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12

11

此后九天的赛程安排非常紧凑,中国队主场迎战德国挪威俄罗斯美国,客场对战韩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这样的赛事安排对每个参赛队来说都像是车轮战,一天一场,密度和强度在选手们的职业生涯中都称得上是前所未有。其余选手可以轮换上场,而治疗选手只有一位,张新杰相当坦然地表示这样的比赛频率对发挥有干扰,但不用太担心,因为其他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大家的治疗都在同样被消耗。

  “我们这边的散人上场,可以不用治疗吗?”肖时钦在晚间战术会议的时候提出自己的想法,叶修是领队,但在最后一次选手名单确定的时候同意以选手的身份参加世邀赛,只是目前中国队已经打完的四场比赛中还未出场。

  “我们又不要牧师?这太大胆了吧,虽然我们目前还没输过,”黄少天见识过叶修不带牧师的战斗力,但这是世界赛场不是网游里小打小闹,“总之不太保险,倒不是输不起…就说不带牧师大家都不习惯吧?”

  复活赛后的九场积分赛已经过去三场,中国队主场对德国和挪威都是7:3获胜,客场对韩国6:4获胜,积20分,目前和韩国俄罗斯美国同分,居第一位。这三场比赛苏沐橙都有上场,就个人发挥来说,确实无懈可击,“第四场远程换人吧,我剩下百分之二十血的时候眼都快花了。”连续比赛三天后,苏沐橙和叶修和喻文州说。

  “沐橙三场比赛能保持状态,四场就不一定行了,而且团队赛确定出场的选手还要开第二天比赛的战术会议,”叶修扫视着在座的选手们,“明天对俄罗斯,云秀代替沐橙的远程。”

  楚云秀点头:“好。”

  “新杰觉得怎么样?”喻文州在一旁记下明天的团队赛安排,周泽楷黄少天楚云秀喻文州王杰希,写到张新杰的时候犹豫着问。

  张新杰一直在仔细听,即使是喻文州不问他意见,他也会说一些作为治疗选手的感受,“强度太大,正常发挥状态的话,大概可以保持两场半。”

  接下来的三场,主场俄罗斯,客场加拿大英国。瑞士媒体曾经就各国电竞行业的发展和现状预测冠军的最终去向,中国、韩国、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都被重点提出,一度成为夺冠热门。这些国家代表队也没有让大家失望,积分榜上一直领先,对上这些国家输赢难定,张新杰保守说出两场半应该也是极限了。

  “散人上场不可行…”王杰希看向叶修,“选手填报参赛资料的时候,叶队账号卡那栏填的是君莫笑和小手冰凉吧?”

  “还能这样?”张佳乐疑惑,然后恍然大悟,“貌似也没说不准。”

  王杰希的微草战队就有选手在不同的比赛中使用不同的账号——治疗选手袁柏清,同时操作守护天使防风和牧师冬虫夏草。所以王杰希特意注意到叶修用来参赛的账号卡是两张,兴欣的牧师账号小手冰凉也被叶修带了过来。

  “哟老王,说了不当队长,管的事还挺多。”叶修顿了顿,“那么大家对我用小手冰凉代替新杰上场有什么想法?一起说说?”

  一时间都是“没问题”“上吧”“来来来下一场就上”的声音,张新杰和喻文州倒是一直没说话,“喻队想说什么?”王杰希就坐在喻文州左手边,看出喻文州心中还有顾虑,索性直接问他。

  喻文州一直在看自己笔记本的某一页,那是在国内集训的时候记下的每日训练情况,他点了点那页:“叶神在训练的第四天第五天两天用小手冰凉尝试融入周队肖队苏队李队和孙翔的团队赛,当时的摩擦不小,叶神有些跟不上周队和孙翔的节奏。”

  既然被问到意见,喻文州也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叶修操作小手冰凉时的问题,荣耀教科书全职业精通,但操作起来比不上本职业的顶尖选手也是正常的。

  “不。”周泽楷说,“我和孙翔的问题。”

  孙翔皱了皱眉想说什么,喻文州抢先开口:“那天你们的对手是楚队张副方副唐队少天和王队,太急于攻下张副,你们的节奏确实有些急,但主要问题在叶神。”

  “总而言之,文州觉得我治疗水准不够。”叶修笑着下总结。

  王杰希和肖时钦同时开口:“可以试试。”

  “叶神那天操作小手冰凉,是在和孙翔唐昊我和喻队车轮战之后,注意力和体力都大量消耗了,而且那场团队赛本来就是临时起意,加训而已,喻队应该还记得吧?”王杰希分析道,“算上之前的消耗,再算上叶神之前都没怎么练小手冰凉,那不是叶神真正的治疗实力。”

  肖时钦补充:“第十赛季君莫笑的卡点治疗已经被叶神玩得…相当烦人了。我相信换上真的牧师,叶神的治疗会成为我们团队赛的亮点。”

  喻文州沉吟片刻,目光在张新杰和叶修之间转。“好,那决定了,小手冰凉是下一场治疗。”

  “明天团队赛的六人留下训练一小时,愿意当陪练的也留着。”叶修招呼着自家选手们。

  最后是,明天客场打英国的周泽楷楚云秀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叶修留下了,其余选手也都留下了,凑完六人陪练团还多出来的肖时钦苏沐橙就占着电脑看他们打。

  喻文州有些怀疑自己和叶修的安排是不是合理,明天这队,周泽楷黄少天王杰希叶修…打法一个赛一个的浪。但当他们几个在四十五分钟内把陪练队杀得只剩唐昊一人的时候,喻文州相当满意了。

  “文州,怎样?”叶修摘下耳机冲喻文州扬了扬眉毛。

  喻文州笑说:“叶神宝刀未老,实力佩服。”

  “我去,怎么说话的?”叶修摇了摇头,“队长还是太年轻,不会稳定军心这一招啊…这么跟你说文州,现在你该使劲夸我。”

  “叶神厉害,不用夸。”喻文州关了电脑站起来,“大家早点休息,明天比赛加油。”

  自从来了苏黎世,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有和喻文州一起走回宿舍和走去餐厅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俩人一起实在太自然了,自然得仿佛他俩才是同队,于是黄少天自动和室友周泽楷组队,眼不见为净。

  “饿不饿?”王杰希和喻文州单独等电梯的时候看了眼时间,距离吃完饭已经过去四个小时,在国内的话正是喻文州开始喊饿的时候。

  喻文州打了个哈欠,靠过来枕着王杰希的肩看时间:“几点了…哦都快十点了。”

  “上次那家可丽饼是零点关门,想不想吃?”王杰希问他。

  叮!电梯门开了,走出来三个俄罗斯队选手,其中一位就是他们的领队若拉。

  “晚上好。”没想到若拉会主动冲他俩打招呼。

  “晚上好。”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拉开和王杰希的距离,“没想到领队也会说中文。”

  若拉落落大方地承认:“和队长一起学的,但说得不好。”

  “已经很好了。”王杰希注意到那位领队的眼光一直飘向自己,拉着喻文州进了电梯说了句“先走一步”就合上了电梯门。

  喻文州笑了一下:“挺有趣的。”然后看向王杰希,“我想吃可丽饼了。”

  “明天再吃。”王杰希真不想再碰到和俄罗斯队那位队长有关的事了,倒不是在逃避,而是不想给让喻文州心里多个事儿,“等会儿回房间我给你做别的。”

  “好吧。”喻文州没多纠结,吃什么不是吃呢,而且王杰希还会煮面。

  小厨房里的食材不够,王杰希只煮了最简单的蔬菜面,面少菜多非常营养的一大碗端上来,然后看着喻文州一口一口吃。

  罪恶感横生。自从知道约西卡对自己的心思之后,王杰希就感觉瞒了喻文州一件大事,思前想后此时不说更待何时。

  “文州,”王杰希筹措着开口,“你知道约西卡吧?俄罗斯队长,楚队和苏队夸好看的那个…”

  喻文州根本不从碗里抬头,含糊地说:“知道啊,怎么了?”

  “他说他喜欢我。”

  喻文州突然停下吃面的动作,难以置信地抬头:“啊?”

  “是的,买酸奶那天他说的。”王杰希继续坦白,“我已经拒绝得很清楚,就是想和你说一声。”

  喻文州搁下筷子擦了擦嘴还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哦……”

  这是什么反应?王杰希思考着喻文州这算是生气了还是在酝酿着准备生气,就被突然扑过来的他男朋友堵住了嘴。喻文州一边吻还一边去解王杰希的外套拉链,整个人坐到王杰希腿上。王杰希愣住了,不敢推开也不敢由着喻文州乱来,只能等人稍微平静了才轻声喊了一句:“文州。”

  喻文州看上去不太高兴,一直都不喜形于色的蓝雨队长难得露出这种表情,带点不甘心和紧张,更多的是苦大仇深的醋意。这时候就需要王杰希赶紧哄。

  “一见钟情?”喻文州问。

  “我不知道,”王杰希叹了口气,“我甚至没有发觉,我以为他的目标是你。”

  “什么叫目标啊。”喻文州笑了,然后严肃道,“那就是一见钟情。”

  王杰希思考着一见钟情的含义,“就像我对你那样?”

  喻文州没说话,依旧是那个表情。

“这都没什么,我说了我只想要你。”王杰希握住喻文州的双手,“而且我挺高兴你为我吃醋的。”

  喻文州回到座位上继续吃面。说服自己不要去管谁谁谁喜欢王杰希,微草队长迷妹那么多,吵着要嫁的数不过来,约西卡只不过身份特殊了点是俄罗斯队长。并且因为这重身份,以后都难见到王杰希。

  想明白很容易,过不去这个坎只是因为对方是王杰希,喻文州慢吞吞把面吃完又抱着电脑看了会儿视频,洗完澡了依旧没有去睡。

  “王杰希。”喻文州在小客厅里喊。

  “怎么了?”王杰希已经躺在床上准备说了,被喻文州一个召唤又来到客厅。

  “明天早晨煮面。”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不看他。

  王杰希点头说好,看着喻文州反复开关一个网页就知道他没心思忙国家队的事了,“不来睡觉?”

  “你先睡。”喻文州继续漫无目的地在网页上点来点去。

  等王杰希差不多快睡着的时候才感觉身边的床铺陷下去一块,半梦半醒间伸手一勾,把喻文州勾到紧贴自己的位置,然后感觉喻文州以同样的姿势回抱。

  中国队第四场对英国队,3:7输了,在积分榜上也掉到了第二位,不存在推锅问题,场上的选手都尽了全力,虽然有媒体认为治疗不够水准,但就喻文州他们看来,叶修已经做到令人惊喜的程度了。

  也许是差一点运气,也许是对方发挥更好,但一场的成败不足以影响大家的心情。一群人开战术会议还是开开心心地讨论下一场怎么和俄罗斯打。

  主场作战,治疗换回了张新杰,叶修首次拿君莫笑出战,张佳乐代替喻文州,唐昊代替王杰希,也就是下一场王杰希被安排去擂台赛,喻文州则更轻松,只需要在选手席坐着。

  备战一切顺利,中国队只需要明天拿到6分,就又能回归积分榜首位,而且有散人的出场,赢面相当大。

  喻文州设想着明天的比赛,觉得会是很燃的一场,整理笔记的时候门铃响了。

  一般这个时候来的都是蹭吃蹭喝的黄少天,或者是突然有了些想法的叶修,所以喻文州打开门看到穿着睡衣一头耀眼金发的约西卡时,感觉非常茫然。

  “你好。”喻文州摆出对外的微笑,“请问有事吗?”

约西卡看到开门的是喻文州也有些不爽,“我找王杰希。”

  “他在洗澡。”喻文州顿了顿,“你可以进来等。”

  约西卡不客气地走进来,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翘起腿,没再和喻文州交流。

  喻文州耸了耸肩,正好他也不想多说。

“文州。”王杰希在浴室叫他,“我忘了拿浴巾。”

“你等等,我要找找。”喻文州回以同样音量,然后在浴室外挂着一排毛巾的地方找王杰希的微草周边绿毛浴巾。

突然看向阳台,发现下午客房服务给洗了。

喻文州拿上自己的,走到浴室门口敲门:“你的给洗了,用我的吧。”

     “进来,我睁不开眼。”王杰希这人大概又干出洗发露糊眼睛的事了,招呼着喻文州把浴巾送进浴室,“门直接拧。”

     喻文州哦了一声就把门打开进去了,过了十秒泰然自若地出来。

     约西卡的表情非常精彩,但他坚持等到王杰希穿上睡衣出来。

“约西卡?”王杰希惊讶地看着客厅里默不作声各干各的的两个人。

“明天团队赛,你会上吗?”约西卡开门见山。

 王杰希皱眉:“这是战队机密,无可奉告。”

 约西卡说:“我等你这么久,只是为了问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你拒绝回答?”

“对。”王杰希说,“抱歉,但有些事情不能按照您的想法来。”

“我不喜欢你的爱人。”约西卡突然转移仇恨,看着喻文州的眼神绝对算不上友好。

王杰希也严肃起来,倒不是不能容忍有人说喻文州不好,但只是因为私人感情而对喻文州进行否定,这种行为令王杰希反感。

“我说过,我喜欢就够了。”王杰希下逐客令,“现在我们该休息了,您请便。”

 喻文州目送约西卡摔门而去,反而冲王杰希笑:“这位队长的情商技能点大概都点在了战术修养。”

“是吧,”王杰希擦着头发,“总之不太成熟。”

“宛如五六年前的你?”喻文州拿过浴巾帮他擦头发。

“开什么玩笑,”王杰希弯腰去找吹风机,“明明是十五六年前的我。”

喻文州收手,抖了抖手上的浴巾:“那好吧,我不当真。”

Tbc.

*非常快就要完结啦  


评论(9)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