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

 

摸鱼一整年。——王杰希

【王喻】少喝可乐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国内集训的最后一天,队员和随行人员都空出下午的时间到总部参加最后一次会议。这种整整齐齐坐满一整间屋子听临行动员的感觉有点像高考誓师大会,但大部分选手真没有紧张的感觉,黄少天周泽楷肖时钦大概在看微博,唐昊和孙翔坐在最前面也敢低头打游戏,最后轮到领队和队长发言的时候,几个选手才抬头听了几句并献上热烈掌声。

  王杰希一大半时间都在神游。

 “王队在想什么?”喻文州走快两步跟上他。叶修刚散会就和喻文州说王杰希全程没反应该不会是紧张吧?文州你等会瞧瞧他。

  领队都发话了喻队长当然要来关怀一下队员,某王姓队员却没有很领情:“你为什么突然想知道我想什么?”

  “不是我,是叶神,”喻文州好声好气地解释,“你的反应会让我们觉得,动员不到位。要不晚上再来一场?”

  一边黄少天和唐昊走过去听喻文州这么说,回头的眼神带着惊恐。“喻队,不用了吧。”唐昊一把攥住黄少天的手腕,“你看我们都有自己的安排了。”

  “是啊队长,我们晚上还要吃饭睡觉打荣耀啊没时间再来听动员啦特别是冯主席的讲话,真的听不了第二遍,放过我们而且…”黄少天拉着唐昊上前一步开始和喻文州分析利害关系。

  王杰希拉住喻文州的手把人扯走,留给黄少天一句“逗你呢别当真。”

  我去。黄少天甩给两人的背影一个白眼,本来还打算队里十四人一起聚餐,然而脱团的人已经先走了。唐昊咦了一声说王队刚才是拉喻队手了?我有点怕他没敢细看。黄少天心想还好你没细看,你还是不要这么早接触成年人的世界吧。嘴上也解释“哪有拖手啦是手腕啦,就像你现在抓着我…另外王杰希哪敢牵队长!牵了会变慢!”

  唐昊深信不疑,同时放开了黄少天去群发消息约其他人出来吃饭。

  “我刚在想散会堵不堵车…今晚回家。”王杰希说。

  “一路顺风明天不要迟到。”喻文州从善如流。

  此时两人已经走到了周泽楷门口,往前两步是王杰希的房间往后两步是喻文州的房间。王杰希咳了一下:“我想带你一起回。”

  王杰希平常不会对喻文州提要求,对同居这件事也没有特别大的执念,毕竟两人都还在役当以事业为重,更何况集训前一周两人才短暂同居过。王杰希这真是紧张了?一瞬间喻文州都想给高英杰打个电话问问你们队长总决赛前都做啥。

  “好,我回房间收拾一下就走。”喻文州飞速思考了一下还是没办法拒绝王杰希少有的请求,另一方面还思考了一下是不是最近对男朋友的关注太少了?

  等喻文州回房间之后,王杰希给自家母上发短信:和文州大概一个半钟头之后到家。收起手机的王杰希一脸凝重,直接吓到了正出门去找黄少天他们吃饭的周泽楷。于是当喻文州飞快收拾完带出国的行李箱和今晚去王杰希家带的背包出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表情复杂的周泽楷和面无表情说着“没事小周”的王杰希。

  周泽楷看到喻文州才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叫了声喻队就锁门逃离王杰希的奇葩气场。喻文州皱了眉走过来拍了拍王杰希的肩:“王队,算上我,你今晚吓到三个人了。”

  王杰希思索了一下说:“好像是的。”

  喻文州简直想要233,今天的王杰希似乎有点间接性大脑当机,然而巨可爱,“那就快回家不要继续吓人了。”喻文州严肃地说。

  “回家会见到我父母。”王杰希冷静下来如实相告,“我说的回我父母家。”

  交往一年后王杰希就和家里出柜了,为什么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就有了和喻文州安定下来的心并且迅速地告知家人,王杰希自己都说不上,但他一直记得那时和喻文州一辈子的心情甚至强于夺冠,好在这份心情一直没变,也好在家里人从一开始就没有表现出坚决的反感,这么多年过去更是越来越觉得“王杰希自己开心就好”,所以家人方面其实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喻文州。喻文州简直怀疑王杰希这是在帮他强行锻炼心脏,正如以前初三的化学老师说“现在突击提问就是为了中考你们不紧张啊” ,什么逻辑,见家长和比赛完全是不同级别的好吗。

  王杰希从酒店到停车场,从一环到三环,和喻文州强调了无数遍我爸妈已经见过你…的照片了,他们很喜欢你的。

  “我知道了。”喻文州说,“可是现在我想睡,开到了叫我。”

  “已经到了。”小区道闸应声而起,喻文州应声而躺。

  “还有三分钟。”王杰希看了一眼副驾缩着的人。

  无法逃避那就振作着面对一切吧!喻文州浴火重生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头发,在进楼道到开门见到王杰希的母上大人的时候都保持着蓝雨队长一如既往的微笑。

  母上的目光在王杰希身上只停留了半秒,喻文州脸上乖顺乖顺的笑容显然比自己儿子一贯的面无表情来得顺眼,“小喻快进来坐啊。”

  这种程度的欢迎反而让喻文州更适应,王杰希的母上留下一句“饭马上好,杰希你陪小喻先坐坐”后去了厨房,王杰希他爸端了一盘切好的水果搁到茶几上,“叔叔好。”喻文州突然端坐,还是稍微克制了一下才忍住没站起来。

  王杰希的父亲其实不属于严肃固执的类型,对儿子的爱人是男性这件事虽然一开始非常惊讶甚至生气,和王杰希也只是用“真的不能商量一下吗”的口气谈这件事,好在王杰希一直以来都没有表现出让步或者打算妥协的样子,和喻文州能安稳地走到今天也让父亲松了口接受事实。

  “呵呵,”王杰希的父亲非常和蔼地冲喻文州笑了笑,找了个一般家长会询问自己孩子另一半的问题,“小喻多大啦?”

  “比杰希小半年,二十四。”喻文州倒是没之前紧张了,回答王父的问题毫无偏差,说完一句话还能微笑结尾。

  “哦…我也记得你比杰希小来着,好像你也是比他迟一年出道的?”

  “是,他算是我的前辈。”喻文州心想完了王杰希他爸还看比赛的,那我平常赛后记者会和少天唬记者一套一套的落在他爸眼里,简直可怕。

  “比赛我看的不多,但是我眼熟你啊。”王父说着就站了起来,“长得好看又爱笑的,我挺喜欢你的…我去厨房帮帮忙。”

  “好,您去。”喻文州站起来目送王父进厨房,确定客厅只剩他俩之后转身一把抱住王杰希。

  王杰希从心底发出一声轻笑,回抱喻文州的同时拿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不要紧张。”

  喻文州把人压到沙发背上,冷静地问王杰希:“你爸妈到底对我了解多少了?”

  “我爸刚说了啊,长得好看又爱笑。”王杰希乐意被喻文州这么压着,反正在他看来喻文州现在就像一点攻击性都没有但是炸毛了的猫。

  喻文州不说话了。心想王杰希你知道我多紧张吗!好在王杰希识时务地开口:“关注了你的微博,订阅了蓝雨的公众号,每期电竞之家必看,蓝雨的赛后采访看得比微草还勤…”

  “还有,关注了黄少天的微博。”

   都没什么,这都没什么。但是二老关注了黄少天。

   虽然说黄少天的微博内容,多半是垃圾话,多半是吐槽圈内好友,但最多的还是吐槽队友,其中不乏“队长为什么吃这么多?食堂的所有白斩鸡是都被他吃了吗不撑吗不撑吗@喻文州”“队长穿冬季队服太好笑了,究竟有多奇葩才能把队长的尺码记成165啊呵呵呵呵呵上图@喻文州”“已经十一点了蓝雨战队却只有本剑圣起来了”。

  喻文州放开王杰希,坐到一边,一脸我选择放弃思考的表情。

  “小喻怎么啦?”王杰希学着自家母上的语气叫他。

  “咸了。”喻文州还有力气接话。

  “行了你,起来吃饭了。”王杰希先站起来,拉了一把喻文州,“哪那么多事儿,他们对你的印象好着呢。”

   借着吃饭的机会喻文州和王家二老好好聊了聊,期间王杰希都插不上几句话,喻文州和人认真聊天是让人感觉得到真诚的那种,王杰希的母上收碗之前就差没和喻文州说上一句我儿子就交给你了,二老确实相当开心和满意,喻文州真心感觉得到。

  没打算留下过夜,但吃完饭后还是留下来喝茶聊了会儿天,喻文州今天的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王杰希父母的祝福,还有…

  “看不出来王队小时候这么粉嫩,太可爱了。”喻文州坐在副驾从钱夹里掏出一张照片。

  王杰希一看就知道是自己母上给的,家庭相册第一页,四岁的王杰希。

  “喻文州你是想要挟我什么吗?”王杰希面无表情继续开车。

  “哈哈哈哈并没有,你要相信我和你的感情,我是不会发微博也不会卖给八卦电竞杂志的。”喻文州给王杰希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真的太可爱了。”

  王杰希懒得去理非正常状态下的喻文州,不过突然有点好奇小时候的喻文州是什么样子。

Tbc.

考前摸鱼,最为致命【x

评论(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1 | Powered by LOFTER