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14

*要写国家队长激情求婚了激动了半夜

13

 主办方配备的接送选手的巴士在闭幕式结束后的那天就不再为选手服务,毕竟第一届世邀赛已经圆满落幕,即使中国队在这个城市还有连续的行程,其他国家也已经离开,无需主办方再做安排。

  电车出行很方便,他们住的酒店在较为繁华的地段,但一天的观光时间不可能完全领略这个城市的风情,搭乘交通工具的观光更多只是走马观花,况且喻文州作为大G市人,出门是为了吃,走走停停才能发现小店,两人换上简便的衣服从酒店出发靠地图导航,也可以玩得很开心。

  在瑞士什么都很贵,王杰希对这一点深有体会,虽然喻队长不缺钱,但王杰希还是习惯性提醒他理性消费。喻文州顾家且热爱生活,给爸爸妈妈和表妹表弟带的礼物一挑就停不下来,而且多是珠宝手表之类,还有富有地中海特色的手工织物。要不是考虑到过海关,他大概还会带一把瑞士军刀给他老爸。

  临近中午,喻文州这个对吃最积极的人居然没有喊饿,两人提着大大小小的纸袋出了店头,再往前走一段就是一个临湖的广场,根据观光客们的游记显示,这里可以看到胖天鹅。

  王杰希找了个靠着围栏的长凳,把手上提的带给喻家亲友的伴手礼小心放好:“歇会儿,我去买吃的。”

  “吃街头午餐?这么有情怀?”喻文州调笑道,“我以为我们的世邀赛MVP会犒劳一下队长,最后几顿吃点好的。”

  王杰希“啧”了一声,眼神非常刻意地扫过那一排价值不菲的包装袋:“那就我们请队长算算今天花了几个月的月薪,再考虑一下中午吃什么?”

  “你抠死了,王杰希。”喻文州叹服,“哪有你说的那么败家?”

  总之喻文州花自己的钱送自家的人,没毛病,王杰希耿耿于怀的是,连给粉丝转发抽奖的礼品都买了的国家队长,为什么不能给自己的男朋友送上一点福利?

  差别对待,不值得好好投喂,只能在广场吃饭。

  “好的,你没有。”王杰希表面顺着话,内心依旧过不去,“总之午饭我请,坐这儿吃,你要吃什么。”

  “披萨卷?栗子蒙布朗?还有一家甜汤店不知道卖不卖广式糖水,卖的话我要紫薯…”喻文州一脸认真回忆着一路来遇到的特色小店,热情地看着王杰希,“草莓蒙布朗也来一份?我们可以换着吃。”

  王杰希一脸难以置信,随便说说就已经快十种,买完这些大概要跑五六家店,“喻文州,你知道那家糖水店要倒回去走一小时吗?我这么久不回来,你的这些个表可能会被抢光。”

  喻文州说“也是哦”,然后露出很难舍弃的表情,在放弃吃哪些的问题上纠结。

  “你看着买吧!”喻文州最终忍痛把决定权交给王杰希,末了补上一句,“记得带一包面包屑回来喂天鹅。”

  “那是喂鸽子的吧?”王杰希很怀疑。

  正午的阳光正强,却不像前几天那么炎热,夏天的热度似乎随着比赛的结束一点一点消散,留给他们苏黎世最典型的天气,气候宜人,微风拂面。喻文州饶有兴味地看着对面一对老夫妻抱着狗狗坐着晒太阳。老爷爷似乎犯了困,快要睡着,老太太及时用报纸卷成筒敲他,怀中的狗狗惊得跳到地上,转过头用屁股对着喻文州。

  感受到善意的视线,那对老人用眼神和喻文州问好,喻文州报以微笑,然后王杰希就拎着食物回来了。

   没有什么比得上吃一口冒着热气的主食之后内心涌起的幸福感,喻文州也是真的饿了也渴了,吃东西像一名一天只吃一顿的穷苦艺术家,王杰希把热柠檬茶插好吸管递到他嘴边才顾得上吸一口。“不要弄得好像我虐待你一样啊。”王杰希指了指其他小袋子,“我买了很多,你慢慢吃。”

  喻文州解决掉一个双倍芝士的披萨卷之后和王杰希说:“好吃。”王杰希才吃一半,自觉把手里的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来看了一眼,“这么委屈自己?居然不是双倍芝士?”然后就着王杰希的牙印子吃了起来。王杰希心想这么嫌弃你别吃啊,而且我不爱吃芝士好吗。

  主食,甜点,饮料…喻文州挨个儿吃着,王杰希索性等他吃完在看看还剩点啥,揣着兜里的面包屑走到湖边。

  对王杰希来说天鹅其实不稀奇,他以前上的附中所在的大学校区内就有天鹅,经常看见。苏黎世的天鹅要说哪里特殊,大概是和喻文州一起看的吧。

  “杰希,我饱了。”

  王杰希回身,他又一次估准了喻文州的食量,剩下的不多不少刚好够他吃。

  对面的老太太站起来,朝他俩走过来,微笑着递给王杰希一朵玫瑰花,用带着幽默笑意的眼神示意他送给喻文州。王杰希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表示感谢。这个城市的居民随和自由,热情而浪漫,从王喻两人的互动看出他们的恋人关系,便从自己的竹篮中拿出玫瑰相赠,表达友好和祝福。

  玫瑰花很新鲜,开得旺盛浓艳,包着同样颜色的纸,王杰希笑了笑,递给喻文州:“致我们最亲爱的国家队长。”

  “谢谢,”喻文州接过,“为什么不是以你个人名义?”

“你还记不记得我第一次送你花?”王杰希答非所问,喝了一口喻文州喝掉大半杯的柠檬茶,“我没办法去G市,黄少天又还不知道我们的事。”

“记得,你一周内送了我两次花。”喻文州苦笑,“全蓝雨上下都怀疑我恋爱了,经理最紧张,那次我撒谎了,说是粉丝。”

王杰希陷入回忆:“生日和情人节,我都在B市没办法去。那时候还不敢翘训练,但是真的特别想见你。

“想送你点什么,没人商量,又不想问你,还特别孤傲地认为网络上那些都很俗套。

“结果还是很俗套地送了你花,没署名,但我就是觉得你会知道是王杰希。”

喻文州转动着手上这只玫瑰,看着王杰希这些年没怎么变化的侧脸,“我知道。而且,不忍说,你第一次送的花盒,盒子底下都被浸湿了。”

王杰希很惊讶:“我今天才知道…”

当年王杰希好不容易告白,非常纯情地和喻文州谈着异地恋没多久,觉得恋爱的一切都应该是美好的顺利的,当时他要是知道那束他在同城网站上选了好久的雪山玫瑰盒子湿了,估计会悔恨到不能言语。

好在喻文州现在才和他说,而且并没有很介意的样子。

“我很开心,第一次有人送我花。”喻文州笑,“说起来连粉丝都没有送过花,也许在他们看来电竞选手天生不需要浪漫?反正我当时挺意外也挺惊喜的,直到你四天后又送我一束红玫瑰。”

“我现在很后悔没有和士谦商量。”王杰希说。

喻文州突然就笑了:“我们谈恋爱,不要总扯到方神好吗?要自己感受。”

王杰希默默吃着草莓蒙布朗,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甚至想到回国后完成在B市的采访喻文州就要回G市筹备新赛季了,有些惆怅,但分别一直就是他们最习惯的状态,团聚短暂且不易,所以更要珍惜。

两人都没有说话,王杰希安静地吃着午餐,喻文州看着手中的玫瑰出神。

最后一口蛋糕也吃完了,王杰希把包装袋收拾收拾站起来准备丢到最近的垃圾桶,被喻文州突然叫住。

“杰希。”

王杰希回头,看到喻文州也站起来,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单膝下跪,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盒子,缓缓打开,里面立着两枚一样的男士戒指。

“可能会比较匆忙,戒指是在苏黎世买的,前天一个人出门偶然看到,也就是那一瞬间我觉得,是时候和王杰希结婚了。

“虽然很喜欢你,但结婚这个念头还是第一次有。今年七月之前,我只需要关心蓝雨战队,关心你和家人,后来成为国家队长,开始挑起更多责任,老实说对于这个工作我其实不太自信,力不从心的时候总会想如果是王杰希他会怎么做,倒不是想着依赖你,而是从你那里获得力量。

“在苏黎世的工作比国内要复杂,但对我来说更轻松。以前,就是两个月以前,工作完能见到你抱你一下甚至和你睡这种事,都只能想想…这么说我都有点不想回国了。”

王杰希提着一堆垃圾目瞪口呆,喻文州说得很慢,眼神和表情严肃而虔诚,一个求婚仿佛要用尽毕生的情话技能点。

“我顾虑太多,但其实也没什么好顾虑的……我居然现在才开始想说很多…

“总之,王杰希,你愿意和我,喻文州结婚吗?

求婚的人很紧张,被求婚的人也很紧张。王杰希走向喻文州,很想说一些同等的话回应,其实现在他只要需要说“愿意”就够了。

“我愿意。”王杰希轻声说。喻文州笑出声音,摘下一枚戒指套到王杰希手上,另一枚戒指放到王杰希手心,“给我戴上。”

周围围观的人群起着哄说KISS,发出祝福的笑声。他们不懂中文,但爱是全世界共通的,只要有,就能被感受到。

王杰希在吵闹声中用戴着戒指的手从自己兜里掏出一个浅蓝色的小盒子,挺为难地看着喻文州:“怎么说呢,我打算今晚带你去餐厅,然后求婚的。”

“我们真有默契。”喻文州也是大吃一惊,和王杰希相视一笑,“但这次我快了一回,而且王队长答应了。两对戒指的话,我们分单双日戴。”

“啧,真是败家。”

Tbc.


评论(9)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