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05

01 02 03 04

 

 

 

  “星期天的早上就是吃喝睡的三连击…”

  “喻文州,你差不多可以起床了吧?”王杰希靠着门框看着床上抱着pad看动漫的喻文州,“饭好了,十二点了。”

  “马上。”喻文州没抬头,发出和动漫里二头身萌妹子同样的鬼畜笑声。

  “我简直…”,王杰希无奈,膝盖压在床上伸手把喻文州手里的pad抽走,“能不能先吃饭?”

  “啊,”喻文州无比惆怅地看着王杰希,“我不想动。”

  王杰希直接把夏凉被掀了,空调温度调高几度,从衣柜里翻出两件衣服丢到床上,“快起。”

  “好好好…下午你是不是约了叶神?”喻文州把睡裤脱了套上牛仔裤,“有事?”

  “嗯,战队机密,以后能公开再告诉你。”王杰希坐在床边看他换衣服。

  “公开了还用你告诉……”喻文州笑了笑,没再问下去。

  他们的公寓采光非一般的好,米黄色的布帘完全无法拦住窗外正午的滚烫热意,却因为朦胧的缓冲而使烈日显得柔和,白色的餐桌在喻文州看来简直沐浴着圣光——也可能是因为他没吃早饭饿到快变形。

  “去拿碗筷啊文州。”王杰希端着一口小锅从厨房出来。

  “又是什么汤?”喻文州问,“好像没什么味道。”

  “白粥。”王杰希揭开锅盖。

  喻文州拿着碗筷一脸你就给我吃这个,“这么清淡?”

  “你昨天不是说你要吃?”

  “我什么时候说的?”喻文州满脸疑惑,想着自己不可能这么没追求,微草队长好不容易天天做饭,自己就要求吃个白粥?

  “昨天做到最后的时候,”王杰希盛了碗粥放到喻文州面前,“或者说是今天凌晨?”

  “这样啊……”喻文州脸皮薄,呵呵呵笑了两声结束了这个话题。

  王杰希今天应该起得很早,因为做好的菜看上去都要费点功夫,总算他还知道喻文州平常爱吃什么,桌上除了白粥还有上汤娃娃菜宫保鸡丁拔丝香芋红烧豆腐蒜茸虾,分量不多,两个人刚好。

  “我饱了。”喻文州喝完最后一口粥才把碗放下,抽了张面纸擦嘴。

  “你又要去睡了?”王杰希也吃完了,站起来收拾碗筷,“下午你自己出去走走,你来了快十天就出去过一次,还是和我。”

  “那是因为我宅。”喻文州撑着椅背。

  “那是因为你懒。你看看B市除了微草附近你还有哪儿熟?人生地不熟说的就是你。”

  “人不生啊我认识你嘛,不管了我要睡觉,”喻文州说着还真打了个哈欠,“好累。”

  “那随便你了,”王杰希无奈,“等会要出门,等我一起吃晚饭。”

  “好。”喻文州凑过来给王杰希一个吻,“你干正事,我吃喝睡。”

  事实证明喻文州果然没给死宅们丢脸,王杰希四点回家看到主卧的门紧关,推门进入一片黑暗,厚重的窗帘隔绝窗外所有光亮,冷气也开得足,床上的人显然也是怕冷,把秋冬的厚被子翻出来盖着。

  王杰希看了一眼pad上某个视频网站最后登录的时间,瞬间明白喻文州又是看动漫看到两三点自然困才睡。

  一时半会醒不了啊,王杰希揉了揉那人铺在枕头上柔软的头发,那人没有任何反应,睡着的样子不设防且安稳。王杰希轻手轻脚换了睡衣,掀开被角躺倒喻文州旁边,把人揽进自己怀里。感到心安的同时也感到了困倦。那就睡吧,王杰希这样想。

  醒来时床头亮着盏暖色的台灯,喻文州靠在床头用手机在看着什么,脸上没什么表情,这是他工作时候常见的神情。

  王杰希翻身平躺,微微撑起身子,“怎么啦?”

  “好像是要战队召回。”喻文州的语气里听不出情绪。

  王杰希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拿过床头柜上自己的手机看时间。

  十四条新短信。

  王杰希也是惊了一下,他的工作号和私人号不是同一个号码,而这十四条短信都来自工作号。

  夏休能有什么急事?蓝雨那边还有战队召回的可能,微草这边也要?

  经理:王队,今天中午国家体育局正式确定中国将派代表队参加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和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的世界性荣耀大赛,电竞总局有意让您代表微草出战并担任国家队队长,请在两天之内抽空返回俱乐部讨论相关事宜。

  荣耀职业联盟冯主席:恭喜王队入选中国国家电竞队。联盟商讨一致认为你是国家队队长的最佳人选,你意下如何?

  187xxxxxxxx:王队,您好。我是荣耀联盟的小刘,也是这次世邀赛中国国家队的总负责人,请您明天务必前来荣耀联盟总部三楼一号会议室参加组建国家队的第一次会议。

  ……

  黄少天:卧槽王大眼!国家队队长可能是你啊!那你得忙疯了吧哈哈哈哈哈心疼你一秒。不过蓝雨挺重视的,好像打算战队召回开个会讨论讨论…说起来蓝雨有两个人你们微草大概只有你一个吧是不是很寂寞!队长要回G市了你是不是很寂寞!

 

  十四条短息依次看完王杰希大概知道是个什么事了,虽然在以往赛季中也出现过世界联赛即将举办的风声,但是看来只有这次是真正确定了。

 

  “文州,”王杰希暂时把手机放下,“要回G市了?”

 

  “是。”喻文州偏头看王杰希,眼神透着热——那是对大赛和激战的憧憬。

 

  “什么时候走?”王杰希问。

 

  “想今晚走。”喻文州拿征求意见口吻问王杰希,“战队会议是在明天下午,但我想早点回俱乐部。”

 

  王杰希伸手揉喻文州的头:“你想什么时候走都可以。”顿了顿又道,“虽然一起去芬兰的计划泡汤,去苏黎世也是可以的。七月十七号。”

 

  “我看看初步安排啊…”喻文州翻手机,“B市集训…国家队会集中到B市进行赛前特训,时间待定。”

 

  “待定的事好多。”王杰希笑,“你先回去吧,蓝雨那边安排也多,都弄好了再来B市。”

 

  

 

  “嗯。”喻文州环住王杰希的脖子亲了一下他的脸,然后飞快起身拉开衣柜收拾行李。

 

  “这个不是机密,联盟的安排,有意让我当队长。”王杰希也起了床,在APP上订机票,“我想直接推掉。”

 

  “哦?”喻文州把一条牛仔裤丢到箱子里,又发现这是王杰希的,“我倒是能理解,不过其实,我也中意你当队长。王队?”

 

  “那你转会来微草。”王杰希挺认真地提议,“我能再当十年你的队长…订好了,晚上十点到G市的航班,走之前吃个饭。”

 

  “可以…把我阳台上的衣服收过来。”喻文州把箱子一点点填满,低着头让王杰希帮忙办事。

 

  王杰希拉开落地窗收衣服,想着没准过不了一周喻文州就又得来,就把手上的衣服又挂了回去。

 

  “留这儿吧,等你回来。”王杰希说。

 

  “也行。”喻文州合上箱子,拖到客厅,“出去吃饭还是在家吃?”

 

  “我做饭,吃完送你。”王杰希拉开冰箱门,“好多都是准备明天做的…那今天吃什么呢?”

 

  喻文州从身后扣住王杰希的腰,声音里对世邀赛的的期待于兴奋淡去,反而灌进了一丝愧疚。“我突然走你不开心?”

 

  “没有的事,微草也忙,你在B市我也没空。”王杰希任由他保持从背后抱住的姿势,“荣耀对于你和我,很重要,我明白。”

 

  “所以世邀赛加油啦王队,”喻文州强迫王杰希转过身,“期待和你一起。”

 

  王杰希端着装了西红柿和西兰花的菜筐说:“我也是。”

 

 

Tbc.

 

 

评论(8)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