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长岛冰茶 01

*一个从零开始谈爱情的原著向王喻。


长岛冰茶

“午安。”

“午安。”王杰希侧开一个身位,让蓝雨队长进他的宿舍。

一个午休时间不长不短只一个半小时,可最近B市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时时提醒着离开空调后环境之艰难。蓝雨住的微草俱乐部西楼半边楼的电出了问题,由空调系统的不堪负荷而让整个电路终于倒下,抢修人员争分夺秒赶过来仍需一段时间,蓝雨队员凑着还有电的宿舍住着。郑轩找了黄少天,宋晓去了徐景熙宿舍,四个人心超大地决定了中午怎么办,在食堂听说停电消息之后就自行安排了,不仅没让微草后勤部插上手,还甚至忘了喻文州。

喻文州吃着饭一筷子青菜还没送到嘴里,就听见郑轩说:“好了决定了!队长你去和王队,对啊之前怎么早没想到!黄少你说是吧!”语速之快表明是在担心喻文州和他抢黄少天宿舍,末了还拉上自家副队表态,黄少天一般是不会被带节奏的,一脸沉思过了几分钟,下定决心似的:“要不队长,你就委屈委屈?”

  微草的主力队员在十二点整的时候到食堂,坐蓝雨隔壁桌,王杰希也是早就知道西楼停电的事,没等黄少天他们开口就主动提让他们到自己这边宿舍来,抢修不知道要等多久,休息不好影响训练也是损失,而且他们还要带小队员。

  接近四十天的夏休期到B市做青少年夏令营营本来就不是轻松事。蓝雨方面,当时是想拒绝联盟这个要求的,因为无论被划分到和哪个战队一起合作都将是一个月的…加班。而蓝雨队员们一向主张享受生活,占夏休加班这种事大概队长本人也没有多愿意。

  第七赛季刚刚结束微草夺冠风头一时间盖过大多数战队,蓝雨、百花、霸图等夺冠热门战队已经开始为下一赛季的比赛各种养精蓄锐了,特别是蓝雨发现了可以成为下下赛季秘密武器的新人,已经计划提前集合归队训练,多出来一个月的青少年荣耀夏令营是计划外的安排,俱乐部出于对选手的考虑,没有一定要求他们参加。

  最后出于对玩家朋友们的考虑,蓝雨的呼声太高,粉丝一堆一堆的留言呼唤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宋晓徐景熙,据统计荣耀迷对于蓝雨的期望值一度高过微草。所有主力选手一起下场教学,还有被职业战队选中加入战队的机会!各队粉丝一时间都很沸腾。

  “好的,我明白。”喻文州听完经理的大致打算之后,合上手里的计划案,“不过只是教可能成为职业选手的小朋友们一个月,可能对于他们的荣耀水平没有太大帮助吧。”

  他明白这只是一个试水,能为荣耀职业联盟吸引更多潜力玩家,这些潜力有朝一日或可以成为赛场上的新鲜血液。蓝雨发现的那个新人,一开始并没有加入职业战队的打算,一是年龄太小,二是卢瀚文同学自己也不太清楚职业选手是做什么的、意义何在,但是他也有了加入蓝雨的意愿,战队甚至为此提前集合。

  或许荣耀夏令营的意义也在于此。

  所以喻文州和蓝雨的正式队员说了这个想法。夏令营的规则是战队两两合作,一方要到另一方的本部,带领的符合条件的学员在训练期结束之后也有一场比赛,最重要也是最让荣耀迷们兴奋的是,战队所有主力队员都会是他们的教练。

  后来蓝雨战队就北上了,再然后他们和微草之间不见硝烟的战争又开始了。所以粉丝投票这种东西作为决定性参考的话,就是容易把微草蓝雨投一起,嘉世霸图投一起…其实喻文州更想去百花,毕竟天气好。

  来B市不到一周,天天高温,最后还停电,蓝雨的队员也是热得前所未有。

  “是挺热的。”王杰希的宿舍不愧是队长宿舍,比蓝雨他们住的西楼青训营公寓要多一个小隔间,倒没有用墙隔开,只是多了个空间能放不少东西,比如煮火锅的锅、豆浆机和家用小冰箱什么的。这种大学生宿舍既视感,让喻文州觉得王杰希其实挺反差萌的。“喝点什么?”

  “水就好,谢谢。”喻文州其实只想吹完空调然后睡沙发,但是王杰希这么问了也不能直接拒绝了,他们并不是很熟,不仅不同队还经常被外界塑造成敌对关系,平常交集本就不多。而且喻文州认为王杰希不是一个容易接近的人,可能王杰希天生带点淡然和冷感的气质就是会给人这种印象吧。但对王杰希这个人,喻文州一直都是五分欣赏五分尊敬的,第四赛季他开通个人微博,关注的第一个职业选手是叶秋,第二个就是王杰希,然后才是黄少天这群队友。虽然同在一个联盟,喻文州也没想过和王杰希能有超过同事之外的关系发展。

但说起缘分,第二赛季百花嘉世那场比赛的看台上,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各自自报家门,一时间黄少天还觉得和那位大小眼的兄弟有些投缘。喻文州没这样想过,王杰希的傲气和锐意都是藏不住也挡不住的,他的行事风格注定他不会在人际关系上多费心神。第四赛季赛场上再见面,王杰希也只是说了句“又见面了,接下来加油”。

所以在论坛的部分迷妹讨论中王杰希也时长伴随“性冷淡”这个标签被揶揄两句。

“水早上忘了烧,只有饮料了。”王杰希递给喻文州一盒柠檬茶,冰过的,从小冰箱里拿出来之后冒着细小的水珠。

  “谢谢。”喻文州扎破那层锡纸,“王队不用忙了,我随便怎样都行。”

  “你睡床吧,我睡沙发就好。”王杰希显出一种主人的坚持,“我平常不怎么睡午觉,在哪睡没关系。”

  喻文州想说的是他有点儿认床,住微草宿舍都是到昨天才感觉和床是熟人,而且睡王杰希的床,肯定会更睡不着。

  “喻队?”王杰希见喻文州没说话,也明白可能是个人习惯问题,,“你要真想睡沙发也没事,随你。”

  “好,那就谢谢王队了。”

  “客气了。”

  于是两人分头午休。空调温度调到二十六度,不算太低,但沙发摆在风口的位置。王杰希从柜子里扯了条凉被递给喻文州,问:“两点起?”

“两点起。”喻文州躺着回答,这个角度看过去的王杰希显得莫名高瘦,且脱了队服之后有一种随性,让喻文州觉得,递被子的王杰希,如此耀眼。被子还是蓝底小鱼图案的。

  虽然王杰希肯定会叫他起床,喻文州还是谨慎地订了闹钟,把手机放到小茶几的同时看到了上面一个拆了的快递袋,王杰希的护照放在另一边,是刚寄到的样子。

  也是一个被工作耽误了玩的人,喻文州想着,把柠檬茶盒子丢进垃圾桶。  

  

  训练室一点半开门。微草蓝雨分用两个青训营训练室,青训营夏休放假,微草当然也不止这两个训练室。黄少天第一天午休之后就跑错地方,推开门零星几个人在里面做日常,后来黄少天和喻文州说,这间训练室更大一些设备也更好一些,会不会是微草战队的隐藏基地。

  下午起床的时候电路还没接好,但有后勤人员过来说也快了,晚上总能好的,说完推了一车冰摇柠檬茶到训练室旁边的休息室。

  “中午谢谢王队了。”喻文州推门进去之前和走在微草队员最后的王杰希说,“今天周末,要不一起吃个饭?蓝雨请。”

  话里的意思很明显,两队一起吃个饭,联络联络感情方便以后合作。微草蓝雨没有外头传言那么形势紧张,王杰希虽然看上去不是友好度五星的类型,但是喻文州出于好奇和突然的兴趣,觉得他能找到突破口,虽然不能给他的一时兴起找个明确的意义,但意义总是在事情之后才能的,喻文州想,就当是打探敌情也OK。

  毕竟王杰希是会买卡通鱼图案被子的人。

  “好。”王杰希那边没多考虑,意料之中地同意了。

  训练室里的小朋友们已经在做基础任务了,这些十四五岁的孩子出乎想象地听话且聪明,看向大神的眼神自带星光,有个孩子更是从出道开始就粉喻文州,操作流利走位很有想法,家里索克萨尔的周边和喻文州的访谈杂志报纸什么的都有一堆,每次训练都要抢喻文州旁边的位置坐。“队长!”那个喻文州铁粉首先和队长打招呼,然后孩子们纷纷摘下耳机和老师们问好,喻文州点头落座之后他们才继续手上的训练。

 “晚上要请微草吃饭?”黄少天吸着柠檬茶歪头问喻文州。

  “你刚才听到了?我临时决定的,没和你们商量,抱歉。”喻文州甩了甩鼠标,伸手去拿挂在机位旁边的耳机。

  “这倒没事,以前在蓝雨就说过这事嘛而且赛后约饭也约得挺多的,不过我感觉奇怪的是王杰希本来有自己的事吧?晚上怎么就答应我们约饭了?”黄少天摇了摇头,“就上次在食堂的时候他们队那个,刘小别吧,问要不要周六一起出去唱歌,王杰希说他有事。”

  “你这又是怎么听到的。”喻文州哭笑不得,觉得自家副队机会主义已经成习惯了,而且对王杰希似乎格外有兴趣的样子,“王队本身就不是热衷娱乐活动的人吧,赛后吃饭你们都不想坐他对面,那个位置一般都留给我,你们也是很可以的。

  “所以我觉得只是一个推脱的理由而已,刘小别他们唱歌闹哄哄的王队可能不太喜欢,和我们蓝雨吃饭多安静。”

  黄少天就哈哈哈哈笑了:“是吧队长你也觉得刘小别闹哄哄的吧?讲真我没见过这么搞笑的剑客,他真的挺可爱的你没看他微博和朋友圈每天…”

  “行了少天。”喻文州把黄少天的耳机递给他,用行动阻止了他继续探讨刘小别私人生活的行为,“开始训练了你的学员等半天了。”

  夏令营的训练对比他们的日常训练轻松得多。手速、反应、地图之类的训练程序由联盟统一为学员编写,难度不高,而微草和蓝雨的队员们要做的是一些技巧性的指导,讲一些浅显的技术,最后落脚到网游里的实战。所以这个夏天,有人留意的话,就会发现职业大神开小号下场虐人了,身后还带着一堆技术超越普通玩家的小朋友。

  王杰希那边正和学员们一起下完一个副本,PVP或者PVE可讲的东西都有很多,而时间有限,所以王杰希一般都在实践里教学,然后让他们自己感悟。出了副本之后频道总结了几点,王杰希消息提示收到竞技场邀请,这也是王杰希的小号,就算是联盟的活动也不可能让职业大神们每天开着神级账号在网游里转圈,所以用来教学的是俱乐部给的小号。这个小号是加了蓝雨那边人的好友的,俱乐部特别贴心,给选手们的账号是本职业的满级账号,ID是原来的账号卡名字加一串数字,方便认人。

  “索克萨尔070666邀请您加入对战”

  “索克萨尔070666邀请您加入对战”

  喻文州一连发了两个,王杰希才回过神点了接受,敌队队长突然约竞技场走起,怎么想都有种不是来微笑杀人就是来微笑套情报的感觉,王杰希认为喻文州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除此之外对这个人没有更多看法,只是下意识有点被害妄想的猜测,但职业选手的素养必须拿出来,约个竞技场就大大方方应战,奇怪的是为什么王杰希看着对方术士的脸总觉得有一分算计的微笑…

  索克萨尔070666没有多说什么,飞快结束战局之后在频道问:“王队今晚是不是已经有约了?”

  王杰希首先想的是蓝雨的打探敌情战略里还包括询问对方私生活情况这一方面吗,转念想到喻文州一小时之前刚约了饭来着,俱乐部周日照例放假,以前可能有的约已经跟着第七赛季的结束再没可能了,所以他回复:“没有,微草会准时到,喻队放心。”

  这个人游戏里的用语都这么书面吗,喻文州回了个OK的表情,然后补上一句:“订好位置让少天联系你。”

  之所以让黄少天去是因为黄少天比其他人都要自来熟得多,还因为喻文州没有王杰希的微信。

TBC.

评论(18)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