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15(Fin)

14

由于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求婚壮举太过轰动,而且照片和信息被po上网络的时候正是国内的晚上七八点钟,大家纷纷表示是不是吃的饭还没醒居然看到了宿敌队队长的求婚画面。起初只是一个小姑娘拍了喻文州单膝跪握着戒指盒看着王杰希的照片,征得两人的同意后放上了自己的FB,偏偏她的一位好友是瑞士荣耀职业联盟某个俱乐部的选手,虽然没有入选瑞士国家队但对比赛非常关注,立马转发加评论:Congratulations!于是消息从瑞士电竞圈飞快传到国内,在人们一天中最空闲的时候炸开。

  “文州你俩够可以的,我这刚醒呢,你俩终身大事都定下来了。”喻文州和王杰希坐在电车上回酒店的时候收到了叶修的短信,以及亲友无数条“真的假的?”

  王杰希应该也收到了这类短信,不过他手机从中午就彻底断电,回酒店之前是不可能看到这些消息的。他凑近喻文州的手机屏幕:“哟,大家都知道了?消息传得挺快。”

  叮——又是两条消息挤进喻文州的手机:“文州啊,杰希不回信息,你让他看手机。”“其实也没事,就是想说,阿姨支持你们。”

  “你母上。”喻文州把手机塞到王杰希手里,“突然被长辈知道,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回复母上消息的时候不断有短信进来,王杰希索性关了静音,把自己整理后的想法原原本本告诉家人,喻文州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犯困,手机被放回自己口袋都不知道,这个点的电车比较空,在下一个拐角喻文州就由着重力倒在了王杰希肩上。

  接近下午四点终于回到酒店,孙翔是全队唯一还在睡的,唐昊好心陪着室友没出门凑热闹,其他人就闹得比较开了。楚云秀凑近看喻文州手上的戒指,感叹喻队的审美名不虚传,随便一挑都这么好看且大气,据说后来孙翔醒了但完全不知道这件事,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戴一样的戒指,夸了句“好高档啊”,然后问唐昊是国家队都有吗?他为什么没有?周泽楷在众人的笑闹中说了祝福前辈们,张新杰冷静地提要求希望婚宴的时间尽量安排在联盟休假期间,肖时钦和李轩甚至开始讨论红包要包多大,“起码得双倍吧!”黄少天很不客气地替他俩做主,微草和蓝雨联姻,必须办得大气。

  但王杰希和喻文州其实还没有办婚宴的打算,结婚过日子对他们来说是非常私人的体验,能够得到祝福和理解就够了,当然,对于那些不支持和不理解,他们也不会太在意。

  “文州,现在艾特我的微博后面都连着你。”王杰希插着充电器玩手机,“而且你三年前做的B市小吃特辑那个视频,都有人翻出来艾特我。”

  喻文州从厨房里端出一桶爆米花:“那个视频本来就是你拍的吧?”

  三年前喻文州心血来潮突然来B市,任性翘掉了俱乐部安排的战队安利视频拍摄,为了稍微补偿一下战队的损失,找王杰希在B市街头边吃边拍,最后剪成日常视频发到微博,当时只说是去找非常好的朋友。

“这么一想来,我俩还真是处处是糖。”王杰希感叹着现在姑娘们观察力真是敏锐,一边点开下一个艾特他们俩的视频。

  那个视频发布不到半小时,转评数已经非常惊人了,标题是《护航》。喻文州很早的时候录过这首歌,要说有多早,大概是王杰希还没迈出那一步追他的时候。这首歌都能被翻出来剪视频?王杰希好奇地点开,第一幕就是王杰希的背影,全明星他故意输给高英杰之后走下台那个背影,然后画面全黑,再次亮起的时候就是两位队长这些年来赛后握手的混剪。转播方倒不会每次都给近景,但他俩交往之后的第一次赛后握手致意却被完整地剪进去了,王杰希记忆犹新,因为他本以为那天晚上喻文州会约他出去吃个夜宵什么的,还特意用了发胶,可是那晚蓝雨输得有些尴尬,喻文州作为队长,更是没什么心情陪敌方队长吃宵夜,只是在例行说晚安之前加了句“王队今天挺帅的”。

  第一段副歌部分从真人变为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相爱相杀,只有很短的二十秒就又切回王喻真人。游戏里王不留行一扫把拍飞夜雨声烦之后把索克萨尔也扫开一段距离,紧接着王杰希在比赛席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这段有意思,得给喻文州看看,王杰希这么想着。

  接下来开始发糖,全明星和国家队,他们也有不少并肩作战的时候,剪视频的姑娘留下了一些原声,“王队辛苦了”“多谢喻队”“喻队很不错”“我一直都相信王队啊”…这些互动对于当事人来说往往就是过去就过去,被有心人一点一点拼接在一起,王杰希居然觉得有些感动,仿佛有些快被喻文州气死的事没发生过,只留下那些好的。最后的三十秒,王杰希和喻文州在苏黎世的一场团队赛胜利后摘下相视一笑,这个画面恰好被镜头捕捉到并且被剪了进来,这真的就是两人最理想的状态了,王杰希以为会顺着这个画面一直到音乐结束,结果画面突然转到喻文州站在选手席,一个人鼓着掌,眼睛里盛满复杂的情绪看向某个地方——王杰希所在的地方。

  “喻文州…”王杰希叹息着念出这个名字,给做视频的姑娘留言说:谢谢。

  姑娘回复得很快,一大片感叹号看得出她现在的激动,中国那边正是凌晨四五点,人熬夜做了一晚上视频,快准备睡的时候居然被王杰希回复了,肯定是不能睡了。她说自己是微草和蓝雨的粉,做自由职业之后有更多的时间跟着两队看比赛,渐渐从坚定的队粉变成了王喻的cp粉,但是不想打扰两位的生活所以一直都是圈地自萌,没想到昨天晚上被突然盖章。“看到图的一瞬间控制不住地哭了,不知道能做什么才能传递对您和喻队的祝福,就用一直以来收集的素材剪了这个视频,希望两位今后一切安好。”姑娘还给王杰希私信了一张照片,那是有一次全明星周末她坐得特别靠前,拍到了喻文州偷偷看王杰希题目的那个瞬间。那张照片成为王杰希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壁纸。

  喻文州把爆米花放上床头柜,坐在房间的床上喊王杰希看电影。王杰希放下手机窝到他身边,“看什么?”

  “一个空难片,据说很好看。”喻文州开开心心点了播放。

  王杰希忍不住白眼,明天坐飞机今天看空难片,这脑回路也是够可以。

  据说很好看果然只是据说,喻文州看了开头就开始困,完全不管机上人员的死活直接睡着了,王杰希把爆米花和电脑拿走,心说喻文州实力心机,又把行李留给醒着的人收拾。

  那堆纪念品拿去走了快运,但随身的行李箱还是要自己带上飞机,王杰希从衣服收到牙刷这种小件用了将近一小时,回房间一看喻文州居然又醒了,正坐在床上玩手机。

  “喻文州,你故意的吧。”王杰希怀疑这个人掐好时间算准了他什么时候收拾完毕,就等着装睡坐享其成了。

  喻文州对荣耀之神发誓真没有,指了指手机:“看视频呢,我还看到你给人小姑娘留的评论。”

  《护航》那个视频飞速上了热门,王杰希虽然没转,但人黄少天那是多敏锐的洞察力和多惊人的手速,飞快地就给转了,还带上一大堆喜庆的祝福话。

  “我觉得这首歌简直神预言。”喻文州说,“这么剪起来居然毫无违和感,有的歌词特别神。”

  王杰希说:“我猜是‘这晚无繁星给我仰望’,行了喻文州,我知道你经常想我。”

  喻文州感叹道:“和叶神学得真好,可惜不是这句。”

  “那是哪句?”王杰希问,“老实说,你是不是那时候就暗恋我?”

  喻文州白他一眼:“并不,那时候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叶神。”

“千百年 寒冬里 当星辰黯淡无月光 是你的轮廓 不肯舍弃我”

唱出来比说出来更打动人,喻文州唱着,王杰希立刻回想到那一幕,喻文州在赛后发布会遭遇记者的质疑,尚且青涩的少年沉声说:我会好好弥补这些不足,对于外界的评论,我只有这些话要说。

“这就是你对我来说的意义。”喻文州偏着头笑。

 

 

 

中国队回国那天,首都机场被粉丝完全占领,除了每位选手的个人粉丝之外,还有人举起了画着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手牌。一晚上的时间能做出这些,迷妹们确实是用心良苦。所以喻文州趁着人挤人的空档掏出手机拍了一张,收回来的时候正对上王杰希饶有深意的眼神。

再辉煌的荣耀也终将过去,完成在B市的一系列采访之后,各家选手就要回到各自的俱乐部为踏上新征程养精蓄锐了。

“下一次,我们就是对手了,别手下留情!”唐昊和孙翔说着很中二的临别赠言,而王杰希和喻文州这边就非常和谐。

 “所以说我箱子究竟为什么这么重?”喻文州拎了拎自己要带回G市的行李,怀疑王杰希在里面塞了一套自己的睡衣。

“又不用拿太久,你下飞机就有人接啊。”王杰希冷笑一声,“要不下次你自己收拾。”

喻文州飞快亲他一下说“王队新赛季见我先走了少天在等”。

 

落地就感觉到G市的热度,俱乐部接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后直接开回蓝雨宿舍。喻文州瘫得不想动,但还是强打精神给王杰希打电话,一边打开自己的箱子整理。

“我到宿舍了,很热…”喻文州看到箱子里的东西惊呆了,“我靠,王杰希。”

箱子里除了些许衣物和笔记本全是一个一个特大的橙子。

“你给我这么多橙子干什么?”喻文州终于明白箱子为什么这么重。

王杰希也很惊讶:“你在飞机上没吃掉?在苏黎世的时候你说想吃,我妈特意买的。”

“哦,”喻文州恍然大悟,“你准备给我路上吃…”

“可你根本没告诉我啊!”

Fin.

*终于在正式开学之前完结了!由于是日常向的王喻所以写得很随心所欲(且有些注水orz)…这学期我一定从头做人好好加油!感谢每一个点心留评和点推的姑娘!谢谢谢谢!

补两个上次的番外:第一次告白 第一次见家长和不可描述

评论(14)
热度(2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