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长岛冰茶 02

喻文州订的离微草不远的一家火锅,虽然快四十度的天吃火锅是热上加热的行为,但据说那家冷气开得特别足,而且食材新鲜辣度可选,蓝雨以前来吃过一次,喻文州都不记得是第几赛季的事了,还是黄少天一看这地方就和他说:“以前我们和微草来过这儿!王杰希还被半途叫走了那次,队长你还记得吗?哎不对队长从来不关心这些,那郑轩你记得吗?宋晓呢我记得宋晓就坐王杰希的斜对面?”

  “其实我是坐在王队的前面的旁边的旁边的旁边…”宋晓说,“可是我真的不记得他什么时候走的,那时候我们都在灌方神豆奶吧?方神那天得喝了有两升豆奶我和你们。”

  “少天。”喻文州打断黄少天即将说出口的话,“王队来了。”

  现在是晚上七点,下午训练结束后又过了一个半小时,微草的王杰希刘小别袁柏清柳非周烨柏推开包厢的们进来。本来和蓝雨比较熟的邓复升方士谦都在第七赛季退役,七期出道的新人选手们过了一个赛季已经和黄少天混熟,可见黄少天已经是很高段位的自来熟了,话多能聊的人总是自带亲切属性,于是大家就看见柳非坐到了黄少旁边。

  喻文州笑而不语,郑轩宋晓互相用眼神说着我靠,王杰希坐柳非旁边,也就是喻文州对面,今天的微草队长穿了黑底T恤,只在右边靠近领口的地方有个白色的看不清具体是什么的印花,衣领开得很高,刚好盖住一半锁骨,不太像喻文州所知道的王杰希的风格。

  不过见到王杰希的时候多半是在赛场或选手席,对日常风格不得而知也是很正常。

  这次王杰希还是被半途中一个电话叫走了。那边似乎很急地在催,黄少天白天说王杰希晚上似乎有约,后来又答应蓝雨的聚餐,可能是事情解决了,但现在看来,离事情解决还有一段距离。

  “抱歉大家,我临时有事要走,扫兴了。”王杰希用打车软件叫车,和蓝雨这边解释了一句,“特别是喻队,好意心领了,下周微草再请回来。”

  “队长,喻队那边宿舍电路好像还没修好来着。”刘小别想到刚才出门前保安说的,提醒了王杰希一下,“不知道今晚能不能修好。”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快八点了,电路不知道什么原因还在抢修,而且夜晚抢修会更慢一点,他从口袋里找到自己宿舍的钥匙放在喻文州面前:“我晚上可能不回俱乐部了,喻队去我宿舍吧,床单之类柜子里有干净的,你换一换就可以睡的。”

  “不用了王队,你忙你的,这边不用操心。”喻文州又把钥匙推给王杰希,他们没熟到能在一方不在的情况下进入对方私人空间的程度,特别是喻文州刚对王杰希产生了那么一点好奇和了解的心思,贸然从捷径去发掘一个人的内在,就算有所收获也没什么意义。

  “喻队你拿着吧没事,以前方前辈也经常住队长房间。”周烨柏开头劝了两句,刘小别也跟着劝了两句,这时候王杰希叫的车来了,他坚持留下钥匙才离开。

  B市晚间气温不高,但闷热的程度惊人,喻文州收下钥匙,想着不住王杰希宿舍的话等会就直接找个微草附近的酒店吧,至于钥匙,明天王杰希回来再还给他也行。然后微草蓝雨又开始了互相灌饮料的日常,今天喝冰西瓜汁,黄少天以一当二率先喝完一扎,然后微草那边闹起来也开始反击,喻文州没打算参与的人最后都喝了好几杯,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就拿各种饮料展现不服输精神也是很酷。

  火锅到尾声,突然一阵急促的雷声炸开,紧接着就是大雨狂风。王杰希走了一个多小时,应该是到了目的地,刘小别看到手机上的暴雨警示,问柳非:“队长又找她去了吧?”

  “是啊。”柳非抽了张纸巾擦嘴,然后喝了口椰汁,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队长太细心也太顺着来了,我作为妹子都想给他好人卡,那位看准了队长有求必应呢是吧,下次见到我可要说两句。”

  “老姐您还是省省吧。”刘小别站在客观立场和柳非讨论,“就说队长这样我们还没习惯吗,过了这么久,姑娘我们见次数也不少,要我看就是年纪小不懂事…”

  刘小别突然意识到对面坐着蓝雨的五位,自己队长的情感问题虽然也没什么好保密的,但毕竟是队长的私事,在大庭广众下讨论也太高调了,特别是看见黄少天露出一脸“我发现了什么”的惊讶神情,刘小别更觉得自己和柳非语速和脑速太快,就像把OS打在了世界频道,让队长成为一时的热点话题。

  “那个…”黄少天难得的欲言又止。其实他也没在仔细听,但是大脑活跃捕捉关键词的能力也是一流,所以他下意识就以为王杰希谈恋爱了。

而且王杰希平时就不像会谈恋爱的样子,这种反差才令人惊讶。

  “柳非,你们队长到了吧?”喻文州插话的时机刚好抢在黄少天的问题出口之前,“淋雨不好,请帮忙转告他注意雨天安全。”

  然后他拉着黄少天出包厢结账,刷的是他自己的卡,钱包放回口袋的时候蹭到微草队长的钥匙环,喻文州把它拿出来准备放到另一个口袋时,看到钥匙的挂件是一个魔道学者和枪炮师的亚克力小人。

  要是没听过柳非和刘小别刚才的对话,喻文州也许只会觉得这是魔术师对联盟首席枪炮师很有好感,钥匙扣上都挂着沐雨橙风,毕竟队友黄少天就是这样的。但是根据微草队员的话,喻文州也认为王杰希应该是有女朋友的,妹子可能不太招微草队员的喜欢,或者对王杰希不太好。喻文州和钥匙扣上面的挂件对视三秒,发现那个枪炮师大致上虽然和沐雨橙风很像,但细节上很一样,项链和肩部挂件他见都没见过,短披风的颜色是王不留行同款紫色,不是游戏系统自带的那可能就是王杰希自己做的银武了。

  现在喻文州要重新审视这位魔术师了,本来觉得这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可能连朋友关系都懒得刻意维系,可实际上他却会为了一个人推掉事情中途回家。

  “哇队长我和你说,我真觉得王杰希不一般,就不得不承认他长得挺好看,这是第一点,然后吧微草工资也高他也挺有钱的,据说都三环买房了?还是二环?叶秋应该知道吧…”黄少天他们没和微草坐一辆车回去,下雨天叫车不容易,他们让微草的全先走了,然后又等了半小时才叫到两辆车。看司机似乎是个完全对荣耀没什么关注的人,这才和喻文州抓紧时间讨论敌队队长的小新闻。倒不是八卦,喻文州也知道黄少天完全是说者无心,只是比较爱说话,而且这些事对王杰希来说无关痛痒,毕竟,黄少天这是在从各个方面夸他。

  “黄少,你这吹得也太过了吧?”同车的徐景熙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心想G市第一王吹非你莫属,还自带土豪滤镜说王杰希二环买房,还扯上叶神,叶神才不会关注这些。

  黄少天继续很认真地分析:“不是,你们想想,真挺有道理的,你看吧我们队员年薪多少,王杰希那还是两个冠军在手的冠军队队长!”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再说下去司机就会因为看不下去他们炫富而把他们丢在暴雨里了,于是他巧妙地把话题带到今天下午的几场学员PK上,然后黄少天就开始转移仇恨分析那两个剑客学员的打法。

  司机先在离微草五十米处的一家酒店停下了。这也是蓝雨第一次客场打微草住的酒店,那时候蓝雨还没什么钱住不起太好的酒店,喻文州刚才在车上查了一圈订房信息,只有这间还有空房,而且近,虽然住宿环境算不上很好。

  “好吧队长你一个人注意安全,明天训练别迟到了,我们先走啦!”和黄少天他们告别之后,喻文州去前台取房卡,正准备上楼的时候想起来没有换洗衣服。他不想麻烦队友送过来,所以找前台借了把伞走回微草取了睡衣和第二天穿的衣服。

  洗完澡已经快十一点。这家酒店一共只有十层,喻文州住的这间正好在顶层,从窗户望出去,觉得B市的夜晚四年如一的明亮,第四赛季的时候,蓝雨客场输给微草,所有队员还在一个房间里吃外卖烧烤和奶茶放纵,喻文州是一个有好胜心的人,出道以来的输赢场数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们赢过强队也输给过弱队,但绝不急于寻求一个“证明”,一步一步都走得稳,每一步都在喻文州的意料之中。

尽管如此,惨败微草还是很值得纪念一下。

  喻文州笑了笑。四年也很快就过了,他即将走入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年头,往后还要来不知道多少次B市,见不知道多少次王杰希,也将会见证荣耀赛场上无数可以被称作奇迹的时刻。

  雨整夜没停。喻文州中途醒过来一次,看到手机指示灯提醒消息,滑屏一看是王杰希快一点的时候发了短信问他能不能给开门,过了会儿又一条说找值班室拿到钥匙进门了,没见到他人,说打扰了。

  虽然凌晨一点是该睡觉的时候,但喻文州毕竟拿了人家的钥匙还不在宿舍,他迷迷糊糊回了条短信解释,没等到回信就睡了。

  第二天清早雨停,一下子降温不少,换完衣服收拾好东西从房间出来,发现外面比整夜开空调的房间还要凉快,喻文州去酒店餐厅吃早餐,倒豆浆的时候想到,王杰希这也挺惨的,半夜又从家里回微草,不管昨晚是何种发展,就结果来看,像是两口子谈崩了,男方被赶回单位住。

  而实际情况比喻文州想象的还要戏剧性一些。昨天虽然雨大却没怎么打雷,黄少天宋晓过来找刘小别他们几个玩狼人杀,黄少天那是到哪儿都囤粮食的人,带着一大堆零食边吃边玩不小心就过了十二点,最后是宋晓实在撑不住了才拉黄少天回西楼宿舍,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头发衣服湿透的王杰希,脚边还放了一个箱子。

  黄少天第二天起来已经忘了这事,喻文州午饭时候才见到昨天熬夜的几位。

  “早啊队长。”黄少天精神不错,端着饭碗在他们常坐的那张桌子坐下。

  喻文州笑说不早了,王队昨天一点才回来,今早八点半就已经在练习室了。

  “哦?队长你昨天也看见了?”宋晓疑惑,“你昨天明明提前下车住的酒店啊。”

  “王队昨天一点发短信让我开门。”喻文州说起来还有点愧疚,“不过太迟了,我没看手机,钥匙现在还在我这儿。”

  “哦,我说王杰希怎么带着一堆东西回来还在门口站着,原来他没有备份钥匙。”黄少天本来都忘了昨天那事,喻文州一提他才想起来,“可能他看我们玩到挺晚以为你没睡才给你发短信的,以为你没睡呢,没事等会给他就行啦,又不是队长你主动拿他钥匙,吃饭吃饭啦。”

   王杰希过得确实不像失恋的人,八点半准时进训练室十二点准时来食堂,微草在休假制度上和蓝雨差不多,每周单休,通常是周六比赛完周日回俱乐部自行安排,复盘放到周一,总而言之无论如何不会占用选手的休息时间。根据刘小别透露,王杰希以前周末都不怎么给自己加训。黄少天表示莫名担心,毕竟曾经有不靠谱媒体说王杰希是表面平静内心燃烧型选手。

Tbc.

评论(4)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