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楚戴】我爱的人请你早睡

W市一整个冬天都不太冷,却在一月的中旬的一天陡降十度,气温基本接近零度。

“雷霆放假,最冷一天…”方学才和戴妍琦蹭着肖时钦的车回家,提着箱子抖抖抖从宿舍到停车场。

 三个人都是W市本地人,肖时钦作为联盟知名好队长送人送到家,还特意在下车时提醒“不要熬夜”

“好的!队长!”戴妍琦从肖时钦挥了挥手“我先上楼了,你快回家吧,谢谢送我!”

戴妍琦刚成为正式选手的那个月硬是被按着改作息,按照小戴选手在家那会儿,每晚两点准时躺尸。训练营的时候提前到一点,同住的室友看她每晚刷微博,刷论坛,刷B站,有时还在十二点过后起来开电脑写写画画,感叹着这要是能成为职业选手那肖时钦要气死,没想到小戴同学天赋异禀,晚上不睡白天不困,完成所有训练加考核任务不在话下,最后过关斩将留在雷霆成为正式选手,要说有坎坷,也就是刚开始那些天睡得很痛苦。

但那都是过去的事,现在的戴妍琦早睡早起充满活力还能唤醒雷霆一众队员,作息时间比肖时钦还要规范。

职业选手群从各站队陆陆续续开始冬休就渐渐热闹了,后辈们不太敢水群,但是有黄少天这位前辈在,怎样都能带起话题并且顺利展开,戴妍琦配家人听完新年音乐会回来就看见黄少天在奋力安利冬季日剧,苏沐橙柳非唐柔也在搭话,倒是没看见楚云秀。

戴妍琦又刷开微博分组,“前辈”那一组里只有楚云秀一个人,最新一条是两小时前的自拍,楚云秀也陪家人出门看舞剧了。

照片里的楚云秀难得扎了个马尾,素颜但气色很好,大概是在爸爸妈妈身边,整个人都洋溢着小女生的甜,说起来甜这个字和楚云秀不搭,但戴妍琦看着她碎刘海下遮了一半露了一半的眉毛,心想前辈为什么这么可爱。

留评论,很简单一句“前辈玩得开心,回来和我们聊日剧啊”附带哆啦A梦微笑,即使知道楚云秀在剧场内可能不会看手机,戴妍琦还是莫名高兴,扯了两件睡衣去洗澡。

“不是我说!苏妹子你看没看地球少女战士?多好看啊还有各种妹子变身”黄少天奋力安利一部画风十分dokidoki名字十分中二的剧。

“我不喜欢这种画风,黄少你换一个人安利”苏沐橙回复。

“那部剧的主角,有点像小戴吧?”唐柔应该是看过并且有点印象的。

“对对对!”黄少天艾特戴妍琦,“是有点像小戴妹子@鸾辂音尘要不要吃我安利啊哈哈哈哈”

戴妍琦洗完澡出来看到黄少天和肖时钦都艾特了自己,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发现这个日剧她还真没印象,应该不属于热门剧,或者…楚云秀微博没提过。

   要说小戴同学的追剧热情完全是被联盟里的前辈们带起来的。女选手有个群,每天聊聊日常聊聊美妆小裙子追追剧互相安利,而在追剧方面楚云秀和苏沐橙是毫无疑问的王者,根据各人口味,适时送上安利,口口温暖人心,戴妍琦就是这么一口安利一口安利地和楚云秀混熟的。

  戴妍琦刚想回“谢谢前辈们安利啦XD   码住等会去看!”楚云秀的头像就先飘了上去,她说“胡扯,小仓玲奈哪里有小戴可爱”

  小仓玲奈就是黄少天说的那个日剧里扮演女主角的女优,在中国的知名度不算高,但追剧众多的楚云秀显然扫过这部剧,直接说出了名字。

  戴妍琦傻笑着,楚云秀没等黄少天说话,接着说“而且小戴长得嫩”

  “秀秀…”苏沐橙发了一个捂脸的表情,意思是你不要这么直白地形容后辈小姑娘,很容易吓着人。

  “谢谢前辈夸奖!我去瞅瞅这部剧XD”戴妍琦飞快回复,然后甩开手机在床上愉快翻滚。

  “叮——”微博回复提醒,戴妍琦摸过来手机刷开界面,楚云秀刚刚回复的评论“日剧我们单独聊,不要听黄少天的,听我的”一个doge的表情。

  听!我!的!好的前辈!听你的前辈!戴妍琦在内心疯狂意淫,然后又一条微博提醒送过来“这个乐团的票很难买的,羡慕小戴”,是评论的戴妍琦下午那条听音乐会之前的微博。

  和那条楚云秀的微博相比,戴妍琦的就有诚意多了,九宫格一格不剩全堆满照片,非常认真地在记录日常:第一到三格是自拍,第四到六格是晚餐,第七八格是路边遇见的柯基,第九格是音乐会的门票。

  “其实是亲戚送的,我不太听这些的”戴妍琦心想不过前辈喜欢的话,下次要多注意听了。

  “我也不太听,但是最近追一部交响乐有关的剧”楚云秀直接在QQ上回复,“多留意了几眼,你懂的。”

  戴妍琦简直不能更懂,楚云秀会跟随追剧步伐改变日常爱好,好在她自己有把握没有影响到竞技状态和水平。

  “我懂我懂,虽然听不懂但觉得很厉害的样子,前辈追的哪部剧?”

  “还没看完,暂时不安利,万一是个大悲剧让你们小姑娘对爱情绝望怎么办”楚云秀笑着回复,接着又说道“不过黄少天安利的那部剧挺可爱的,可以看看”

  “好的,吃下安利!”

  “不过主角确实不像你,小戴比较可爱嘛”楚云秀回复了喵星人表情包。

  哈哈哈前辈好可爱,戴妍琦现在不想看剧只想和楚云秀互卖安利,但时间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这个点在雷霆被称为“死线入睡时间”,一般此时大家已经自觉关网关灯躺平睡好了。

  但是今天是冬休第一天啊,戴妍琦很想放纵一下,内心十分纠结。

  “你是不是要睡了”楚云秀问,“肖队和张副队刚才在群里催睡觉。”

  “是…到十一点了”戴妍琦为有这样的队长感到绝望和欣慰。

  “张副队能理解,没想到肖队也”楚云秀笑,“我感到了在雷霆追剧的艰难,小戴你到烟雨来吧,好吃好喝还陪你看剧”

  戴妍琦感动得要哭,心想放假真好,只有放假前辈才有空搭理我,我爱冬休。

  “不,我已经习惯雷霆的生物钟了”戴妍琦含泪拒绝。

  “那晚安,我再玩会儿”楚云秀回复了一个鸡贼的表情。

  怀着“前辈真是太好了”的心情睡了一晚的戴妍琦第二天刷微博的时候,楚云秀已经改了微博简介。

  二十三点定时入睡。

Fin.


评论(6)
热度(30)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