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04

01 02 03

*王喻日常向,情节就是流水账

  总决赛第三场结束,除了兴欣和轮回还有得忙,各个战队都准备着撤离S市回到俱乐部。

  微草和义斩皇风都是第二天上午十点的航班回B市,蓝雨走的稍晚,第二天下午五点飞G市。

  王杰希一早就收拾东西找微草的人会和,喻文州八点醒来王杰希已经走了,床头他的手机压着张纸条,喻文州拿过手机开机的时候看到:
   夏休见
           王

  喻文州折起纸条塞进电脑包的侧面,拿出笔记本插上电去官网下载了昨天比赛的资料,然后才洗漱换衣服。他早起或者睡太多都会在起床后出现短暂的懵圈状态,换好衣服刚想叫客房服务送早餐,门铃就响了。喻文州以为是黄少天他们,起身开门。

  “您好,您点的早餐已送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推着餐车站在门外。喻文州懵着签字,又懵着端着餐盘回房间。

  “到机场了,今天风大,加衣服。早餐及时吃。”是王杰希的短信。

  喻文州咬了一口三明治突然想给给王杰希打电话,所以他就真打了。“登记还有多久?”透过听筒传来的咀嚼声让王杰希觉得满足,讲话的时候也带着温和笑意:“半个多小时吧,在吃早餐?”

  一边的柳非刘小別坐得离王杰希最近,听着自家队长的语气看着队长的神情,非常惶恐。

  “是啊,你猜到我这时候起来的吧,早餐送到的时候恰到好处,王队有心。”喻文州喝了一口牛奶,语调温润带着调侃。

  “嗯,不折腾你都会在八点起,这点认识我还是有的。”王杰希很认真在回应调侃。

  喻文州显然是愣了一下,没出声,王杰希继续往下说:“夏休的时候你差不多每天都十点起,那时候也没什么早点了,其实还挺想带你去吃B市特色早点的,和你们的早茶很不同。”

  “好啊好啊下次试试,不过王队你旁边没人是吗,说话收着点啊。”喻文州无奈。

  “有人啊,”王杰希看了一眼面面相觑的刘小別和柳非,两人转头的速度完全不输职业选手的手速,“没事,就想现在和你说说话,那本《平屋杂记》我掉房间里了。你还在我房间吧?帮我收着吧。”

  “好,”喻文州起身在王杰希活动过的地方翻找,在他那侧的床头抽屉里找到了,“找到了,下次去B市带给你?”

  “行吧,”王杰希说,“我没退房,你可以待到下午,不过你最好先回你自己房间把你杂七杂八的行李收拾好。”

  “好好好王队,别担心我。”喻文州觉得王杰希这语气真是似曾相识,和自家母上异曲同工,“我吃完早餐就回去收,再回来整理复盘的视频,王队您老放心。”

  “嗯,乖。”王杰希淡定回应。

  “那就,嗯,先再见,我是说,夏休见。”喻文州面热。

  “好。”王杰希笑。

  比赛复盘也让人忙,特别是王杰希和喻文州还是各自队里的队长和战术大师,要兼顾的太多,忙起来好几天天没联系,等王杰希把该讲的点全指出分析,又把所有复盘资料分类整理好,等着他的又是战队关于夏休安排的会议。王杰希这几天连轴转也是有点累了,向队员们传达了放假安排之后就回了宿舍只想躺着,在小沙发上休息二十分钟,手臂压着眼睛遮了光。

  突然又想起来刘小別有个个人代言是在归队前三天有商业活动,虽说广告部都会通知到人,但是王杰希这操心命一般都会二次提醒。王杰希划开手机锁屏给刘小別发微信,编辑到剩最后一句的时候看到新的消息提醒:睡了吗?蓝雨明天开始夏休,我订了下午的机票^^。

  王杰希打完给刘小別的最后一句话,回给喻文州:好,我明天上午回家,下午机场接你。晚安。

  喻文州直接就把电话打了过来。

  “杰希…”喻文州的声音在寂静的夏夜里听起来很轻,“累了?”

  “没有,”王杰希又把手臂压到眼睛上,“还好。”

  “你今天直接回了我晚安,”喻文州笑了笑,“有点担心你是不是习惯性操心的病又犯了。”

  “嗯,没事的,”王杰希说,“有点困了而已。”

  “那早点睡,晚安。”

  “明天见。”

  

   王杰希睡到十点才从微草宿舍的床上爬起来,这时候还没离队的也只有他一个了。王杰希在B市有好几处房产,自己住的那间是离微草最近的公寓式小区,环境温馨基础设施完善,更重要的是这间是和喻文州确定关系之后王杰希看中的,买来也是打算和喻文州一起住,所以装修很有家的感觉。

  王杰希走到家也才十一点,上楼梯的时候王杰希翻着外卖app找吃的,想着先吃个饭再把家里收拾一下就可以去机场了。

  开门的时候王杰希正好下单,点了海鲜粥和驴肉火烧,这南北搭配的口味让王杰希有点想笑,心想夏休还没见到喻文州呢口味就开始偏向他了,摇了摇头推开门。

  屋子里很明亮,米色素纹的窗帘被拉开,阳光侧透进来,看不到什么灰尘。家具感觉像是全被擦过一遍,地也是刚扫过的那种干净。

  空气清新,生活美好。王杰希突然想到这句,然后他就看见了在房门口在整理自己箱子的喻文州。

  “文州?”王杰希走到喻文州身后。

  “杰希你回来啦,”喻文州站起来,“欢迎回来。”

  这欢迎也不算没有诚意,毕竟喻文州说完这句话之后就给了王杰希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

  昨天累到瘫今天就抱到自己男朋友的王杰希,非常满足。

  “杰希,你可以撒手了吗?”五分钟后喻文州开口。

  王杰希放开他:“给你二十分钟放好你的衣服们,带你出去吃饭。”

  “不急的,我买了食材放冰箱,中午我做饭。”

  王杰希冷漠:“喻文州你这是在为你收拾行李拖延时间吧?”

  “是啊,所以不要拆穿我行吗杰希大神?”喻文州直接承认,倒是很坦率。

  “咳,可是我没吃早饭,等你收完我会饿变形。”王杰希陈述事实。

  喻文州简直要被“因为工作又忙又累还喜欢过度操心以至于自己三餐都无法保证规律”的自家男朋友气死,虽然更多是心疼但是…王杰希你真的很让人生气啊!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太精彩,他在王杰希面前向来不怎么隐藏情感的,所以王杰希就看着他从惊讶到愤怒到担忧到无奈,“我先去煮面。”喻文州走向厨房。

  王杰希跟着进来。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虾仁小葱青菜面条各种食材,虾仁解冻切好,小葱洗干净切段装进玻璃碗,再慢慢择青菜,喻文州从手指到手腕都精致好看,做这些动作也是相当赏心悦目,看喻文州煮面比饿了半天终于吃到一碗葱油虾仁面更让王杰希满足。

  “喻文州你煮太多了,我觉得我已经不用吃中饭了。”

  “我也没让你把汤都喝完吧王杰希。”喻文州收着碗筷对王杰希表示嫌弃。

  “我来洗。”王杰希走到洗碗池边戴上手套,“不是说好碗都是我洗?”

  “好好好你洗,”喻文州不和他客气,“我早餐也吃得挺迟的,要不中午不做饭了?”

  “不做饭你下午又要吵饿了,”王杰希说,“进门前叫了外卖咱俩多少吃点。”

  “好。”喻文州回主卧继续收拾行李。

  tbc

  

  

  

评论(2)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