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01


*王杰希生日快乐!吾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大概是一个连载,脑洞来自原文第一千五百七十九章,已交往设定。
*日常向,可能会像流水账QAQ文力不够正在努力

   刘小别极度郁闷地接过喻文州的钱包,这边各个战队的新人也主动起身加入买饮料的队伍。

  喻文州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开口道:“我们进来的通道,现在可能走不了了,你们怎么出去?”

  “啊?”刘小别一脸懵逼。

  喻文州笑了笑说:“不然我带你们走保安人员通道吧,这边的保安认识我的。”

  没等刘小别应声,喻文州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吧,这个通道出口离商店挺近的。”

  不得不说今天喻文州的运气好到爆表,那个保安通道值班的保安二话没说就让他们出了场馆,还笑呵呵地说喻队快去快回啊比赛快开始了我给你们留着门。

  选饮料倒是很快,刘小别对着长长的一串手机备忘,在放饮料的冰柜里一瓶瓶拿出来丢到同行的人手中的购物篮篮里。

  “诶小别前辈你别光拿冰过的啊,我不喝冰饮料的。”卢瀚文看到刘小别拿到自己的芒果汁时立马手快地从购物篮里捡出来塞回冰柜里。

  “这小鬼你!爱喝不喝!要不冰的自己去那边货架拿!”刘小别瞪了卢瀚文一眼,卢瀚文就真提着篮子跑到另一边货架找他的芒果汁去了。

  “对啊刘小别,”戴妍琦提着篮子凑过来,“也许楚前辈和柳非前辈还不能喝冰的呢,你也别都拿冰饮料啊。”

  刘小别简直欲哭无泪。夏天嘛,喝饮料的惯性思维就是要喝冰的    ,这一个两个都说不喝冰饮料我也是很纠结。

  “喻队……”,刘小别看向正在零食区瞎逛的喻文州,”你觉得买冰的还是不冰的?”

   喻文州走过来,看见卢瀚文和戴妍琦的篮子都装得半满了,“那这些就别放回去了吧,小别手机借我一下,我来拿吧。”

  刘小别赶紧把手机递上,拉着卢瀚文揣着喻文州的钱包去收银台。

  购物篮也没让其他人提着了,喻文州一个人在冰柜和货架上很快选好了所有人的饮料,去收银台找刘小别他们。

  收银员把饮料从篮子里往外拿的时候刘小别震惊了一把。

“喻队……”

“嗯?”

“貌似没有这么多人要可乐吧?”刘小别想着手机上的备忘,除了自家队长和田森前辈、张佳乐前辈,就没有人要可乐了,哦虽然田森前辈要的是两瓶,但喻队这显然拿了6瓶吧。

  “没事,”喻文州把饮料放进塑料袋,“我要的。”

  一行人动作也快,七八分钟就从超市出来往回走了,等回到职业选手的座位区,也不过是二十分钟的事。

  场馆里灯光没有全灭,但也昏暗了不少,刘小别他们提着袋子发饮料,喻文州提着那个装有六瓶可乐的袋子先走到霸图那一堆,给了张佳乐一瓶冰可乐,又给离霸图不远的田森两瓶冰可乐,袋子里的红茶绿茶橙汁陆续发完,只剩三瓶可乐。

  喻文州提着袋子凑到王杰希跟前,笑着问道:“王队可乐不冰可以吗?“

  王杰希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笑眯眯地回视,和王杰希隔着两个座位的柳非感觉从队长的眼里竟然看到了一丝笑意这一定是灯光太暗眼花了。

  王杰希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喻文州就从袋子里摸出不冰的可乐递给他,自己拎着两瓶可乐回了座位。

灯光霎时全灭,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总决赛第二场正式开始。

总决赛这种重要的赛事,值得关注的点简直太多了,王杰希不时偏头小声和自家队员们说着什么,大多数时候皱着眉头紧盯着赛场看得入神,在擂台赛与团队赛的间隙和战术大师们交换了一下看法。

“确实是这样。”王杰希回应着肖时钦,一边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可乐,“不过还是要看团队战的安排啊。”

  “嗯。”肖时钦也点了点头,“喻队刚才也这么说。”

  “是啊,”喻文州听到肖时钦的点名,笑眯眯地看过来,“还有,王队,少喝点可乐,比赛结束之后约了宵夜你忘了?”

  王杰希都没来得及搭话呢黄少天就开始在喻文州旁边吵吵“唉队长你怎么和王大眼约着吃独食啊我晚饭也没吃啊饿着呢现在你怎么能只叫他呢你和他又不是很熟对吧宿敌队长怎么比得上亲队友呢队长队长队长我……”

  “少天,”喻文州推了推黄少天,“团队赛开始了。”

  “好好好!”黄少天立马坐正,心想看完比赛再纠结宵夜的事。

  王杰希想着喻文州这人真是太心脏了,想方设法让自己少喝可乐啊这是,约宵夜,自己之前都不知道这货打算约自己吃宵夜的好吗。

  团队赛结束,兴欣,胜!

  这场比赛实在是高潮迭起,一时间各家战队都讨论着赛场上选手们的表现,  一边聊一边站起来准备退场。

  职业选手离场是要等观众都走得差不多之后才开始的,等到该走得时候,王杰希还在回答着袁柏清的问题,偏着头在说些什么,微草的队员们看队长没动也都站着没走。

  王杰希用余光看见喻文州正从后排的座位走近,想了想才和队员们说:“你们提到的这些,队内复盘的时候再讨论,今天先回酒店吧。”

  王杰希又顿了顿,开口道:“这次在S市还要停留几天,希望大家能保持训练时的作息,许副队会和我一起按时检查。”

  “是,队长!”刘小别带头应声,然后微草的小队员们都飞快逃走以防队长布置每天的硬性训练任务。

  许斌走在最后,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说道:“队长,我走了,您和喻队好好吃宵夜吧今天我查房就得了。“ 

  王杰希点头。

  这时候喻文州也走到跟前了。“王队……喻文州笑着开口,“那就还是,A2出口等你。”

“好。”

喻文州还是随队走的,王杰希也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说服黄少天没跟来吃宵夜的,总之当王杰希一个人从A2出口来到场馆外的时候,见到的只有靠在路灯杆子上玩手机的喻文州。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喻文州今天罕见地没有穿衬衫,反而穿的是比较休闲的T恤,最普通的纯色字母T恤,配一条深灰色的牛仔裤。看上去真像个大学生,王杰希想。

本来魔术师大大是想走近之后一把抢走他手机然后飞快跑开的,谁让这货一直限制自己的饮料供应。这么一想魔术师清奇的脑回路也是十分幼稚。

  然而还没等王杰希走进喻文州就抬起头了,刚看到王杰希这小心翼翼的移动姿势还有点茫然,然后就是一声轻笑::“来啦。”

  王杰希叹了一小口气:“想着吓一吓你的,你怎么就抬头了。”

  “吓我作咩呀。”喻文州把手机塞进裤子口袋,左手无比自然地牵上王杰希的右手,“今天带你去吃葱油饼,和你说我还是今年打轮回的时候才发现这边附近有家晚上开的葱油饼店。”

  “嗯,好。”  和恋人在一起的时候不需要什么伪装防备,王杰希紧了紧右手,突然想到:“黄少天呢?”

  “去缠魏琛前辈了,毕竟兴欣赢了也是该请客的对吧,”喻文州回答道,“其实我也打算去的,不过谁让我先约了你咯。”

  “你这叫约吗喻队?这叫直接通知吧?”

  “差不多,反正你有的吃对吧?”

   其实王杰希本来也是打算找喻文州出来宵夜的,但是自己就这么被喻文州笑眯眯地怼了也还是很想怼回去。

  喻文州说的那家店不远,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就是位于小巷中偏了点,也不知道喻文州当初是怎么找到的。

  店面小但很干净,食物种类不多,喻文州点了两个葱油饼两碗虾皮馄饨,抬头问道:“杰希你喝什么?”

  王杰希正抬头打量店家贴在墙上的《葱油饼的故事》,闻言一愣,然后指了指自己面前的可乐,说:“这个还剩。”

  喻文州真是没想到王杰希就这半瓶可乐还给带出来了,而且拿了一路。

  王杰希你和可乐是真爱吧,喻文州暗暗想道。

  “杰希,少喝。”

  “是常温的。”王杰希说。言下之意不伤胃也不会拉肚子。

  “还是要少喝啊。”喻文州把菜单递还给服务员,再看向王杰希,“呐,小时候我妈妈就不让我喝可乐,长胖啊蛀牙啊什么的都说给我听,后来我老豆直接说可乐喝多会杀精的。”

  “这真是,”王杰希反驳“多久的传言你还信。”

  喻文州笑。

“嗯,的确不该信,但我私心还是想你能少喝点饮料啦。”喻文州伸手拿过王杰希面前的瓶子,“这半瓶就我代劳了。”

  “然而你不是都喝了两瓶了吗喻文州!就说你把这瓶递给我的时候,我都摸到水汽了,我要是怼你说我要冰的你才会给对吧,我不怼你你还真把另外两瓶都拿走了你真是……”王杰希回忆比赛之前喻文州递给自己饮料之后得逞的笑,十分欲哭无泪,自家男朋友在某些方面真是执着得要命。

  “对啊我就是仗着你中意我嘛,”喻文州笑着一句话堵回去,拧开瓶盖喝了一大口,“没想到常温的你也喝,讲真,这挺难喝的。”

   这时候葱油饼豆皮都端了上来,还有两杯一看就很新鲜的鲜榨西瓜汁。喻文州把其中一杯推到王杰希面前,“时令水果,上次来都没有呢,尝尝。“然后拿起勺子开始吃馄饨。

    两人都不是喜欢在吃饭时讲太多话的人,期间除了喻文州问了句好吃吗王杰希回了句挺不错的就没有别的交流了,喻文州像是真饿,一碗馄饨连汤都不剩,还从王杰希碗里舀走了最后两个。王杰希一边喝着西瓜汁一边看着喻文州吃完他的两个馄饨后满足擦嘴的样子,心满意足。

说是喻文州请当然还是喻文州付的账,然后两个人慢悠悠地走在S市的街头,没叫出租,就这么走着回酒店。

  这次各个战队一起看总决赛,为了方便也是都住在一个宾馆,微草是前一天就到了,蓝雨飞机受天气影响晚点,这天下午才到,也没顾上吃个晚饭就和其他战队会和进场了。

“文州。“王杰希的声音低低响起。

  “嗯?”喻文州转头看他。

  “晚上我去你房间?”

  “好。”喻文州冲王杰希笑了笑。他看王杰希视线总是要往上抬一点,“不过王队今天晚上不打算好好休息了吗,可是蓝雨明天有复盘啊。”

  喻文州挺为难的看着王杰希。

  “喻文州,你为什么把我想得这么猥琐,”王杰希翻了喻文州一眼,“而且微草明天也有复盘好吗。”

  “咳,我只是,开个玩笑啊杰希。”喻文州伸手环住了王杰希的手指,转了个话题“微草明天也有复盘吗?在哪里?蓝雨来迟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借到周围写字楼的会议室了。”

  “微草在酒店会议室。”王杰希答道。

   “拉仇恨了王杰希,来得早真是……”

  “行了行了在哪都一样,你只是嫌热不愿意动吧?”

  “正解。”

  

    

  tbc
小修了最后不然写不下去了orz

                  

评论(4)
热度(3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