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全职高手】2026年荣耀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语文科 第四大题

  第一大题      第二大题(一)      第二大题(二)

四,实用类文本阅读(25分)

12,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小题。(25分)

                              柳非:
            热爱与坚持,平凡与不平凡

  柳非要“暂时退役”了。

  荣耀职业联赛第二十赛季结束后,柳非宣布了自己即将暂时离开电竞教育岗位的决定。

   虽然柳非以职业选手身份留名荣耀只持续到第十三赛季微草再度夺冠那日,但她的荣耀旅程却没有止步于此。离开微草俱乐部的那一刻,柳非踏上了新的征程———电子竞技教育。

  自2016年教l育部将“电子竞技与运动管理”列入增补专业并于2017年正式实行之后,电子竞技教育开始被各职业高校重视,锡林郭勒职业学校在校区设立电竞馆的消息,使热爱电竞的人们燃起了一腔热血,中国电子竞技的未来清晰且光明。当时,十岁的柳非被热爱电竞的荣耀迷父亲特意带去内蒙古看了电竞馆的揭牌仪式,虽然不曾接触荣耀,但父亲眼中浓烈的热爱与激情仍然使柳非动容。后来柳非选择初中休学,进入离家较近的微草俱乐部成为一名普通的训练营成员时,家中并没有发生什么家庭革命,“父亲支持我的选择,我做的一切在他看来不是叛逆,我甚至觉得,他对我是有所寄托的,他曾经也想成为像叶修那样的职业选手。”柳非曾这样解答学生对于“成为职业选手是否受家人支持”的疑问。

  自己对于荣耀的热爱,家人的倾力支持,一定的天赋与头脑,还有每个职业选手都会做到的全力以赴的练习……有人曾总结过柳非在职业末年终获一冠的因素,十三赛季退役时,柳非笑言:“我也感谢曾经的我做过的一切。”话锋一转,“但是最不可或缺的因素,可能是拥有一个队长这样的队长吧。”无论是训练营时期的日常指导,还是进入战队之后的严格要求,王杰希对于柳非的影响,确实是潜移默化的,这种影响,最为正面且直接。以后的各种场合,柳非提到自己的队长,都有说不完的故事要分享,“可能队长是我决定成为电竞行业的一名教育者的最大推力吧,关于荣耀,关于比赛,队长教了我太多,我的梦想也是因为他而进一步坚定的,所以我就一直想着,能不能让对电竞热爱感染到更多人呢?”柳非退役后首次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谈到自己接受北大电竞专业导师邀请的动机。|

  多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理解,大量优秀电竞人的输出,国际赛事上的为国争光,使电竞进入教育体系之后没有止步于成为一个职高专业,2020年,教l育部批准电竞专业进入个本科院校的体育类专业之中,并建立了明显区别与高考的学生选拔体系,在首批报审的高校中,各批次本科所占比例相差无几,其中不乏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这样的顶级名校。2025年中国队苏黎世一战使中国电竞强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这两所超级高校筹备许久的电竞专业终于正式开设,两所高校力邀各类电竞人才入校授课,叶修,张新杰,肖时钦,喻文州,王杰希等荣耀职业联盟退役选手皆在受邀之列。一时间网友纷纷调侃两所名校不仅抢学生,抢起导师来也是毫不含糊,热闹了一阵,最终叶修和喻文州接过橄榄枝,分别入北大清华任专业课导师。

  柳非是唯一一个退役后走上导师岗位的职业选手,和前辈喻文州一样任职北大,“走上讲台前一晚真是很紧张,一直在给专业科组长打电话确认授课内容,也参考了很多前辈的教学经历。喻文州前辈被我骚扰最多,过了凌晨之后还是队长发信息让我今晚先休息,明天顺其自然就好。后来第二天的课很成功。”一开始,北大选上柳非的课的学生远不如喻文州的多,此时柳非再次显现出了她的坚韧,在备课上下更多功夫,毫无保留的对每一个学生,半学期之后,她甚至开始四处听课,过着“亦师亦生”的生活,只要自己没课,就去听其他导师的课,别的专业课也听,甚至跨校区去听叶修的课。

  任教七年,柳非发现并培养了许多人才,仅为荣耀这一电竞项目输送的人才就有微草俱乐部两位现役主力,兴欣战队现任副队长,荣耀职业联盟广告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等。成果喜人,本该继续培育硕果,柳非却在此时表示要“暂时退役”,“离开微草几年了,总想回去看看。”对于母队的感情使柳非决定回微草任一赛季特别指导。“想看看大家,也想换换脑子,不然上课都没有新的经验可谈了。”柳非笑道。

  身份可以转变,而热爱的东西始终不变,曾经坚持自己的梦想,后来帮更多人坚持自己的梦想。柳非常说自己只是个平凡的大学导师,只是教授的专业是不平凡的电子竞技,可大家公认的是,她的一切,注定了她是不平凡的。

TBC

 时间不够就先把文码出来了(也没有人想看题目吧其实),第11题是小说阅读想写的精细一点所以趁着最近很振奋电竞专业设立的消息先码了这一篇柳非妹子的传记文!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激动啊冒出好多脑洞!想看叶神在大学教课!

评论
热度(22)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