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吃什么

  王杰希买车之后出门又多了个习惯,先把停车位找好,不然卡进卡出或者绕圈子找位子特费时间,更别提现在副驾坐着喻文州。
  “还有四小时,不急。”喻文州又一次确定航班时间,慢悠悠地开口。
  “总得吃饭再上飞机。”王杰希开着导航找馆子,“这一块儿停车都不难,看你想吃什么。”
  “想吃雪糕。”
  “雪糕?东北大板那种?”王杰希的视线从导航移到喻文州脸上,“现在是大冬天。”
  “是啊,不是说冬天北方的雪糕都摆在室外卖的?我想吃。”喻文州对王杰希讨好地笑笑,样子就像小朋友让大人带着去找糖时候的狡黠,当然喻文州不是小朋友而是和王杰希一样的成年人,不过反正这个笑落在王杰希眼里就是:好他妈可爱啊。
  “主食呢?”王杰希往雪糕店的方向开,没记错的话那边可以直接路边停车,买完就走还能再去找点主食投喂喻文州。
喻文州直接拒绝了王杰希的提议: “不想吃,我就是来转个机,不要麻烦。”
  王杰希心想你来B市麻烦我的还少?自从交往以来每次夏休冬休都是吃我的住我的睡我的,这次冬休出国参加他小表姐的婚礼是俩人交往以来头一回分开过的假期,王杰希打算送走自家这位之后自己也去旅个游。
  “你什么时候来G市转机的话,”喻文州偏头看了王杰希一眼,又淡淡地收回目光,“我是不会特意来接你的,顶多飞机停飞了误点了给你张床睡。”
  “你可拉倒吧,”王杰希笑,“我就没在G市转过机。”
  “那很好,我可以一直很闲。”
  王杰希把车停稳,这一条街确实可以路边停车,不超过十五分钟算不上违规滞留,俩人解了安全带打算下车进店,突然王杰希“咦”了一声把喻文州拉住:“天桥那广告你眼熟吗?”
  喻文州顺着王杰希的目光仔细辨认了一下,也很惊讶:“貌似是我和少天。”
  二十米开外的天桥广告正好是蓝雨的正副队代言的耳机广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脸被放大数倍,非常帅气。
  王杰希很淡定:“你还是别下车了,我怕店员以为你从天桥上飞下来了。”
  “也不一定就认识我吧?”喻文州还想争取一下下车选口味的权利。
  “那不成,你看你那广告拍的挺帅的,你这人也挺好看的,而且你看这家店正对广告牌,说不定人小姑娘以为你是大明星呢?”王杰希讲道理,“想要什么口味告诉我。”
  “想all。”喻文州笑眯眯。
  “好。”王杰希把喻文州按回原位,自己揣上钱包下车。
  事实证明喻文州是真的想吃冰,all口味的混装两大盒最后只留给王杰希三口,十五分钟解决战斗。
  王杰希目瞪口呆,王杰希心灵震荡。
  “走吧,去机场了。”喻文州满意地收拾盒子,还把车窗打开让冷(霾)空气透进来。
  “我真担心你飞机上闹肚子。”王杰希认真地说。
  “还好还好。”喻文州吃够了心情很好,“你这要开一个多小时吧,我先睡会。”
  王杰希从后座扯了条微草周边的绿毛毯给他盖上。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G市人肠胃果然强大,一路飞到欧洲再到住进酒店完全没有出问题,王杰希在B市的家里一边收拾旅游行李一边和喻文州视频,看到喻文新精神超好的样子也终于放心。

  喻文州坐在教堂里等婚礼开始的时候接到王杰希的电话。
  “文州,我要在G市留一晚上。”
  喻文州疑惑:“怎么你说的旅游就是去G市?”
  “不是,”听起来王杰希像是深吸了一口气,“我在转机,延误了。”
  可以的。喻文州一边笑一边告诉他公寓钥匙在门口第三棵绿植下面,主卧没铺床需要他自己动手弄一弄之类的事。
  “我先挂了,婚礼要开始了我爸妈都在盯我打电话。”喻文州咳了两声收住笑。
  “哦还有,冰箱里有吃的,我想想…你可以自己做的…”喻文州很努力地回想着冰箱里的囤货,然后绝望地发现根本啥都没。
  “雪碧冲车仔面。”王杰希淡淡地接话。
Fin.
 
 

评论(6)
热度(71)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