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生日礼物

*喻文州0210生日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站王喻ww

*继续标题无能


  “有点堵车,可能会晚半个小时了。”喻文州预估着接下来的路况,给王杰希打了通电话,“抱歉。”

  “没事,我等等。”王杰希背着不大的背包站在G市的机场。

  所幸G市春节的路况比B市还是好一些,喻文州只花了比原来晚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机场,在熟悉的出口顺利接到了王杰希。

  G市不冷,喻文州今天只穿了一件有点薄的中长款大衣,而王杰希却穿了较厚的羽绒服。“真像是B市来的。”喻文州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衣服厚到一拍一个坑。“但是,欢迎来G市,杰希。”

  开门上车,喻文州在系上安全带之前,先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生日快乐。”王杰希在他耳边说。“嗯。”喻文州的声音都带着轻快的笑意。

  “这次打算待多久?”喻文州边开车边问道。“5天吧,微草这边要提前归队。”“哦。”喻文州倒是不意外这次他留的时间这么短,毕竟微草有新人要训练,全队上下都挺重视的,顿了一下,喻文州从身侧掏出一个纸盒子递给王杰希:“我做的杏仁饼。”喻文州知道王杰希是不习惯飞机餐,而每次下飞机离到家都有那么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多少会饿,所以去接王杰希的时候一般会准备点垫肚子的东西。

  王杰希接过打开,挑了挑眉毛问:“你做的?”喻文州回答:“……我和我妈一起做的。”王杰希“哦”了一声,开始专心吃饼干。吃的时候其实会发现明显的等级分层,放在上面的比较好看,形状美观色泽动人,下面的有些都碎了,有些明显火候过了,大概都是某蓝雨队长做的。王杰希吃完大半盒,把剩下的不动声色地装进自己的背包,喻文州也假装没看见,嘴角微微勾起。

  一进玄关王杰希就把羽绒服脱了,里面只穿了深绿色的毛衣。要不是前一天问过黄少天G市的天气,而黄少天说G市很冷简直快要飘雪所以大眼你多穿点吧不然到了队长家只能躺着养病了哈哈哈,王杰希才不会穿这么多。至于天气预报,王杰希看着温差也是挺惊悚的,最后还是穿着羽绒服就来了。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脱衣服感觉挺幼稚的也挺可爱的。

  到家做饭也快,毕竟喻文州在之前就切啊洗啊全部弄完了就等下锅的,一年前王杰希来的时候喻文州还没点亮做饭技能,于是两个人就只能去外面吃饭,上菜速度简直令人发指,等菜上来王杰希已经又饿过一轮了,后来喻文州觉得还是靠自己比较好毕竟速度还是可以自己掌控的。

  所以夏休期喻文州报了短期培训,没伤到手的情况下把简单的菜式都学会了。

  喻文州做菜不是B市菜系的甜辣口味,偏清淡,王杰希却很喜欢,所以喻文州每次看王杰希吃饭的架势都感觉自己大概已经拴住这个人的胃了吧,同时又在心里感叹吃得比我多难怪体力比我好。

  饭吃完也才六点多钟而已,两个人都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就决定在家看电视,看来看去都是春晚重播没太大意思,正当两个人都在打算要不要去房间打几把荣耀的时候,门铃响了,喻文州订的蛋糕送到了。

  “蛋糕都到了啊。”喻文州拎着盒子从玄关走到客厅,“还以为订迟了只能明天收到。”“对蛋糕这么执念?”王杰希笑着问。“不是。”喻文州回答,把蛋糕盒子放在两人面前的茶几上“因为有了蛋糕才能名正言顺地要礼物啊,还不打算给吗魔术师大大?”

  王杰希愣了一下,小声说:“忘了。”然后走到玄关处的衣帽架取下自己的羽绒服,伸进左边的口袋摸出一个深蓝色的丝绒盒子。

  那一瞬间喻文州突然感觉很紧张,比第一次训练营考核,第一次站上荣耀战场,第一次带领蓝雨战队站上领奖台,第一次听见王杰希说喜欢的时候都要紧张。

  好在王杰希动作挺快,没让喻文州紧张太久就把盒子递给他,声音柔和地又说了一遍:“生日快乐,文州。”

  喻文州接过的动作有些迟疑,在心里暗暗叹气你这都是想什么呢,把盒子拿在手上也没立刻打开。

  喻文州在王杰希面前一直都是没什么掩藏的,开心难过都写在脸上,外人没见过的表情生动的蓝雨队长只会在魔术师面前出现,所以现在,王杰希看出喻文州是有点失落的。“还没看就知道不喜欢?”王杰希问。“不是。”喻文州回答,打开了盒子。

  里面是一对袖扣,主色调是深蓝色,在黑色的衬布上蓝得很纯粹。就像喻文州觉得王杰希很适合绿色一样,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很适合蓝色。选礼物也花了很大心思,喻文州心想。

  “为什么想到送我这个?你知道我很少穿正装的。”喻文州拿起一只在手腕处比划了一下,抬头问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没说话。

  “嗯?”喻文州歪着头又问了一次。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认真地说:“因为结婚的时候会用到。”

  喻文州吃惊地瞪大眼睛,和王杰希对视。王杰希依旧认真地看着他。

  最后还是喻文州先移开视线,“什么时候才能用到啊。”喻文州语气莫名…委屈。

  王杰希突然就笑了:“这么想嫁给我了?”喻文州没说话,王杰希握住喻文州的手接着说“在一起也有,5年了啊。是该嫁给我了。而且今天本来准备送戒指,但是生日礼物嘛,和求婚戒指总是要有区别的,毕竟意义不用。嗯?”

  喻文州小声说了一句广东话。

  “系戒指都冇问题。”

  王杰希没听懂意思,但听懂了”没问题“三个字,”和我结婚没问题?“王杰希猜测,”能不能用普通话再说一遍?“

  喻文州的脸开始变红,“不能。”然后他就看到王杰希从另一边口袋里掏出一只黑色的盒子,单膝跪在他面前。

  “本来想等情人节求婚的,看你刚才的表情发现似乎求婚要早一点才能成功?现在不求以后你不答应了怎么办。”王杰希眼神柔和,注视着惊呆的喻文州,“那么,文州,收下第二份生日礼物好吗?收下的话,我就当你答应了,我是说,和我结婚吧。”

  喻文州僵硬地点了点头,战术大师的大脑当机了,等它恢复运作,魔术师的戒指已经套在了喻文州好看的手指上。“你真的求婚了?”喻文州不确定地问王杰希。“嗯,而且成功了。”王杰希露出得逞的表情。

  喻文州看着手指上的戒指出神。

  “那么,微草队长,也请蓝雨队长一起收下吧。”王杰希说。

  喻文州倒是反应过来了:“虽然蓝雨买不起魔术师,”想了想,继续说:“不过王杰希这个人,我收下了。”

  

    

  

  Fin.

本来想写H的!生日让喻队吃大眼什么的然而又卡住了orz所以就这么完了算了叭ww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