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喜饼目录

喻文州被母上紧急召回G市的时候,王杰希离着放假还差上一周。说起来过年也该回G市,但今年尤为不同,喻文州唯一的妹妹要嫁人了。

  “哥,麻烦你啦。”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轻快又甜蜜,“本来打算等毕业,但是爸妈希望越早越好…我无所谓的。”  

  喻文州和家人的感情很深,就算是联盟的工作繁重,一月里总要抽出两天奔波于B市和G市。而喻文艺还在澳洲留学,虽然常年离家,和哥哥见得少,但感情一直很好。
  “你开开心心嫁,最重要。”喻文州用口型示意王杰希去拿他的充电宝,“我们负责让你,落地就当新娘。”
 喻文艺在那头带着几分抱怨地开玩笑:“这么急着把我送出去?我看你和嫂子也该办一个。”
  当初文艺还挺纠结关于喻文州的男朋友的称呼,带上人名怎么叫都别扭,又不能直接叫哥,最终在饭桌上神来之笔叫了声嫂子,喻文州惊讶了一秒之后简直要笑崩,表面上还得不动声色地观察王杰希的脸色。微草队长其实脸皮挺薄,叶修黄少天平常开开玩笑都能把人说得闭口不严陷入沉思,自家妹妹这个惊人且雷人的称呼喊出口,王杰希却反而没什么反应了。
 事后喻文艺带着三分忐忑七分好奇来问她哥:你家那位不反感吧?喻文州刚被王杰希压着一阵深吻,喘过气来回消息:他没意见,嫂子没毛病。
  总之喻文艺在人后就这么一直叫着嫂子。喻文州手机听筒音量开得大,王杰希给他把充电宝放进包里的时候正好听到这句“你和嫂子也该办一个”,喻文州饶了个话题三言两语结束了这通电话,抬头就对上王杰希带着几分玩味的眼神。
  “都差不多了?那我走啦。”喻文州背上包去拖自己的箱子,被王杰希不紧不慢地按住双手。“不讨论讨论文艺的话?”
  喻文州笑,“阿艺小孩子脾气,看热闹不嫌事大,再说我们俩谁跟谁。”伸手拍了拍王杰希胸口,“不差这层关系。”
  “走了啊!”喻文州潇洒走人,留下王杰希一个人思考,余下一周吃什么。
  

  上次回家约见了苏沐橙结婚时设计制作婚纱的设计师,即使提前了一个半月,对方还是表示没有见到新娘本人以及太仓促的时间,成品可能不够尽善尽美。那位设计师是位对艺术有着独特追求的女士,称无法理解新娘的气质就无法做出最合她的婚纱,喻文州最后只能说:“我妹妹和我很像,并且比我更外向活泼一些,您可以照着我比划比划。”设计师看他实在真心想为妹妹做一件满意的嫁衣并且再三保证会决对配合的情况下,勉为其难答应了。那两天喻文州在她工作室里被拉着比划各种布料,连头纱的方案都定下五六种。那个周末王杰希轮休,早上九点就收到喻 

文州传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上喻文州那和喻文艺有五分相似的眉眼弯着在笑,头上盖了一块超长的面纱,手上还一边举着两条。“哪个比较适合阿艺?”喻文州的消息紧跟着图片传过来,王杰希回神仔细看了看,完全没发现区别。

  “你挑的她都会喜欢的。”王杰希回复道。

  要不是苏沐橙人也在国外,喻文州估计害的请她帮忙试婚纱。王杰希由着喻文州亲力亲为地折腾,毕竟就这么一个妹妹,哥哥愿意操心也挺好。

  等王杰希结束年前工作正式进入年假去G市和喻文州会合,G市那边的婚礼安排已经进入尾声了。喻文州甚至有空去机场接王杰希,一路上心情无比飞扬。

  这种神情与蓝雨队长世邀赛决赛之前的志在必得颇为相像,也许一切都进行得无比顺利本来就是让人心情愉悦的事,当然这份愉悦里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见到王杰希而产生的。

  喻父喻母有一年没见王杰希了,刚把人迎进屋里就抱怨喻文州把他养瘦了,“文州和他妹一样,不会照顾人,小王是不是过得很委屈?”

  喻文州毫不在意双亲的误解,王杰希斜睨他一眼,“文州很好,只是我俩工作都忙。”

  喻父倒是挺开心:“年轻人忙点好啊,但也别太累。”

  

  喻文艺和她未婚夫还要三天才会回国。五天后就是喻家这边的婚礼。习惯上是男方女方各办一场,男方那边迟一天,但也在G市本地,不过各办各的也好,省去了许多商量的麻烦。

  婚纱已经取回来了,就挂在喻文艺房间的柜子里,二老和喻文州都相当满意,为了留一份惊喜,甚至没有提前给文艺发图片,王杰希被特许看了一眼,觉得喻文州在这方面挺有想法的。“小王,怎么样?”喻文州学着他母上的口吻,老道地开口。“颇具大师风范,喻队头脑一如当年好使。”王杰希有模有样地下评论。

  “明天有什么安排?”王杰希换了衣服靠在床头,喻文州正背对着他      拿着平板看喜饼测评,觉得这也不错那个也精致,挑来挑去没个决定。

  “上午去订喜饼,下午试吃酒席。”喻文州头也不回,“带着你吃一整天,不然我怕阿艺回来也说我虐待你。”

  王杰希突然坐起来贴到喻文州背上,整个头搁在喻文州肩窝:“今晚可以吃吗?”

  喻文州勉强转过来半边脸:“吃什么快说。”说了也不一定给吃,看看这都几点了。

  “吃鱼?”王杰希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同时飞快拿走喻文州手上的平板把人压倒一气呵成。

“可以的王杰希,跟谁学的?”喻文州被压住半边身子,挑起眉毛玩味地看着上方的人。王杰希似乎特别喜欢用这个姿势压他,让他一半能自由活动一半被牢牢桎梏,然后眼底浮现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可以说是非常恶俗的喜好了。

  “不然我告诉文艺,你虐待她嫂子。”王杰希继续一本正经。

  喻文州觉得此人多半有病,直接闭上眼睛装死。王杰希顺着喻文州下颚线条吻下去,在脖子右侧不轻不重咬了一口:“逗你呢,明天早起,睡吧。”

       退役以来的生活比以前安定,又似乎更繁忙。两人的感情状态也进去空山泉水清澈流的阶段,并非失去热情,而且想念和距离都已经不再是问题——爱人触手可及。王杰希觉得和喻文州的感情已经慢慢趋于亲情,此刻看着喻文州眯起眼睛思索哪些口味比较合适的时候,居然生出一个无比突兀的念头:他们也应该有一个婚礼。
 “麻烦就这些,谢谢。”喻文州礼貌地把喜饼册子和写着自己想要口味的纸还给一旁等候的店员。
 由于刚才喻文州和她交流时说的普通话,店员也微笑着用普通话回道:“好的,您二位稍等。”
  这家饼店和京城老字号算是同等地位,在G市婚嫁必备,临近年关结婚的情侣不在少数,像喻文州这样现在才来试口味的也不少,来取预订的也不少,喻文州看了会儿店里的人来人往,像是想到过去的某段经历,突然说:“结婚真有意思。”
  王杰希心念一动,扯动嘴角想说要不我们也办一个,话到嘴边却被拖着托盘的店员走过来轻快的步伐打断。喻文州总想着多试试才好,点的二十多种点心糕饼装满两个托盘,即使每一个装在小瓷碟子里都很迷你,但想想要全部吃一口还是让人觉得甜腻感直冲脑门。
  一壶茶随着喜饼们一起上桌,壶圆且大,喝茶的杯子也不小巧,像是保留了过去纯朴大气的风格,也像是提前告诉食客,该喝就喝,多喝才够。
  B市有稻香村,喻文州刚开始,应该是说刚成为职业选手、能各地跑打比赛的时候,非常热衷于寻找各地特产,W市的热干面和极其辣的卤味,S市的生煎,甚至H市的好茶叶也是买过的,第一次吃到稻花香还是黄少天敲诈了王杰希给蓝雨队员带去的人手一盒京八件,喻文州觉得还不错,不管是吃的还是买吃的的人。G市老字号喜饼也多有创新,不局限于来来回回那几种,但也都重油重糖,好在喻文州偏好甜食。
  表皮金黄的蛋黄酥被咬掉三分之一,里面绵润馅料包着的澄黄色蛋黄露出来,喻文州把剩下的送到王杰希面前:“尝尝?”
  王杰希就着喻文州的手咬了一口,没有想象中腻,他不太爱闲甜口的食物,却觉得这个不错。喻文州看王杰希的表情就知道他喜欢,这位B市土著在某些方面的口味倒是和喻文州出奇地一致。他们一样一样尝下来,最终定了八种点心。

本来王杰希以为喻文州这个深度强迫症选个礼盒也得很久,结果倒是很快就选定了。

  “挺快的啊,”王杰希没陪着喻文州去付定金,而喻文州不到三分钟就出来,“要自己来取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不太满意的样子:“我才知道这家盒子居然没得选,都长一样…不过加了钱可以送到酒店。”

  王杰希拉开副驾那边的门,喻文州开的他爸的车,王杰希总是开不惯也懒得和喻文州抢驾驶座,扣好安全带的时候正好看见喻文州衬衫领子下的一个红印。

  嗯,我弄的。魔术师突然心情大好。

 有没有婚礼无所谓,现在就是最好的状态。

 Fin.

 

 

评论(4)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