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07

01  02  03  04  05  06

 *卧槽发现第一次发没写标题orz

  国家队集结!

 

  最终名单虽然确定,却没立即公布。但代表中国出战世邀赛的国家队队员都收到了准确的通知:七月五日前往B市封闭集训,七月十五日抵达苏黎世完成最后的赛前备战。

 

  时间确实太紧,喻文州和黄少天约在白云国际机场搭同一班去B市的飞机。

 

  “少天你到了?我还没过安检了,不急…我就一个小包,你东西多我可以帮你一起去托运,”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周围,“我好像看到你了。”

 

  “诶队长队长!这里!”黄少天今天穿得低调,墨镜遮住半张脸,往下拉了口罩朝喻文州挥手。

 

  “没有很多东西嘛,”喻文州笑着去接黄少天的背包,“比前年全队去东欧的时候起码少两个包。”

 

  “是吧毕竟是夏天啊衣服什么的卷一卷就能塞好多,不过队长你东西也太少了吧!”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背起他的包之后两只手还有剩的。

 

  “要带的都在王队家。”喻文州还是笑笑,和黄少天一起往托运行李的方向走。

 

  “哦这样,”黄少天显然也是非常习惯自家队长和微草队长之间无意识但时时显露的亲密关系,毕竟两人当时能在一起也少不了他的助攻,“直接说你家不就行了。”

 

  “嗯,我家,”喻文州对黄少天这么上道深感满意,“要不要来玩?”

 

  “比完赛再看吧队长,我也想要有个对象啊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从别人家的温馨气氛中感到自己的孤寂更加明显,喻文州摇摇头随他去。

 

  喻文州自己的行李不用托运,登机之后找到座位就放好手机证件开始睡觉,回G市这几天忙得和第十赛季等级提升那短时间有得一拼,喻文州自己也想着做到最好,于是休息时间顺理成章被一再压缩,黄少天找空姐要了瓶可乐的功夫,喻文州已经睡过去了。

 

  黄少天叹气到了B市王杰希大概又要心疼一阵,然后请自己和队长吃饭哈哈哈哈哈!请吃饭当然是必须的!谁让他懒得当队长把锅甩给喻文州!黄少天丰富的内心活动直接表现在他美轮美奂的面部表情上,端着托盘送可乐的空姐表示这位乘客好像不太正常的样子。

 

  “咳,谢谢,”黄少天稍微收敛了自己的激动心情,接过可乐对空姐露出阳光的微笑。

 

  “黄少?”隔着一条走廊的乘客小声惊叫。

 

  “啊?”黄少天下意识回答。

 

  “卧槽真的是黄少?旁边是喻队吗?我的天我居然见到了剑与诅咒!”隔壁乘客很激动,单马尾一颤一颤,隐隐有冲过来的趋势。

 

  “是我是我,但是队长他睡啦,请小声一点哦。”黄少天做了个小小声的手势,乘客妹子显然无力招架黄少天这个手势,立马用更小的音量说好的好的。

 

  “黄少给我签个名可以吗?”乘客妹子大概是个蓝雨粉,从随身的包里掏出蓝雨的周边便条本和中性笔从走廊那边递到黄少天跟前,“我很喜欢蓝雨,特意报考了G市的大学,高考解禁之后就能经常看你们的主场啦!”

 

  “谢谢你的喜欢!签几个都没问题!”黄少天接过本子和笔在上面唰唰唰写字。

 

  “世邀赛加油!”妹子拿回笔记本激动了好一阵之后对黄少天说,迷妹神情被充满信任与坚定的眼神取代。

 

  “一定!”黄少天说。

 

  

 

  喻文州整个飞行过程连姿势都没换一下,一路睡到飞机稳稳当当地停在首都机场,意识模糊地听见黄少天喊队长队长到B市啦快起来,伸手去拿自己的包然后随着人流下飞机。

 

  “喻队!黄少!再见!”之前的乘客妹子下飞机后和两人挥手告别,喻文州状况外地挥了挥手,然后才想起来问黄少天:“这是?”

 

  “刚才邻座的乘客,是蓝雨的粉丝哦,认出我了还要了签名,看你在睡就没吵醒你啦。”黄少天解释着,去掏自己的证件。

 

  “这样啊。”喻文州笑,“蓝雨的粉丝真棒。”

 

  “是啊是啊,我们快点走啦去吃饭,航班时间尴尬死了不早不晚没饭吃…队长你不会要去找王杰希吧?”

 

  “找他干嘛,当然是先去吃饭啊,我也快饿死了。”喻文州笑得无奈,转而语调戏谑“反正一会儿全员集合都看得到。”

 

  “是是是您早晚都看得到,”黄少天加快步伐把喻文州丢在身后,“吃饭去晚了就不给你留啦!”

 

  事实证明狗粮撒太多确实会有报应,喻文州的手机在一顿饭之后居然找不到了。

 

  “队长你就一个小包你再找找?角落里都找过了?或者我背包里有没有啊我看看。”黄少天显得比喻文州还急。

 

  “我这包哪有什么角落…” 喻文州低头检查证件之类的还在不在,看见一份没少也才放心,“你的包我没碰过,下车前我看过座位,掉出租也不可能,大概是被偷了吧。”

 

  “卧槽队长你这么淡定,事关蓝雨事关国家队啊!”

 

  “重要资料在电脑里啦不在手机里,不用担心,”喻文州想了想,“近期安排也有手写档,只是……”

 

  只是心疼我几年存的王杰希各种采访照宣传照别人偷拍的光明正大拍的各种照微草的聚会照还有些许和王杰希有关的截图,要被我知道是谁偷的我一定neng死他。

  

  喻文州的微笑里流露出杀气。

 

  “好的吧,既然你都不担心,”黄少天虽然这样说,但看上去还是很担心,“那我们结账了先去联盟?”

 

  “等等,手机借我打两个电话。”喻文州伸手。

 

  黄少天递上手机:“那我先去结账啦。”

 

  喻文州先是给自家母上打了电话说了自己手机被偷的事,告诉双亲等自己今天有空补了卡买了新手机会回电话,不用担心之类的,然后给王杰希打电话。

 

  “黄少天?”王杰希那边很快接了电话。

 

  “是我。”喻文州好整以暇地开口。

 

  “文州?”王杰希疑惑,“你们到B市了?”

 

  “到了,吃过饭了,”喻文州叹了口气接着说,“我手机被偷了。”

 

  “哦,”王杰希一点也不意外地哦了一声,语调平静毫无波澜,“家里有新的,我下午带到联盟给你。”

 

  “长什么样子的?在家里?我都没见过。”喻文州有点惊讶。

 

  “和我的一样,”王杰希说,“不嫌弃?”

 

  “当然不,那就麻烦你啦,”喻文州笑得挺开心,“等会见。”

 

  “等会见。”

 

 

  “队长,”黄少天拿着钱包过来,“刚才问过老板,这边附近就有营业厅可以补卡诶我们先去把你的电话卡挂失吧我真怕小偷会干什么。”

 

  “我去就行了,你在这儿看东西然后叫个车。”喻文州揣上身份证去找老板问具体地址。

 

  黄少天打开app叫车,突然一条短信进来。

 

  你们在哪?我来接你们一起去联盟,楚队也到了,和你们在差不多的位置。

 

  楚云秀?黄少天四处环顾,看到楚云秀拉着箱子进了餐厅。

 

  “你小子可以的,看见我在你面前也就这么走过去了,只想着吃啊你和喻文州你们俩。”楚云秀今天穿了件黑色无袖长裙,头发扎了起来,没怎么化妆,整个人简单清纯看起来像个大学生。

 

  “啊我真没认出来,要不是王大眼和我说你在附近我刚才也不可能认出你,这是实话真的!”黄少天很耿直地表示没认出,楚云秀一翻白眼问他现在你认出来了吧?跟我到对面咖啡厅拿我行李!

 

  “等队长回来帮你拿吧,我已经自顾不暇了真的,或者大眼来了你找他!咱俩都是时尚圈的人衣服多能互相理解就互相理解吧是不是?”黄少天把锅甩给王杰希和喻文州,“他俩东西少,几件衣服一个包,能帮咱拿行李一路拿到苏黎世!”

 

  “你也是可以的,居然奴役你家队长和王队…”楚云秀呵呵一笑,“我怎么听说王队可能担任国家队队长啊?让他帮你拿行李好意思?”

 

  “国家队队长他给推了,是我们队长啊,你们都不知道?”黄少天一脸茫然。

 

  “我们怎么会知道?又没公开过。”楚云秀更茫然,“所以是喻文州啊?”

 

  “对啊…”

 

  “那挺好,反正不是我就行,”正说着喻文州就进来了,楚云秀挥了挥手打招呼,“喻队!”

 

  “楚队?”喻文州诧异,“来吃饭?好巧。”

 

  “在对面,刚吃完,等人来接。”楚云秀笑着,“你看你一眼就认出我来了,黄少天个眼癌居然没认出。”

 

  “呵呵,楚队怎么可能认不出…”喻文州笑,“楚队有人接那我和少天就先走了?”

 

  “来接的人就是你家王…”杰希好吗。

 

  黄少天想到这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公开过还是赶紧住了嘴,嘿嘿嘿笑了一下说:“就是你们大家不愿意当队长的王杰希啊哈哈哈哈…”

 

  “我们大家?”楚云秀吐槽,“没听懂你要说什么。”

 

  “总之就是王杰希要来接我们三个一起去联盟参加下午的会!在这等着就行了!另外文州你快去帮楚队把对面咖啡馆她的行李拿过来等会我们直接走直接走直接走!不耽搁事!”黄少天巧妙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那就麻烦啦。”楚云秀也没继续这个话题,带着喻·民工·文州去搬行李。

 

  王杰希的车停在路边的时候就看见喻文州黄少天楚云秀三个人和两个大箱子两个小箱子三个包整齐地立在路边。

 

  王杰希摇下车窗冲他们喊:“文州。”

 

  “哎呦卧槽大眼你好快!我们刚把东西搬完你就来了!还是说这么幸运一路都不堵车?”黄少天抢先回应。

 

  “王队。”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微笑着点了点头。

 

  “辛苦王队啦。”楚云秀和王杰希打招呼。

 

  “没事的。”王杰希下了车打开后备箱,把箱子一个一个往里装,最终还是有一个大的无处安放。

 

  “放后座吧,黄少天你和楚队坐后面看好。”王杰希锁了后备箱安排着。

 

  于是喻文州顺理成章地坐上了副驾。

 

  “咦王杰希你这是宝马730?什么时候买的你可以啊,以前只专注房地产现在是开始沉迷买车了吗?”黄少天挪了挪位置往前坐。

 

  “去年过年买的,前几天才提车。”王杰希心想这车还是你们队长选的,要没世邀赛俩人早就自驾游不知道去哪了。

 

  后半段车程黄少天和楚云秀一直在讨论去苏黎世比完赛还要留几天购物拍照逛街,非常有时尚人士的自觉。

 

  王杰希开车不多,喻文州见过的更少,不过这人开车和指导队员时候一样认真的神情真是让喻文州觉得:嗯,苏炸天。

 

  由于联盟事先通知过集训是封闭式的,国家队队员们肯定会有统一的住宿安排,所以行李放车上不用管,四人离开停车场直接去联盟13楼会议室。

 

  孙翔,唐昊,肖时钦,李轩,张佳乐,周泽楷,已经到了六人,王杰希四人落座后,兴欣的苏沐橙和方锐,霸图的张新杰也都到了。

 

  叶修的出现让国家队的众人大感意外,即使是队长喻文州也没提前收到消息,但一旦接受叶修是领队这样的设定,众人顿时心生“啊还好这次是队友,何其有幸”的感慨。

 

  喻文州最后一个找叶修拷贝资料,说实话在G市的一个星期他除了接收关于世邀赛四面八方的消息以外,做得最多的就是对参赛各国联赛资料的整理,不会比叶修少,但他想看得更全面。

 

  “辛苦了。”叶修这样对喻文州说。

 

  “叶神辛苦。”喻文州拔了U盘。

 

  “既然大家都辛苦,那不拿个冠军回来都对不起咱。”

 

  “是,一起加油,训练见。”喻文州收拾东西出了会议室。

 

  封闭训练明天开始,但队员们大多选择今晚就回联盟安排的住处。

 

  集训时间只有十天,联盟包下了距离联盟总部办公楼最近的一家星级酒店的一整层楼,这层楼完全封闭不对外开放,把酒店会议室改装成训练室,房间则是一人一间随意选择,训练外的时间并不限制队员们去哪,但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之下也没有人会想着再去哪。

 

  喻文州和王杰希帮着楚云秀把行李运回房间,时间还早刚过七点,喻文州午饭吃得迟,但现在也觉得饿,于是用王杰希的手机打电话问黄少天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黄少天表示当然不用啊你俩快去不用管我。

 

  “少天他不去。”喻文州把手机还给王杰希,“所以我们走吧。”

 

  “好。”王杰希在空无一人的酒店走廊上牵起喻文州的手往电梯走。

 

   “喻文州你的卡补办了吗?”王杰希在车里找着新手机的盒子。

 

  “补办了。”喻文州把卡从口袋里摸出来。

 

  王杰希接过卡,取出手机盒子里的卡针扎卡槽,放卡开机试了试没毛病,交给喻文州:“别再丢了。”

 

   “是是是。”

Tbc.

  手机丢了我简直,心痛到窒息

  能重新登录QQ和LOF真的是奇迹【所以就有了喻队丢手机的情节

  【窒息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