师姐,戴妍琦的刘海,就必须是琦刘海。”戴妍琦一本正经地说,并拿出手机打字写下‘琦刘海’三个字。
  “小戴,我服了你。”楚云秀被折服了,“我不管你什么刘海,你别转移话题,跟我出门写文。”

  戴妍琦蹲在窗边没动。楚云秀和她对视,然后叹了口气,一手指着衣柜:“你一来我衣柜都被占了三分之二…我看看你今年买了几条小裙子啊。”说着真去打开柜子,“还真不少,我是一条一条给你丢下去呢?还是一堆一堆丢下去呢?”

  “不!”戴妍琦两步跳到梳妆台前,“你丢我裙子,我就把你的口红眼影腮红粉底眉笔眼线笔各种笔都摔了!”

  楚云秀深吸一口气,去客厅拖过来自己的红箱子,在戴妍琦面前打开:“这些…你是不是都不想要了?那我分给柳非和叶离。”

  戴妍琦光速撤离梳妆台站到门口:“师姐,我们走吧,我特别想出门写文。”眼神直勾勾盯着一箱子的小裙子。

 席西咖啡的人很少,楚云秀挑了个角落的位置,点了一壶蜂蜜柚子茶,戴妍琦对着桌上立牌念:“嘻嘻…咖啡…”

楚云秀看出她的意思但没理她,说:“就喝蜂蜜柚子茶。”

戴妍琦眼含怨念地打开笔电,打开WORD,半天没敲下一个字。

“我对你的要求不高,”楚云秀拿手撑着下巴,“五百字。超过有奖,不够的话扣晚饭。”

  “一千字呢?”戴妍琦问,眼睛亮亮的。
“一千字带你喝奶茶。”
“两千字呢?”戴妍琦又问。
“两千字给你买最大的芝士蛋糕。”
“三千字呢?”
“带你吃火锅。”楚云秀拂了拂戴妍琦的刘海,“三千字以上,随便你提要求。”

   戴妍琦奋笔疾书,一小时摸出了一个两千字小甜饼。

  “完成!”开心地按下发布,戴妍琦转头就想问师姐我们啥时候去买蛋糕,却在看到楚云秀垂着眼睛低头作画的样子的时候打住了。楚云秀学的建筑,而且是学霸级别的风云学姐,此刻她正画着施工设计,碎发全别到耳后,露出整片前额,戴妍琦保持着痴汉的姿态看了半天。

  “写完了?”楚云秀开口问道,戴妍琦这才回过神:“写完了!两千字!”

  “我看看,”楚云秀凑过来看她的电脑屏幕,十分钟前发布,“《好吃的火锅》?可以的,你这在拐弯抹角让我带你吃火锅吧?”

戴妍琦嘿嘿一笑说:“我是这么有心机的人吗?我只要芝士蛋糕就很满足了!”

楚云秀挑眉:“那当然,你以为我会突然心软带你去吃火锅吗?”

卧槽!戴妍琦简直要气死,对着楚云秀无声地说:wo xiang da si ni a
  “哦?”楚云秀挑眉,掏出手机用镜头对着戴妍琦,“你再说一遍。”
  戴妍琦什么都服,就是不服输!她对着楚云秀的手机镜头加大幅度又做了一遍,还在末尾发出了“哼”的一声。
  “谢谢您的配合…”楚云秀腹黑地笑了笑,“我把视频发给柳非让她解读一下你说的啥啊。你别急,你柳非学姐可是中文系专业的中文十级。”
 我靠!戴妍琦瑟瑟发抖,正思附着抢下手机撤回消息的可能性是多大,就听见楚云秀一字一顿面无表情地说:“我,想,打,死,你,啊。”
  “不不不,”戴妍琦挤出讨好的微笑,“我说的是,我想大声示爱,你看我再做一遍,wo xi…”
 “行了,丑死了。”楚云秀终于笑了,“看评论,你的粉丝给你留言了。”

戴妍琦心说我还有粉丝?掉fo没有掉光都是奇迹了。

“太太更新了?我天太感动了!!加油复健产粮比心!”

“奶奶!您关注的写手更新了!”

“我的天,太太是不是饿着写这篇的?我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对食物的渴望!另外哪里有人吃火锅配柚子茶啊233” 

“加油复健,过气写手当自强。”

最后一条评论来自风城烟雨。

“师姐!”戴妍琦瞪着楚云秀,“不要随便说实话啊!”

楚云秀笑了笑,把桌上的东西收好,揉了揉戴妍琦乱七八糟的刘海:“好好写,过段时间给你画封面。”

“嗯…”戴妍琦表面哼哼唧唧,内心下定决心要好好产粮。

Fin.

评论(7)
热度(35)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