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骑车不看路怎么办

*原来想叫《突发事故》,讲王杰希被突如其来的爱情捆绑中了喻文州的迷魂计,后来用了基友选择的骑车。

  九月份一个普通的下午,军训新生里半小时内倒下三个人。喻文州不幸成为其中之一。

  当天他们助理班主任有课没来,正好学生会例行检查军训情况,喻文州就被交给学生会的学长学姐暂时照顾。等他室友肖时钦知道这个消息,他已经醒来很久,躺在医务室吹了快一下午空调了。

  “医生您好,请问这位同学晕倒的原因是?”在喻文州彻底清醒之前,模糊看见一个挂着学生会工作牌的学长正在看诊台那里,旁边是低头开药的校医。

  “他中午没吃饭吧?”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低血糖又有点脱水,挂上葡萄糖就成。还有可能有胃病要注意,你去给他买点吃的。”

  王杰希回头看了眼病床,发现那位学弟已经醒了,正用一种难以言说的眼神看着他。

  “是你?”王杰希皱起眉头,“刚才你闭着眼脸色苍白我还真没认出来…你吃点什么?”

  “我能问问面试结果吗?”喻文州突然问。

  “同学,面试才刚刚过去不到两个小时,这个问题我暂时没办法回答你。”王杰希保持着温和学长的姿态,“吃点什么?”

  “哦…”喻文州又躺了下去。

  为了中午学生会面试,喻文州花了一周内每个晚间七点至八点准备。本来他也没有特别想进某个组织,直到第一次班会,王杰希学长在炎炎夏日里带着一丝冰凉空气和一脸严谨认真大气冷漠的表情出现在他们助理班主任旁边,并作为校组织代表上台说了几句让新生们感觉福至心灵的话。说起来有点玄乎,但是喻文州当时对王杰希的印象就是这样。以前他把一见钟情视作小概率事件,觉得就算发生也不可能持续超过三个月,现在他却在十分钟之内对王杰希产生极大好感并将其奉为男神。

  再一看男神代表的是学生会,成!喻文州当晚回宿舍就填了表,第二天就收到了一周后面试的通知短信。

  没想到面试完就像被妖怪吸干了精气,没吃午饭又有点低血糖,在操场上训练半小时之后开始感觉到晕,然后当着王杰希的面晕倒了。

  什么叫突如其来的灾难,肖时钦评论。

  什么叫突如其来的再次相逢,喻文州评论。

  成吧,你就舍一时健康换一次重逢。肖时钦不是很能理解,从王杰希那里接手照顾喻文州之后,喻文州就一脸失落。

  “你说我面试能过吗?”喻文州吃着王杰希买的粥,问道。

  “客观来说,你的表现不错,今天我也看到了你的表现。”肖时钦回以今天面试的场景,“主观来说,您都在人主席面前晕倒了,为竞选鞠躬尽瘁劳心劳力的,我要是主席我也让你进。”

  “是吧,我也觉得王杰希会让我进,你要相信他的眼光。”喻文州端着碗莫名其妙傻笑了一下。

  正在学生会办公室开会讨论招新结果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

  

  “喻文州同学,恭喜你成功通过面试!学生会欢迎你的加入,请于本周日晚七点准时到达团委办公室参加第一次例行会议,收到请回复。”第三天喻文州和肖时钦同时收到通过的短信,肖时钦很淡然,喻文州看到信息的那一刻就突然起立在宿舍来回走。接着又是一条短信:“我是王杰希,负责带你熟悉学生会事务,以下是我的联系方式…”

  微信QQ手机号一应俱全,喻文州觉得自己昨天转发的红色闪电太灵了,好运居然也一条龙服务的吗。

  负责带肖时钦的是另一个学长,叫方士谦,平常和王杰希关系挺好,所以第一次例会结束之后,方士谦组的和王杰希组的人一起去吃宵夜。

  “以后就辛苦你们了。”王杰希叫了啤酒,给大家倒酒的时候想起喻文州前天胃病加低血糖晕倒,就开了瓶椰汁给他。

  肖时钦用眼神示意喻文州冷静,不要在男神面前表现出过多喜悦,这样很容易让人莫名其妙。好在喻文州双商在线,说了句谢谢就没更多反应,正常且礼貌,完全不会引人注意。

  “跟着我不辛苦。”方士谦笑着举起杯子,“跟着你们王主席就要自求多福了。来来来我敬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吧。”

  王杰希没有否认,坦言跟着自己确实比较累,现在后悔退出还来得及,过程中退出他会记仇。

  严肃的语气说着开玩笑的话居然没有违和感反而让人感觉到一份认真,这也就是王杰希本人才能做到的了,喻文州想。

  半学期过去之后喻文州才知道王杰希那是真.不开玩笑。中途有两个妹子想退出学生会,又没个正当理由,可能就是当初进来随便感受感受氛围然后打算随时抽身的那种,工作不认真,开会老缺席,王杰希本来想单独约谈俩姑娘,方士谦怕给人吓着,拦着王杰希不让去,王杰希分点列项写了个总结让方士谦传达,喻文州帮他复印的时候被详细程度惊到了,顺便心想王杰希这个字还挺好看的…

  总之时间越久,喻文州越感觉主席周身有一层结界,旁人难以近身。正是期中复习的时候,喻文州有门课开卷考,笔记缺了两堂课的,当初也是因为学生会外联工作导致请假掉课,按肖时钦还有其他俩室友的性格,缺笔记的早就借好了。“文州啊,我看你也别担心,就找王杰希,那可是上一届的学霸啊!TOP 3优秀成绩,拿奖学金的那种!”

  喻文州觉得可行,觉得借男神的笔记一点问题都没有,没准还可以请他吃个饭,“那要是他笔记已经被借走了呢?”

  “你觉得,还有谁敢找王杰希借笔记呢?”另一个室友黄少天,此刻一边泡面一边和喻文州讲道理,“我虽然不是你们学生会的人吧,但我是志愿队的人你知道的,王杰希,志愿队分队队长之一啊,别的队长都春风般温暖阳光般灿烂,你王,虽然不阴沉,但总有点,怎么说…”

  黄少天盖上盖子叼着叉子努力想词:“…游离!就是这个形容,但做起事又超级认真,在福利院的时候亲和力超强,总之很矛盾…”

 “哇你快停!”肖时钦一抬眼镜,视线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徘徊,最后留在黄少天身上,“黄少这个剖析也很到位,总不至于你也喜欢王杰希?”

  “天啊什么逻辑。”黄少天差点飙出广东话,“不是每个人都中意性冷淡群体的好吗,我还是比较喜欢元气可爱的学妹。”

  “那你要再等一年了。”喻文州找出自己的笔记,带上笔,向四方室友挥了挥手,“我决定现在就出发,去王杰希宿舍找他。”

  “别,这样不是很矜持。”肖时钦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我帮你看看他在干啥。”

  “他宿舍…”喻文州准备报出男神的宿舍号。

  “6栋106,我办事,你放心。”肖时钦出门了。

  “奇了怪了怎么人人都知道王杰希宿舍号?”黄少天开始吃面,“我就不知道。”

  

  肖时钦的打探只用了十分钟,期间还收获三个硬币。“我出门的时候本来想着找方士谦学长,没想到他不在宿舍,王杰希问我‘有事?’我只能说找他借硬币洗衣服。”

  “你也算很灵机一动了。”黄少天夸奖。

  喻文州有些心累:“这样王杰希会不会以为我们宿舍四个人连三块钱零钱都凑不齐?”

  “怎么会,而且我和你说,王杰希绝对是那种细心到各种小事的人,他攒了一堆硬币洗衣服,而且…”肖时钦本来想夸一夸学生会主席的,然后想到自己是去打探王杰希此刻方不方便被学弟打扰和借笔记的,于是他立马示意喻文州可以直接去,王杰希在玩游戏。

  后来喻文州过了十二点才回宿舍,好在门禁可以刷卡,但肖时钦觉得他回来的时候笑得和平常不一样。

  “借到了笔记还互相加了游戏好友,而且你们知道王杰希笑的时候会发出声音吗?”

  宿舍的其他人看见喻文州变成了一个彻底的王杰希吹,已经习惯他时不时就有的奇怪发现了,最清奇的是王杰希吞胶囊,可能用水吞咽实在有障碍,于是他剥了一个香蕉把胶囊完整地塞进去,然后咬了一口。

  王杰希那时候可能注意到了喻文州惊讶的目光,还特意和喻文州说:“管用,要不要试试?”

当时很淡定的喻文州,回宿舍笑成了柯基。

不知不觉一学期的时间过完,喻文州和王杰希居然已经混得很熟了,虽然喻文州的能力手腕都值得王杰希格外重视,但他也希望王杰希对他的关注不止是工作的。

愿望被印证来得很快,元旦晚会大部分需要学生会组织,调动人安排事忙得全体吃盒饭,喻文州中午外出取主持人服装就没顾得上吃饭,晚上彩排两轮之后突然胃痛,才想起来又亏待胃了。

王杰希一直盯台上情况的,像是有感应般回头看了一眼离他不远的喻文州,看到人脸色不好又想起军训那事,挤到人身边问:“怎么了?又胃疼?”

喻文州点头。

“别撑了,我们先走吧,这儿也只剩二十多分钟了。”王杰希护着喻文州从人群里穿出去,一边感叹胃病要命一边感叹学弟真拼,想想自己宿舍还有胃药,也就没把人往医务室送,路上再买点吃的就差不多。

喻文州也不是多撑不住的人,安静喝水吃药吃清汤面,然后在王杰希的本子里发现了给他的元旦贺卡。

其实也不是王杰希太高调,但是他那贺卡是拿信封装的,面上写了喻文州的名字,信封大红烫金很喜庆。

王杰希也发现自己东西乱放的后果了,也是因为最近忙,桌子上堆太多没收拾,他坐到喻文州旁边把信封给他:“提前说元旦快乐了。

“胃好点了没?够吃吗?不够我这还有点饼干,不过是咖啡味的,吃了可能睡不着,那算了别吃这个,你想吃什么我去买。”

“学长,你很紧张吗?”喻文州端着王杰希的杯子慢悠悠地开口,“你看,我都收了你的红包,来年当然还是你的人,自家人不见外…”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王杰希异常冷静,至少此前喻文州没有看出端倪,还有这种操作?趁室友都不在向从没表示过好感的学弟告白?

喻文州足够理智到让他考虑一分钟,然后问出一般被告白的人都会问的问题:“什么时候开始的?”王杰希很坦诚地回答不知道,但结果看来,喻文州已经让他喜欢到有足够的勇气告白并做好一直在一起的打算了。

“那我说可以,我觉得可以。”喻文州笑,“你其实知道我喜欢你吧?你以前说过不做没把握的事。”

“知道,也猜到了。”王杰希咳了一声,“肖时钦每次过来借三块钱之后你就来了,我开始还在想你是不是也要来借硬币。”

  彩排当天最后二十分钟神秘消失的两位在一起了。

  新学期开学的时候,王杰希骑共享单车去动车站接喻文州,其间为了躲避一直冲出来散步的柯基宝宝而惨遭侧翻,喻文州知道人没事之后就开始感叹:“原来真的有骑车不看路的人。”

  “骑车不看路的是你吧?”王杰希摆出学长姿态,眼神透露出学弟你还太年轻,“当初我尾随你七次你不也一次没发现?”

       Fin.

*七夕快乐

评论(9)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